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快報,河北省快報,各位同志,河北省上週在寶坻縣、林亭口公社、小靳莊大隊,支軍模範,成功地培育出一個一千三百六十斤的冬瓜…全縣同志,齊聲歡呼,慶祝增產成功…」

當我從樹上摘下照片裡左邊那顆巨無霸紅石榴時,心裡的 OS 就是上面那段台詞...



小表哥住在 Santa Clara,家裡後院雖然不大,但是種了一顆漂亮的石榴樹,聽說是前屋主留下的。表哥是大忙人,整天埋首電腦堆,也懶得理那花花草草,只雇了園丁為他定時修剪草皮。上次拜訪他,媽媽看那紅豔豔的石榴結實纍纍沒人理,就摘了一些回去。我從沒吃過這東西,看冠夫把它剖開、仔細摘下一粒粒紅寶石似的亮晶晶果肉,嚼半天,然後吐出個小籽兒,嘩,真是超累人的 -- 令人想起百香果。我吃這種東西一向沒耐性,每次都吃不乾淨(釋迦已經是我忍耐的極限啦)。

昨天又去表哥家,我實在不忍心看那些掛在樹上的紅通通石榴一個個掉到地上爛掉,於是一口氣狂摘了二三十顆。其中最大的就是照片裡的「石榴王」了。(Starbucks 的 City Mug 直徑足足 10 公分,而那顆大石榴完全放不進那馬克杯!)

我一邊猛摘,一邊嚷著:拿個籮筐擺在門口賣嘛,一個一塊錢,給人直接拿走也行,總比爛掉餵松鼠好。之前在 Santa Cruz 鎮上有看過別人賣自家種的梨子,就是一紙箱擺在門口路邊,然後旁邊擱個小零錢盒,我也想如法炮製。

摘了滿滿一大袋石榴,都快提不動了,回到家才想到起我們家好像沒有「門口」或「路邊」這種東西啊...宿舍區裡平時根本不會有人經過,只有小浣熊和小鹿斑比會來偷吃 -- 那不是和掛在表哥家樹上給松鼠吃一樣嗎?

因為石榴實在太多了,照冠夫上次那樣一粒粒剝來吃,要吃到哪個年月去啊?於是我們用果汁機把它打成汁,加上牛奶真好喝!聽說石榴有抗老化(抗氧化)的功能,呼呼哈,這一箱石榴大概可以讓我年輕一歲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