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差的地點恰是佛羅里達。來到這溫暖怡人的地方,我就更加確定之前打電話來的人一定是詐騙集團 -- 這裡的人講話根本沒有那種糊成一團的怪口音啊! XD

星期五晚上10點多,我剛工作完畢回到旅館,夫夫丟來一個訊息:『我們的帳號又被扣了50元!』

什麼?!怎麼會這樣?不要太過份啊!!

『我剛剛發現,他們3/30就扣了一張$1.95進來了,我們都沒看到』
『誰?怎麼會這樣!』
『Florida Direct 啊,我想他們就是要試這個帳號能不能用』
『太過份了... >"< 』
『我們都沒注意啊,只有1.95太不明顯了』
『對啊』
『新來扣錢的這公司叫 travel life go direct,妳想看看有沒在電話裡聽過這個名字?』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們寄了什麼東西來?』
『什麼都沒寄啊!就直接扣款了!』
『什麼?!』
『BoA 行員跟我說,只要有銀行帳號流出去,他們就沒辦法,只能把帳號關掉。所以那個行員說,他自己從來不用紙本支票。』

至此,這是第二個銀行行員告訴我們,他們從來不用紙本支票。鄉親啊~ 這還有天理嗎~ 這樣容易被盜用的東西,為什麼一般米國人還用得這麼歡樂?

一邊和夫夫丟訊息,我的雙手冰冷心跳加速,焦慮得要命。

如果每一家什麼亂七八糟的公司都能這樣隨便來扣款,那等我出差回去銀行裡的錢一定都被搬光光了(搞不好還負債千萬什麼的)!

這實在太糟糕了!我們決定盡快關掉這個戶頭!

夫夫上線查詢帳號交易情況,結果由於我這兩天還有在使用 Debit Card(我總是得吃飯吧),仍有兩三筆 pending transaction,得等到那些請款都入帳了才能去關戶頭。

所以這幾天內我們的錢就放在那裡讓人家大剌剌地任意取用嗎?當然不!夫夫自己還有一個帳號,趕緊把這千把塊錢轉走先 -- 說來可笑,三千元美金其實也沒多少錢,但我們的的確確只有這些錢。本來嘛,在美國留學的生活應該很單純,三千元應付日常開銷已經足夠,誰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呢!

『轉走了。』夫夫忽然丟來一個訊息,我一下子沒會意過來,以為錢都被壞人轉走了,嚇得大叫起來!用顫抖的雙手登入網路銀行,天啊!果然都不見了!只剩三十塊錢在戶頭裡!
← 生平第一次感覺絕望~~ 整個人都嚇呆了!

『錢都沒了耶!』
『對啊,我轉走了啊。』啊!原來是夫夫把錢轉到安全的帳號了!
『吼~嚇我一大跳!我以為是被壞人轉走了!』
『笨蛋,歹徒幹嘛要留三十塊?要轉就轉光光啊~』嗯,說得也是。

Debit Card 不能用了,我手上一共只有20塊現金,這才是出差的第三天,接下來的十天我就只能刷那張額度小得可憐的信用卡啦,喂!有沒有這麼悽慘啊~~


我和夫夫精打細算:來之前我就先在信用卡裡存了兩千塊,所以雖然已經花費一千多,我還有五百多可以用。接下來去邁阿密,租車、住旅館,五百元應該剛好夠用吧?再之後到德州,住在蝸牛小姐家,就暫時不需要花錢.....

嗯,好吧,看起來不會刷爆吧。就先這樣吧。已經半夜一點多,我累了。出差真不是人幹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