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延長線,插上插頭,按下開關鈕...(閃閃閃...)
耶!終於重見光明!終於有檯燈可用了!

從前在舊廠,我還是 system-engineer 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一字排開的兩張桌子:一張辦公/寫字/讀書桌;一張實驗桌。
辦公桌通常擺放電腦,實驗桌則堆放各種測試用的儀器。
實驗桌上舖有防靜電軟墊板,還有 8 個插座孔,2 個 always-ON,其餘的有開關。
地上另有兩個固定插座,給電腦用剛剛好。

換到新的 project 之後,我一開始仍是 system-engineer,
但由於這個 group 被定位為 software-design,所以我也必需軋這個角色。

Group 裡的同事大多是軟體背景。他們都不太喜歡一字排開的辦公室 layout。主要理由是沒有隱私。
依照當時的辦公室規劃,每個人的座位後方都可以當走道,大家來來去去的,當然常被打擾。
我剛進公司時也不習慣,但不久之後練就一身「自動過濾雜訊」的好功夫,
偶爾聽到大家隔著低隔板呼來喊去找人找儀器,還覺得滿熱鬧,挺好的。

經過許多人的「諫言」,搬來新廠後,每個 software-engineer 都有了自己的私密小空間。
(「上諫」的不只我們 group 啦,公司內有許多 system-engineer 非常嚮往 cube...)
(我覺得那些人應該是電視影集或呆伯特看太多了...)

原本 120 公分高、抬頭就能看到前面同事額頭或後腦杓的低隔板,被換成 150 公分的高隔板。
新的空間果然非常能確保個人隱私,我站起來仍然看不太到隔壁在幹嘛,
找儀器的時候特別痛苦,因為不像從前那樣能一覽無遺,只能一個走道一個走道去尋訪。
當然啦,cube 還是有點好處,例如我就常在上班時間偷偷寫 blog...(現在也是... ^^;)

不過,這個新座位是設計給純軟體工程師用的,每個人竟然只有區區 4 個插座孔!
Oh My God...電腦主機、螢幕、檯燈,就用掉三個了耶!
由於我仍然兼任 system-engineer,所以仍然需要使用許多儀器進行測試工作。
4 個插孔,那我的電路板怎麼辦?測試台怎麼辦?Debug 的時候 LA 怎麼辦?Scope 怎麼辦?

後來,公司在大家的抗議聲浪中又大發慈悲地每人加兩個插孔,
而且為了管理方便和用電安全,不准使用私人延長線!
於是,我犧牲了檯燈,過了好長一段暗矇矇的日子....

昨天,為了 debug,竟然要將電線拉過走道,借用 Tammy 的插座孔,
而且我的 cube 被儀器塞滿,坐在電腦前面還得練過縮骨功哩!
終於受不了了,今天就「走私」一個延長線進來,
管它的用電安全!哈哈,重見光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