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挺著大肚子時,夫夫就到處向有小孩的朋友打聽:「你第一次帶寶寶出遠門玩耍是他多大的時候?」得到的答案從數個月到幾歲不等,最小的是三個月。夫夫頗為振奮,高興地盤算著:陳小牛九月底就滿三個月,那時天氣還不太冷,去露營或健行都很棒 -- 尤其帶個可愛的寶寶,說有多帥氣就有多帥氣!

寶寶出生後,光是伺候她吃喝拉撒睡就夠把我們搞得暈頭轉向了,哪裡還有力氣露什麼營啊?但夫夫一直沒有放棄「帶寶寶出遠門玩」的夢想(妄想?),總是每隔一陣就說:「我們x月x日帶寶寶去xxx玩幾天好不好?」終於,11月初他拼命完成一顆晶片,老闆答應放他一個禮拜的假,於是...哈囉!睽違一年的優勝美地!我們又來啦! :D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寶寶出遠門在外過夜,首要的問題當然是「睡」-- 寶寶在家都睡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小床,離開家門總不能把嬰兒床帶著走,她又從來沒和我們一起睡過大床,該怎麼辦呢?夫夫上網找解答,發現原來有「嬰兒帳蓬」這樣的東西,讓習慣獨睡的小嬰兒出門在外也能有「自己的床」。我們興沖沖地買了一個二手小帳蓬回來,出發前讓寶寶試睡了幾天,她好像適應得還不錯。嗯,那就這麼辦吧!

除了帳蓬,寶寶的嬰兒車、奶粉、尿布、厚的薄的各種衣物圍兜手套帽子、防無聊的玩具、睡前要聽的搖籃曲MP3及外接小喇叭...樣樣都得仔細打理,這就裝了一大箱。我懶惰,沒把擠奶器帶著,心想漲了就把寶寶抓來吸,反正戶外也沒地方讓我擠奶,出門玩還要可憐兮兮地擠奶,太不豪邁了。結果...偷懶的下場就是奶量大縮【註1】,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對母奶斤斤計較了【註2】,沒奶就沒奶,回家之後重新追就是啦。

【註1】看來以後我要斷奶肯定完全沒問題~~ 兩天就搞定! XD
【註2】應該是「西西計較」比較寫實...(淚)

從聖塔克魯茲到優勝美地是 4 小時的車程,但我們擔心寶寶不適應高山的低氣壓,不敢走爬升較陡的 120 公路,改從南邊 140 公路入園,那是彎來彎去的緩升坡,中途當然還得停下來餵奶,餵了奶就得拍嗝休息一會兒,就這麼走走停停,總共花了 8 小時才抵達公園。

帶這麼小的寶寶出門,露營只是隨便說說的玩笑話。我們訂了 Yosemite Lodge,有暖氣有浴室,一張 king size 的大床 -- 咳,當然是我和夫夫睡!寶寶的小帳蓬則搭在地上暖氣旁。 :p

開了大半天的車,我餵完奶後就把寶寶丟給夫夫、自己睡得不省人事。隱約聽見寶寶在哭,據說夫夫抱著哄了一小時才成功把她丟進帳蓬 XD

P1160814.jpg P1160981.jpg
▲ 寶寶的小帳蓬(商品名稱是 Peapod -- 小豆莢 :p)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二天清晨六點起床 -- 這大概是帶著寶寶眾多不便之中難得的好處,因為她餓了得吃奶,我們也就得梳洗起床,早早出門玩耍。

Yosemite Lodge 的全名是 Yosemite Lodge by the Falls,就座落在優勝美地最著名的大瀑布旁。我們推著嬰兒車,慢慢散步到瀑布下,寶寶坐在車裡晃啊晃的沒一會兒就睡著了,於是我們繼續沿腳踏車道一路走到遊客中心,最後搭公園的免費巴士回旅館,剛好餵寶寶第二餐。

