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小竹是冠夫的研究所實驗室同學(也就是大我一屆的學姊啦)。她最近辭了工作,準備出國念書去【註1】。

前陣子她約了幾個朋友吃飯,席間聊到她要回屏東住兩個禮拜,七月才回台北加入方老大的 GRE 軍團。大家嚷著:那還有什麼遲疑?趕快趁機去墾丁找她玩耍吧!(逸小竹的媽媽是墾丁國小校長,之前冠夫實驗室一批人去墾丁參加 conference,就是校長帶著大家到處玩,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大家嚷嚷歸嚷嚷,最後也只有我們兩人成行 -- 果然還是沒上班的傢伙比較閒。 :p

南方四賤客有某一集凱子還是屎蛋放假被媽媽硬帶去墾丁渡假,他們在車子裡很無聊,就自已編了歌亂唱:「從台北開車到屏東、要開六個鐘頭,沿途無聊風景爛、塞車塞到昏頭…」還好我們只是從新竹開車到墾丁,二高的風景不錯、路況又好,還滿愉快的。中午出發,傍晚四點多抵達,逸小竹已經在墾丁等了我們一整個下午(不過據說是在睡午覺,等得並不太辛苦... :p)。

「從船帆石旁邊的小路彎上山去,然後開一開遇到叉路就右轉」逸小竹給的指令有點模糊,我們從小路彎上山去,開著開著,不一會兒竟然開到社頂公園去了!只好再打電話問逸小竹:「妳是說哪裡右轉啊?能不能說清楚一點啊...」

逸小竹(想了一會兒):「呃,那個路口有一個反光鏡...」

靠..反光鏡...?我現在身旁就有一支啊...這裡要右轉去山溝嗎?

逸小竹:「那我到路口帶你們好了。」

嗯,從社頂公園往山下開,遇到的反光鏡還真是不計其數,不是我愛嫌啦,一定要用反光鏡當路標嗎? XD

不久,我們看到了剛剛上山時被我們忽略的一個右彎路口,而且剛好有一支反光鏡在彎道上 -- 嗯?會不會是這個路口呢?可是沒看到逸小竹呢!可能還有別的路口吧?沒關係,我們決定繼續往山下開 -- 頂多開到底再上來一次咩。

不一會兒,果然開到山底下了,而且沒有再遇到任何反光鏡 -- 嗯,那就是剛才那個彎處囉!原來是上山之後遇到第一支反光鏡的路口右轉啊!逸小竹果然沒有唬嚨我們啊!再次調頭往山上開去,終於找到了地方。 ^^;

這裡是逸小竹的媽媽的朋友婉玲的住處。視野極佳,可以眺望海灣,附近還有一小片漂亮的牧草草原!

我們抵達時太陽正要下山,這南台灣的太陽真不是蓋的,都已經五點多了,仍然熱得要死,要不是婉玲強烈建議我們去「流星草原」走走逛逛,我才沒那個興致欣賞什麼夕陽勒,寧願坐在樹下乘涼或者躺在車上吹冷氣....(真是沒用的都市人!)

不過,還好我們聽話地去了,「流星草原」真的超讚!那是一片超大的牧草草原,美得不得了,要怎麼形容呢?簡而言之,就是「XP 的桌面」,哈哈,這樣應該很容易了解。 :p

  

而且流星草原正對著東方的海洋,聽說月亮昇起時,一整片銀白色的粼粼波光也是美不勝收,有「月亮海」的美名。

晚上,到熱鬧的墾丁街上逛夜市。夫夫最愛逛夜市了,尤其喜歡逛小吃攤,只要是夜市裡的小吃,什麼東西都吃得下。逸小竹對墾丁夜市本來好像沒什麼興趣,不過看到夫夫什麼都好玩、什麼都好吃的起勁模樣兒,也不得不說:「好像還真的滿有趣的。」

半夜回到婉玲家,三個人端著椅子坐在屋外看星星,聊到眼睛都睜不開了才回房間睡覺。呼呼呼,我已經在期待明天早上的水上歐兜嘜啦!哈哈!

[...待續...]

【註1】奇怪這好像變成一種流行了...冠夫同一屆的同學一個個都在工作四年之後,決定出國念書:老頭、中平、奇恩恩、薛小健...現在又多了逸小竹。

【註2】我有找到上次和國樂團來墾丁玩時住的地方喔(天主教青年旅舍)!原來我們上次就住在墾丁街旁邊嘛!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記性真差。不過倒是記得來居飆車 160km/hr、小珞坐香蕉船吐到不行、還有去吃萬巒豬腳...好棒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