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知道通往 Sunrise 的路是通的,我和夫最後一天起了個早,放棄旅館的豐盛早餐,趕在七點之前通過 123 公路口。我們特別觀察了沿途的施工狀況,其實根本就只有一座橋在舖人行道而已,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大不了的要把整條路封起來。

因為 Rainier 山勢特別高,我們在半路中就看到了金色的日出,抵達 Sunrise 的時候已經天色大亮,但是氣溫仍然只有凍死人的 37 度。這裡的海拔高,這個夏天只開放到 9 月 7 號(這個週末)而已。我和夫夫將車停到空盪盪的停車場,想要在附近逛逛,結果下車走沒兩步就冷得不得了,附近的兩棟建築物不知道是旅館還是遊客中心,都要十點鐘才開放,我們冷得直發抖,只好再鑽回車上打開暖氣補眠。

瞇到九點鐘,氣溫大概回升到五十度左右,我們才又下車來溜達照相。從 Sunrise 看 Rainier 是不同的角度,因為海拔比較高,好像更接近了。







回到西雅圖的路上,我耐不住瞌睡蟲,又睡了一路。等到眼睛張開,車子開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頗有『從仙境重返人間』的錯愕感。幸好 Rainier 仍然屹立在不遠的天邊,只是漸漸縮小、縮小。

傍晚,我說要帶夫夫去 Queen Ann 看風景,上次皮皮帶我去的那個地方,可以同時看到西雅圖市區的天際線和 Rainier。不過 Queen Ann 是一大片高級住宅區的統稱,到底哪個景點視野最好我也不知道,只好開著車子隨便亂繞。

我對夫夫說,那是一塊很小的公園,或者不是公園,只是一小塊綠地,然後有很多人都在那兒拿著長筒鏡頭照相。我們用 GPS 鎖定了幾個看起來像小公園的綠色方塊,結果都不是。Queen Ann 這邊的道路起起伏伏,又有很多小巷弄,夫夫開著車子鑽來鑽去的我都暈了,眼看我們就要來不及趕飛機了,還是沒找著。

在某一段上坡路,夫夫從照後鏡看到了美麗的 Rainier,就叫我回頭看,我忽然發現這個角度不對,我上次看到的 Rainier 是在整個市區的右邊,不是在太空針(Space Needle)的後面;而且這個角度看起來的太空針太近了,我去的地方看起來沒有這麼近。

夫夫不愧是夫夫,聽了我的描述之後,馬上修正方向,五分鐘之後,就找到了我說的那塊「小綠地」! -- 原來這一小塊地方是有名字的,叫做 Kerry Park。



雖然太陽已經下山,我們沒有趕上最棒的光線,但能夠找到這個地方欣賞美麗的景色已經令我心滿意足啦。美麗的西雅圖,掰掰喲。

--------

【註】從 Rainier 回到西雅圖市區之後,夫夫還帶我去參觀了波音公司。無奈我對這種機械廠房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就略過不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