優勝美地我們去過很多次了,不過搭帳篷露營卻是第一遭。

其實我這輩子也只露過幾次而已:第一次是小學時跟著爸爸學校去某小溪邊露營(只剩下「露營」兩字的模糊記憶);第二次是與老公交往時去東北角(遇到下雨,很狼狽);今年四月與鴻志貞伶一家在Crystal Cove 露了一夜;七月份又帶著公婆去Sequoia National Park 露了兩晚;這次感恩節長假,老公直接訂了四天的營位!

說實在的我並不太喜歡露營,最大的原因是房間裡沒有廁所,很沒有安全感。我討厭公廁,平常時候也就算了,若遇到生理期,真是又慘又麻煩。沒有廁所表示洗澡也有問題,玩得一身汗又不能洗澡簡直令我一想到就全身發癢 :(

再說吃飯問題,我在家就是煮飯婆,露營只是換個地方煮,但比家裡廚房難用10倍,常常早餐煮好吃完再洗好餐具,就又快要吃中飯了。我搞不懂為什麼有人這樣大費周章跑到營地去煮東西吃東西麻煩得要死還稱之為浪漫 ← 工程師性格的煮飯婆!

不過呢,有鑑於是優勝美地,優勝美地耶!天知道我有多愛優勝美地,是的,真愛可以勝過一切!所以,當七月份老公提議感恩節去優勝美地露營,我當然馬上雙眼亮晶晶地答應!為了優勝美地,就算沒有廁所、就算餐餐煮飯也甘願!

優勝美地的營地多難訂啊!老婆晴雨多變的心意多難測啊!一得到正面回覆,老公立馬下手搶訂!

不過,隨著露營日期接近,我卻開始擔心起來:天氣是不是會很冷啊?「廢話!」我幾乎可以想到愛咪小姐翻了360度的白眼。當初討論時她堅決反對,第一個理由就是「感恩節耶!你們瘋啦!露營?!會冷死!」(這是四年感恩節來聖衰竭第一次分裂,蘇家後來決定去Tahoe滑雪。)嗯,很冷,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當時雖然有聽到愛咪小姐的嗤之以鼻,但我猜我腦袋太小、想像力薄弱,七月的酷熱和感恩節的寒冷無法並存於意識之中,所以....所以等到天氣真的涼下來了,才開始感到害怕。我有多害怕呢?請看下面的對話記錄:

螢幕快照 2016-11-28 下午3.36.28.png

就算是比較安慰人,夜間都還是在 0°C 以下,反正是無法想像的寒冷。Brrrrrrr.... ←這是美國人表示很冷的感嘆詞,陳小牛教我的。

既然這麼冷,一定得好好準備。我幫小孩買了雪褲,老公買了好幾個睡袋回家試用,從30°F試到10°F,還是覺得很不保險,於是又買了一些薄的羽絨被,打算塞在睡袋裡。最後,我們一家四口用了五個睡袋、兩條毛毯、兩件羽絨薄被,整台車都塞滿枕頭棉被和各種外套帽子手套等等「細軟」 XD

DSC07356.jpg DSC07426.jpg

星期三大約晚上10點鐘出發,沿著5號公路北上,竟然一路順暢!超級感恩!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提早一天出發,下面這是禮拜二晚上洛杉磯最可怕的405公路塞車實況:

我們在Bakersfield住一晚,臨時訂的Holiday Inn,出乎意料地舒適!再度超級感恩!第二天繼續往公園前進,走41號公路,也是一路順暢。大約下午三點抵達,正好是 Tunnel View 光線最美的時候,下車照相前瞥了一眼儀表板:45°F(大約7°C)一邊套上我的羽絨長外套、一邊叮嚀小孩穿外套,結果,小人兒缺乏概念又不聽話,沒有穿上厚外套(連拉鍊都沒拉 Orz)被凍得吱吱叫,於是留下了臭臉合照:

DSC07439-print.jpg

對照三年前,小孩長大真多呀!(我也老了...)

DSC07443-print.jpg

四點多抵達 Upper Pine 營區,天色已經很暗。入口的管理員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露營,我們答是,她露出一種奇異的笑容,問我們現在儀表板顯示幾度?我說37,她說夜晚會低於32喔(就是0°C),然後告訴我們 Ahwahnee Hotel 旅館大廳有徹夜不熄的火爐(意思是可以去旅館大廳打地舖嗎? XD)

找到我們的營位,Tracy正在搭帳,奇恩開車趕去買生火的木頭 -- 今天是感恩節,商店五點就打烊。

晚餐吃了奇恩準備的豪華牛小排大餐,我們家很寒酸地貢獻罐頭巧達湯和馬鈴薯泥,雖然廉價,但又簡便又熱呼呼的,非常滿足。:D

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當然是烤棉花糖。我們帶了一大包,收拾的時候只剩一點點,看來全進了小孩肚子 -- 由之後三天的表現看來,陳小牛可能吃了非.常.多! XD

DSC07476-print.jpg

第一個晚上,陳小牛的「睡衣」是:一般長袖衣褲襪、羽絨背心、刷毛外套、雪褲,然後裹一層羽絨被再躺進15°F睡袋。Q寶是:一般長袖衣褲襪、刷毛外套、羽絨外套(沒穿雪褲!)然後兩層台灣帶來的5°C(約40°F)睡袋。我穿著一般長袖衣褲襪、羽絨背心、羽絨長外套、一層羽絨被一層毛毯再加10°F睡袋。冠夫身體最強健,只有穿一般長袖衣褲襪,10°F睡袋。

被層層睡袋包裹的小孩,變成一條長長軟軟肥肥的蟲子。陳小牛有一晚睡到滾落地面,夾在氣墊床和帳篷中間,動彈不得,直喊救命 XD

我雖然穿了很多,但晚上還是冷到輾轉難眠,長大衣包住的地方勉強暖和,但大腿以下好冰!不知道是不是太冷,睡到半夜竟然想拉肚子,我強力忍住,想要等到天亮再走去遙遠的廁所(大約30公尺遠 XD)但「賽咧滾」的感覺第三次襲來,我還是投降了,在漆黑寒凍的森林裡握著小小的手電筒踽踽獨行,真的很怕遇到熊啊!後來老公也起身上廁所,我非常沒力地請他幫我到車上拿雪褲,拿來之後也沒力穿上,就直接墊在睡袋外面屁股下面。咦!還真有用!墊下去之後就不冷了!安安穩穩地睡到天光。(後來,沒穿雪褲睡覺的Q寶也向我抱怨「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屁股好冰」。看來雪褲是必備的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