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憶兒時本來不是要憶兒時的,但是寫著寫著就變成那樣。 :p

我本來要寫另一件事的,還是一樣的開頭:

記得小時候的夏天都會有夏令衛生宣導,放暑假之前一定要來個全校大掃除,鎮公所還會派人到校園噴灑消毒藥水。『天氣熱,蚊蠅多,容易滋生病菌』大人們是這樣說的。

台灣的夏天黏黏熱熱,蚊子蟑螂螞蟻蜘蛛什麼都多。但是聖塔克魯茲的夏天晚上還要開暖氣呢,加州真是好地方 -- 在我發現螞蟻以前。

兩個多禮拜以前,我們從優勝美地回來,第一次在書桌上發現螞蟻的蹤跡,零零星星的三五隻,在書桌上探險似的,不太擾人,只是偶爾爬到螢幕上小討厭。那時沒放在心上,因為我們住了十個月了都不曾見過螞蟻,書桌上又沒東西吃,牠們來來就去吧。

一天晚上邀東杰雅藍來家裡打卡坦,他們帶了幾支冰棒請我們吃,拆開的冰棒袋子丟在垃圾桶裡,第二天就慘遭小蟻雄兵大舉入侵!

那景象要怎麼描述呢?密密麻麻的黑色履帶閃動著,從地上爬上垃圾桶,貪婪地吸吮搬運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算了我還是不要描述好了,想到就頭皮發麻。

追蹤來源,是從陽台爬進來的,沿著牆角繞了一個大ㄇ字才到達廚房。我驚聲尖叫著,夫夫把垃圾打包起來暫放到陽台上,說這樣他們就會撤退了,第二天我們在陽台牆邊噴一道殺蟲劑,牠們就進不來了。

兩天以後,牠們總算放棄了垃圾桶。我們清靜了幾天。

後來,臥室也出現螞蟻,這比書桌上的螞蟻討厭一百倍 -- 因為睡覺的時候螞蟻會爬到臉上!再仔細追蹤,牠們是從臥室牆角爬進來、要去浴室的(其實浴室窗戶就通向外面啊,這些螞蟻繞那麼遠路真笨)。浴室垃圾筒不知何時被誰丟了個餅干還是什麼的包裝袋,我們打包丟掉之後牠們也就慢慢撤退了。

前幾天,螞蟻又重出江湖,這回看上我的砧板(我實在搞不懂砧板有什麼好吃的)。一天早上起床進廚房,看見立在窗邊的砧板上趴著密密麻麻的螞蟻,真是嚇壞我了!趕緊拿到水槽沖洗,仔仔細細用清潔劑刷洗兩遍,正反面各兩遍。然後下午再進廚房 -- 還是滿滿的螞蟻在砧板上!哇哩...沒辦法,兵來將擋,蟻來水沖啊,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牠們始終不放棄我的砧板。

前天,夫夫終於發現牠們其實是要沿著窗台爬到牆上的櫃子去。那裡有什麼好吃呢?糖!

加州的氣候乾燥,我們買的糖啊洋芋片啊早餐穀片,一向只用夾子夾著不必密封。十個月來也都無事,怎知這群螞蟻忽然發現糖蹤,兩包白糖大大遭殃 -- 其中一包還沒開封呢!那些小傢伙竟然能找到縫隙鑽進去!

夫夫將糖全部倒出來,仔細挑掉所有的螞蟻,再把糖倒進罐子裡緊緊栓牢。『C&H 的包裝怎麼這麼爛啊!』夫夫一邊挑螞蟻一邊抱怨,挑完之後決定把新買的 C&H 黃砂糖也丟進櫃子試試,『這個是塑膠袋包裝的,應該比紙包裝密一點吧?』我說你神經病啊,這樣試,如果牠們真的爬進去還不完蛋?可是夫夫很有科學精神,堅持要試。

(補充,這次的螞蟻是從客廳的某個地板縫隙冒出來的... XD)

隔天,窗邊的螞蟻更多了,我一看就知道糟,叫夫夫自己去看看那包黃砂糖的下場,我不敢看。

夫夫照例邊罵 C&H 邊把砂糖倒出來挑螞蟻。

不過黃砂糖的顏色與螞蟻相近,而且黃砂糖又比較黏,不像白砂糖粒粒分明,很難挑。我看著夫夫挑了一會兒,叫他乾脆整包丟掉吧,他說那怎麼可以,太浪費了,而且這個是要用來煮他的寶貝珍珠奶茶的!

我說,那就直接把糖水煮起來吧,螞蟻泡了水就浮起來啦,撈螞蟻比你挑螞蟻簡單吧!夫夫猶豫了一會兒,怕我糟蹋他的砂糖,只給了我一半。

家庭主婦雖然怕蟲怕螞蟻,但是煮起東西來就俐落了。嘩啦啦將半包糖倒進鍋子裡加水,開大火煮。不一會兒螞蟻們就紛紛浮起來,我用勺子撈起來裝在小碗裡,向夫夫報告:『這些螞蟻在糖水裡淹死啦!』他回答:『喔,真好,這可能是牠們畢生的夢想吧。』 XD

第二天,螞蟻持續進攻,竟然爬上了前晚煮糖水的勺子!我明明就洗過了呀!大概是糖的氣味還殘留著,只好泡在水槽裡等氣味消失。

昨天晚上煮雞湯,今天早上螞蟻又爬了滿爐子,天啊!這些螞蟻到底是怎樣?甜鹹不忌嗎?真的有這麼餓嗎?

聽說夏天的螞蟻特別多,因為氣候進入乾季,牠們沒水喝才會爬進屋裡來找水源。哦!你想要喝水啊?你想要說清楚就行了嘛!你想要的話我會給你的,你想要我當然不會不給你啦! 不可能你說要我不給你,你說不要我卻偏要給你,大家講道理嘛!現在我數三下,你要說清楚你要不要?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著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