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從新竹開車到竹東,68號快速道路是這一路上最高的建物,遠方是層層疊疊的山巒、藍天、還有白雲。視野超過180°。時速 90 km/hr,慢慢靠近青山,下快速道路的時候,我就在山腳下。沿著山往東開,等一會兒,迎接我的將是一張張天真可愛的小臉蛋。

秀琪是幼幼班裡我最疼愛的小朋友。我一直覺得她像梁靜茹 -- 雖然長得並不像,但是笑起來甜甜的,那個味道很像梁靜茹。秀琪才一年級,但是國字寫得很好,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她最可愛的地方是發音不太標準,老是把『ㄕ』發成『ㄓ』的音,她常常拉著我小小聲地說:「老『ㄓ』,我想『ㄓ』餅干」、「老『ㄓ』,我要喝水」、「老『ㄓ』,我跟妳『桌』…」好好玩!她的個子小,但是留了長長蓬蓬的頭髮,看起來只有「三頭身」,超可愛。

美玲像個小男生,頭髮剪得短短,眼睛瞇瞇,笑起來很像可欣。我教過她的姊姊美鳳,五年級。她們兩姊妹都滿皮的,美玲尤其。她常常坐在樓梯間的安全網上彈來彈去,我們急忙跑去叫她下來,她卻總是倔強地笑著搖頭,真是拿她沒辦法。

靖瑀和靖淳是雙胞胎姊妹,長得像「瑪莉兄弟」裡的香菇侍女(滿好笑的聯想... 可能是剪香菇頭的關係吧)。她們倆都很愛笑,笑起來呵呵呵的,好好玩。

周芹過了暑假就要上三年級,很懂事,最愛說故事給大家聽。她總是乖乖地完成自己的功課,然後像小老師一樣捧著故事書念起來。

威志是幼幼班裡唯一的男生,頭髮捲捲白白淨淨,很像以前的小童星「歐陽吉斯」。威志很會畫畫,上次我說「姆指公主」的故事給小朋友們聽,他畫了好多幅故事場景,每一幅都很棒。

銘鈺也是一年級的小女生,每次來家扶中心都拖著粉紅色的小行李箱,像是要去旅行一樣,令人發笑。她的小行李箱不能離身,一定要擺在座位旁邊,寫功課的時候就從裡頭掏出一堆東西。銘鈺的英文程度不錯,記得很多單字,而且總是張著大眼睛學新東西,討人喜歡。她的脾氣也好,威志總是捉弄她,但她從不生氣。

君瑜是很愛鬧脾氣的大小姐。她寫功課的「傢俬」很多:課本、鉛筆盒、放課本用的小立架,而且寫的時候一定要有雙手撐開的空間。小朋友多的時候,常常「侵犯」到她的勢力範圍,這時候她的可愛小臉就會開始皺眉、扭曲、露出痛苦表情…然後扭來扭去地大喊:「老師~~妳看啦~~~」滿傷腦筋的。

上次美玲不小心踩到君瑜貼在鉛筆盒上的 Hello Kitty 磁鐵(不是我愛嫌,Hello Kitty 那個磁鐵實在太沒磁性了!貼在任何地方都超容易掉的啊!),君瑜硬是哭了半天不肯罷休,下課後我答應她下次上課再帶新的磁鐵送她,她還是不滿意,硬要我馬上帶她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一個。我說:「可是對面的便利商店是 OK 耶,只有 7-11 才有 Hello Kitty 啊!」她竟然扭著小臉說:「去買買看嘛,如果真的沒有,妳下次再帶給我。」於是我牽著她的小手過馬路,進了 OK 便利商店,有點尷尬地問店員小姐:「小朋友想請問這裡有沒有賣 Hello Kitty 的磁鐵?」小姐一臉疑惑,歪著頭說:「沒有喔。」君瑜從頭到尾都看著地上(她的表情想當然爾一定是扭著小臉、嘟著小嘴),聽到店員姊姊這樣說,頭也沒抬就往外走。我高興地謝過店員小姐,店員小姐在一瞬間似乎也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偷偷笑著向我眨了一下眼睛。

去家扶中心上課真是愉快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