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嘉泰開車載我和夫夫去 Disney Land 玩耍。

我 20 年前跟爸媽來美國玩的時候去過一次迪斯耐樂園。當時覺得超好玩的啊,有好多活生生的卡通人物出現在面前,樂園裡到處都是歡笑和歌聲,簡直像作夢一樣。

20 年過去,迪斯耐都改名為迪士尼了,我不再是小朋友,但仍然很想重溫兒想舊夢。而且聽說 2005 是迪士尼 50 週年慶,有一些特別的表演可看,那當然是把環球影城踢到一邊啊!我才不想看什麼大白鯊大金剛的。 :p

也許是旅途的疲累,也許是長大的關係,我們在 Disney Land 玩得還算愉快,但並不像身邊的小朋友那麼興奮。童話中的城堡還是那麼金碧輝煌、閃閃發亮,當我們坐著小船划入小小世界的時候,可愛的玩偶、歡樂的歌聲,一切都和我腦海裡 20 年前的印象幾乎一模一樣,我感動得快要落下眼淚...可就是缺少了一點點什麼,讓我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 可能是孩子純真的心吧!少了那份天真,一切都只是華麗的幻想而已,不是孩子們伸手就碰觸得到的美夢。



吃過晚餐,重頭戲來了 -- 迪士尼 50 週年大遊行。所有的大人小孩都擠在遊行街道兩旁,有經驗的人們大概兩小時之前就用大浴巾舖在地上佔好位置,我們這些臨時才跑來圍觀的只好站在最外圍。

遊行非常精彩,大概有二三十部花車載著數百名卡通人物載歌載舞,灰姑娘、白雪公主、阿拉丁、全都是真人版本,米奇和米妮甚至是溜著冰刀出場的,好炫!遊行之後接著有水幕表演,聲光效果一極棒。最後是壓軸的煙火秀 -- 我不得不說,台灣的國慶煙火都沒這麼好看!迪士尼的煙火表演足足有三十分鐘,而且有好多花樣(例如我第一次看到星星形狀煙火),滿天的炫爛花火,令我想起 Amy 說的:迪士尼放煙火好像不要錢的一樣。嗯嗯,深有同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