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畫素描,拿夫夫當模特兒。


第一天練習,夫夫躺在床上看小說,我躺在旁邊畫。
夫夫看完後的評語是…「臉的形狀有點扭曲」。非常客氣。 :p


第二天練習,夫夫仍然躺著看小說。我也仍然躺在旁邊畫。
「有進步、有進步。稍微像個人了…」嗯嗯。

點小圖看大圖
第三天練習,夫夫坐在床上打電腦,我坐在旁邊畫。
這次我不是從眼睛鼻子開始畫,而是先描臉的輪廓。
我發現「比例」是「像不像」的重要依據。如果整個五官的比例正確,樣貌也就八九不離十了。
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畫家們總是站著作畫 -- 因為人們是站著看畫的,所以站著畫比例才會對呀!
這張是目前為止最好的一幅。 ^^;
(不過公公婆婆看了之後,竟然只說「頭髮畫得滿好」…
 真是太令人難過了…嗚…我還要多加油!)

畫了幾張側面的之後,我央求夫夫讓我畫正面試試看。
結果…呃…半邊臉的確比較好畫…正面的難度滿高的… f^^"


另外,我也素描了兩隻從小伴我長大的絨毛娃娃。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爸媽參加旅行團去美西玩耍。
在拉斯維加斯,大人們去看限制級的麗都秀;
小朋友們(其實只有我和另一個幼稚園小妹妹)則由大哥哥帶著去看馬戲團。
媽媽塞給我一堆 quarter,我們在飯店內的遊樂場玩了很多遊戲,畫中右邊那隻小牛就是戰利品。
小熊娃娃大約是國中時買的。一次買了兩隻,其中一隻送給最要好的朋友當生日禮物、另一隻留給自己。
她的紅格子洋裝已經有點發黃,但是掀開洋裝下的肚肚倒還是非常潔白…哈。
中學的時候,我就常把小牛和小熊擺在一起當我的模特兒。
那時喜歡水彩,也畫了好幾幅(有空再弄上網來)
長大之後雖然有了更多的絨毛娃娃,但我還是最喜歡他們倆。從來沒想要畫別的娃娃。 :p

加了背景的完成圖如下:
點小圖看大圖
取名為「夏日的摸摸茶」 :p

最後,秀一下我的畫畫器材。漂亮的色鉛筆一盒。 :D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