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杰:學姊什麼時後要出差?
嘉珮:明天,月底回來。
東杰:要幫忙照顧學長嗎? XD
嘉珮:好啊。

嘉珮:東杰說他會照顧你喔
冠夫:喔,真的嗎?
嘉珮:對啊。
冠夫:好啊,那我也要住到 neko 的小櫃子去囉
嘉珮:那你要和 neko 好好相處
冠夫:只要她別一直愛生氣就行了

東杰:學長要住第幾層?
嘉珮:需要預訂嗎?
東杰:要阿 我們可以放橘子皮幫你預定
冠夫:(Y), 真是不錯的訂位機制...

---------------------------------------------------------------------

早上六點的飛機往佛羅里達出發 。出門的時候天還沒亮,滿天星斗的,看了很想哭。
我愈來愈膽小了,愈來愈不喜歡坐飛機出遠門。
出發前一晚,我皺著眉收拾行李,工具線材一盒又一盒,令人看了就發愁。
我不想一個人孤伶伶地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啊!
夫夫抱著我好言安慰:不會有什麼意外的。
可是我的心就是揪著,焦慮著,很嚴重地擔憂著。
不行,做完這幾個月絕對不再答應出差的事了。

為了三百塊美金的差價,買了要轉兩趟的機票。
中午飛到休士頓,下午飛到邁阿密,晚上才飛到真正的目的地。

清早到聖荷西機場 check-in 時,櫃台竟然告訴我 overbook(機位超訂),
問我要不要拿 200 元的補償金坐下一班?
雖然我一直期待這種好康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可是這趟飛行足足 10 小時,中間又轉來轉去的,
誰知道改了班次之後要何年何月才到得了目的地?
而且我還請學長接機呢,總不好請人家三更半夜來接吧。
於是斷然拒絕這 200 現大洋。(後來想想有點可惜,如果分學長100元,好像也不錯.. XD)

習慣了 SouthWest 的『公車化』(每小時都有航班、登機後隨便坐、可以一人霸著兩三個座位...)
登機時赫然發現 Continental 竟然把整台飛機都塞得滿滿,嚇了我一跳。
(其實人家早就說 overbook 啦,當然塞得滿滿,
但是我清早起床頭腦不大清醒,又老想著 SouthWest,所以才這麼訝異)

機上的早餐是牛奶穀片 + muffin,完全不吸引人。
加上我的心頭還是緊緊揪著,全無胃口。
於是從背包裡拿出蝸牛千里迢迢寄來借我的京華煙雲小說,讀了起來。
愈讀愈是興致盎然,漸漸也就忘了擔憂。

飛機降落在休士頓時,我隨意往窗外望去,呃...這天候、這機場、怎麼這麼像台北啊?
厚厚的雲層低得簡直要撞到頭了,空氣灰撲撲的,建築也灰撲撲的...
想起上禮拜和國樂團鳥大人頭學長吃飯(他來出差,正好同事家住 santa cruz 附近,就約了吃飯)
席間聊到 santa cruz 真是好地方,我閒閒待著每天曬太陽散散步就很快活,
鳥頭問:不會無聊嗎?答曰:忙得很,常常有朋友來玩呢。
他笑:那是因為你剛來啦,等你多待幾年,看誰還來找你玩!
我也笑答:santa cruz 可好玩了!至少加州是個好玩的地方,常常會有人來的。
鳥頭:那你說說美國哪裡不好玩?
我想起陳立人:for example, Indiana state.
原本默默聽著我們談笑的鳥頭的同事麗琪小姐竟然馬上抬頭接口:Oh, boring!
我和夫夫大笑,笑得快跌倒。
我再想起蝸牛:and, Houston.
麗琪小姐又是馬上接口:boring, too! 說的時候微微蹙眉,覺得奇怪我們幹嘛比賽哪個地方比較無聊。
(現在我看到休士頓灰撲撲的機場啦,頓時很能體會麗琪小姐皺眉的心情。加州從來不是灰色的。)

轉機很順利。不過飛往邁阿密的飛機仍然塞得滿滿。有點討厭。
再次拿出京華煙雲一頭栽進去。

快要降落時,飛機飛到了邁阿密外海,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低頭一看,馬上被所見景色深深震懾!
那簡直不像海水,而是頑童在街牆上潑灑油漆:
岸邊的海水是深深淺淺的土耳其藍,出了外海則變成深邃的湛藍,
海面上零星的白色點點是大大小小的遊輪、帆船,尾巴拖著長長的水紋,好逍遙的度假風情。
還有金黃的沙灘、翠綠的鏈島、熱帶的棕梠樹...這麼繽紛的色彩,我從來沒見過!
等飛近了陸地,我又被那緊鄰沙灘的高樓嚇了一跳:
它們怎麼能這麼貼近海洋又蓋得如此高聳?簡直像樂高積木堆出來的!
(可惜相機放在頭頂的置物櫃裡拿不到,不然真值得拍起來當風景明信片!)
(可憐的休士頓又被我拿來比較了一番,然後再次為灰撲撲的她輕輕嘆息)

不過,邁阿密的轉機不太順利,延遲了一小時。
(在候機室坐了三個多鐘頭,抱著小說猛K,厚厚的上冊都快被我啃完啦。)

好不容易盼到登機,咦,怎麼乘客這麼少?
機場閘門打開,赫,怎麼就是停機坪?沒有空橋嗎?
只見乘客們都很理所當然地走出去,我也只好默默跟著。
嗄!這就是我們的班機?竟然是螺旋槳小飛機!螺~~旋~~槳~~~
我的座位是 5F,本來心中竊喜清晨六點就報到,總算劃到了前面的好位子,結果...正在機翼上方! XD
數數人頭,連機師一共 10 個人
-- 是的,兩位機師坐在前面駕駛,就像開巴士一樣,每個乘客都還能直直看到「擋風玻璃」哩!
(忍不住想到,杜小寶如果也開這種小飛機,就可以很方便和我們聊天打屁了...)



我坐飛機最怕遇到氣流不穩、機身搖晃,偏偏小飛機對此最是在行...
尤其是快要降落時,遠遠就看到前方有一大坨雲,
飛機仍然直直往它衝去(對我來說簡直像輪船撞冰山一樣!)
衝進雲層裡當然就是一陣搖晃,晃得我都快吐了。
而那雲層不知有多厚,飛機衝進去十幾分鐘還出不來。
平時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小圓窗不覺得怎麼,
現在直直向前望去,媽呀,很顯然的,機師先生們也是啥都看不見!
在一堆雲霧中以時速幾百英哩猛衝,這種感覺不是不恐怖的.. >"<

好不容易,我突然發覺機翼的閃燈周圍一暗,不再是濛濛的白色光暈
-- 耶!終於衝破雲層要降落了。
可是...ㄟ,有點怪,怎麼底下都黑不隆咚的呀?
我還在好奇著,飛機就轟然降落了。
嗯?這機場四周未免也太清幽了吧?

接機的學長聽了我的疑問,大笑著回答:『哈哈,沒錯啊,請以度假的心情來到敝小鎮。
本鎮的最高建築物只有6層樓....三分之一的人口是佛大學生...』
呃。是喔。好吧。Nice to meet you, Gainesville.
(結語有點敷衍...沒辦法,轉機轉得頭暈..如果這兩天有見到什麼好玩的再報告上來。)


▲ 螺旋槳超小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