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赫然發現,時光是永遠不可能倒回的。

即使我手捧便當、混在一群騎單車的大學生中、和他們一樣趕東趕西穿梭校園間,但是,畢業了就是畢業了。我不再屬於這裡,手捧便當騎單車穿梭校園的單純的快樂亦不再屬於我。

即使號召了最好的朋友,相約在彼此熟悉的季節,聊著生活、心事、理想抱負,但是,散了就是散了。在稱不上熱絡的討論之中,我們隱約發現從前的熱情和默契難再續。

即使回到熟悉的家裡,睡到中午才起床和媽媽一起享受brunch,但是,結婚了就是結婚了。我永遠不可能變回那個從早到晚黏著媽媽絮絮聒聒的女孩。

很殘酷的事實。但不得不接受。

身為媳婦,我真的非常幸運。公婆待我像自己的女兒。某一次媽媽隨口問我,在婆家一切都好吧?我想了想,覺得很難回答:我真不習慣(並不太熟稔的)公婆對我這麼好... 還沒嫁過來,他們就為了我的過敏鼻子撤掉地毯換成木板地;週末偶爾去三義小住,他們也大張旗鼓地為我這個過敏寶寶準備新毛巾和新棉被;年夜飯,婆婆一個人在廚房裡張羅,三兩下就變出一桌菜,供佛祭祖都不需要第二雙手幫忙,我只要負責不花腦筋的洗碗;年初二,婆婆催促著我們回娘家,還一直交待別急著回新竹、最好多待兩天、多陪媽媽聊天...

很多時候,我對婆婆和冠夫感到愧疚:我還不能像黏在媽媽身邊那樣黏著婆婆說心裡話,也還不能像關心媽媽那樣關心公婆的健康狀況,坐在婆家,心裡老是想著娘家;回到娘家,卻又覺得自己像客人。

時光是永遠不可能倒回的啊。 It cannot be "yesterday once more"! 我坐在新竹的家裡,暗暗感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