P1160871.jpg P1160912.jpg
P1160928.jpg P1160948.jpg

吃飽之後讓她在床上玩了一會兒就丟進小帳蓬午睡,但也許是出門玩耍太亢奮,小妮子睡不到兩個鐘頭就哇哇哭,我們只好再度推著她出門。這次往另一個方向,走到 Merced River 旁,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優勝美地瀑布。寶寶坐在車裡照例是沒幾分鐘就睡著,我和夫夫在河邊享用悠閒的午餐。

P1160993.jpg P1170026.jpg
P1160997.jpg

之前每次來優勝美地都拼了命似地在 hiking,但這一次,我們都知道帶著寶寶不可能爬什麼山(雖然夫夫一直很想)所以早就做好心理準備,這一趟旅行將是慵懶的散步行程。不過,可愛的優勝美地從來不讓我失望!十一月的深秋不同於任何一個季節,淡黃色的乾枯草原、金色的白楊樹、五顏六色像是喝醉酒的橡樹、還有許許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樹和草,一齊放肆地將整個谷地染成我從未見過的炫麗色彩!我見過雪白的優勝美地、濃綠的優勝美地,但都比不上這酡紅金黃的優勝美地說不出的可愛。

P1160874.jpg P1170044.jpg
P1170047.jpg P1170215.jpg

兩點鐘,我們開車到公園入口附近的河邊取景照相順便餵寶寶。這裡的風景壯闊(見下圖),我常在別人的相簿和風景明信片看到,照理說應該是個有名景點,但我卻完全沒印象。這次夫夫特別在遊客中心問了管理員,仔細看地圖確定照相地點,一定要探個究竟。



到了這兒才發現,原來我們早就來過了呀!只不過上次來是冰天雪地的12月,天氣又不好,照起來完全沒有壯美的感覺(下圖左)!而這次來的時間又太晚了,前景的溪流草原已經完全淹沒在山壁的陰影中,所以...還是拍不到什麼好照片(下圖右) :p

P1170059.jpg

餵完寶寶,天色尚亮,我們打算前往 Glacier Point。不過中途在 Tunnel View 停下來拍照時發現實在冷得不像話,於是又匆匆下山回到谷地,幸運趕上日落時分,看到 Half Dome 的漂亮夕照(每次看到染成赭紅的 Half Dome 就會讓我想起第一次來優勝美地時,一行人傻傻跑到 Glacier Point 湊熱鬧看夕陽,卻完全不知道大家在等待什麼的笑話...)

P1170147.jpg P1170123.jpg P1170127.jpg

回到旅館餵寶寶,她完全沒有想睡的意思,一丟進小帳蓬就大哭,我們只好再把她推出來,天黑黑的要推去哪裡呢?去酒吧喝一杯好囉!沒想到我們進到酒吧還沒找到位子坐下來呢,寶寶就在鬧哄哄的球賽和音樂聲中睡著了!真好笑!(以後可以考慮在她房間播很吵的足球音樂!播什麼搖籃曲嘛!完全不對她的胃口~~)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一樣六點起床,餵完寶寶之後出門散步。今天的路線是走木棧道穿越谷地裡的大草原,這也是我們造訪優勝美地這麼多次卻從沒走過的風景。(風景美則美矣,但深秋清晨的氣溫真嚇人,走完一圈回房間,三個人都要凍僵了。)

P1170206.jpg P1170213.jpg
▲ 清晨,沒曬到陽光的木棧道還沒「退冰」呢!

餵完寶寶也就該退房了,聽說 Tioga Road 還沒封,我們就開車前往 Tenaya Lake,想要在湖邊享受浪漫的午餐...哎,沒想到真是大錯特錯!夏天的 Tenaya Lake 可能很浪漫,秋冬的 Tenaya 就一點也浪漫不起來了...整個冷得要死呀!XD

回程走 120 公路,同樣花了 8 小時才到家。很累,但是很成功的一趟全家旅行。 :)

P1170239.jpg P1170244.jpg
▲ 寶寶很愛旅館的大床,滾來滾去的樂呵呵(在家我們都怕她亂吐,不常給她趴在大床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