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他分手了。前陣子聽到妳說起。
遠距離,寂寞,第三者。或者簡單地說:外遇。
我很驚訝,很生氣,然後很難過。

這根本是一個野獸的世界。
活生生血淋淋的搶奪。
就算咬在嘴裡的肉也隨時會被別的野獸搶走。
不想受傷,難道要變成沒有感情的礦物嗎?
他怎麼可以這樣!婚約不是一輩子的承諾嗎?
為什麼要說謊?背叛已經夠傷人,謊言被拆穿時更令人傷心...
她在想什麼?是誰教她搶別人老公叫做『追求自己幸福』的?
「因為我餓所以搶妳的東西吃。」
這不是野獸的世界嗎?
我想著想著就難過得要掉眼淚。

**********************

愛情綻放時是鮮豔的紅色。
當它褪了色,緣份也許就到了盡頭。
但這不是藉口。
它不應該這樣結束:謊言,背叛,第三者。

**********************

應該要恭喜妳的。
這樣的男人沒什麼值得留戀。
那些晶瑩的閃著光芒的美麗回憶,就讓它這樣吧。
我不認識那個想追求幸福的笨蛋女生,但是很想告訴她:怎麼來的,怎麼去。

**********************

夫妻離婚和戀人分手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夫妻離婚就是嚴重的、難堪的事情?
如果兩人不再相愛,
綁住彼此的會是『難以向親朋好友啟齒』這荒謬的理由嗎?
Ridiculous.

**********************

夫妻和男女朋友當然不同。
那一句『我願意』聽來浪漫,其實嚴肅。
『我願意』代表願意承諾未來、願意承擔責任。不是嗎?

**********************

夫夫說,愛情不能試煉。
如果知道它容易破,就不要故意去摔它。
一旦摔破,就怎麼樣也修不好了。
是啊,三顆破碎的心,永遠回不到當初了。

**********************

Teresa 說,他的人性是受傷的甚至破碎的。
而他也以這樣破碎的心去傷了另一顆心了。
與其咒罵他,不如同聲罵這個世界的墮落,也哭人之沈淪。

為人的軟弱和自私,祈上主(上蒼)垂憐,也為自己所受的傷祈禱。
耶穌和最窮的窮人在一起。受傷的人,正經歷心靈的窮困。

好人何嘗有好報?妳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能做一個好人,就是我們的好報。
善的價值在於本身。
如果行善是為了換得金錢(比方說),那麼金錢才是善,我們所行的便不是善了。
行善只能是因為,我們愛慕那個善。
我們渴望做好人,而我們的確是!這就是最大的賞報。

**********************

謝謝 Teresa,她的話給我很大的安慰,讓我止住了眼淚。
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是付出更多的愛和關心,給妳。
並與妳分享這一段話,希望妳能走過這一段不愉快。
別擔心,我會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