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說明時,有人問:「那邊的電壓是幾伏特?手機的充電器可以用嗎?」
旅行社說:「台灣的手機在那邊是沒有訊號的,大家不用帶了。」
再問:「信用卡通用嗎?」答:「帛琉那邊只用現金喔。而且,島上沒幾台提款機,出境前請換好現金。」
旅行社的人想了一下,又補充道:「不過…你們也不用帶什麼錢啦,帛琉沒什麼東西好買,他們沒有農業也沒有工業,一切仰賴進口。你們只要準備一些要付的小費就可以了。」
(夫夫轉述這些給我聽的時候,我忍不住想道:媽呀,我要去的到底是怎樣一個落後地方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踏出機艙,藍天和暖風迎面而來。
小小的國際機場沒有空橋,走在停機坪上,我望著傳統帛琉造型的機場建築,心想:嗯,真的是一個小地方。

下午的行程是海釣,大家坐在船上不必下水。
Gary(我們的導遊,一個黑黑的大男生)坐在船頭示範釣線的用法:拿起一塊餌(我們用的餌是透抽切塊耶,超高級的...)、穿兩次鉤子、把線圈水平拿著、鉛錘丟到海底、釣線沉到底後拉起四五手、然後等魚上鉤...
大家探頭探腦地看他示範,竟然不到五分鐘就拉起一尾大魚,啊帛琉的魚真的這麼好騙嗎?我也要玩!

我和夫夫笨手笨腳地弄好餌、丟下去,等了半天都快被太陽曬暈了,手上的線還是沒動靜。耐不住性子拉上來:滑溜溜肥滋滋的透抽還好端端地掛在鉤上… :(
眼看右舷的同伴們一隻隻魚兒上鉤,嗯,一定是風水的關係,馬上決定換到右舷。結果……嗯……還是沒用。

Gary 說:用你們的手指感覺。如果魚上鉤,會有一點點抽動,像打電報那樣...

船尾的 X 釣起第二尾了!可惡!到底什麼是「一點點抽動的感覺」嘛?

站在我旁邊的 L 也還沒釣到,有一搭沒一搭地抽著釣線。
忽然,他的手抽了一下,轉頭用狐疑的眼神望著我:「欸妳拉拉看,這樣是不是有魚?」
我趕忙接手一拉:「媽呀!好重!一定是條大魚!大魚啦!」嗯嗯!我完全瞭解「抽動的感覺了」!!
L 開始拚命收線,大家在旁邊興奮地加油。
快要拉出海面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了:一尾約兩尺長的白色大魚!
就在那一瞬間,魚兒竟然用力掙脫了!
「啊...」大家都為 L 惋惜...真可惜啊!是條很大的魚呢!

太陽一點點地西沉,Gary 說:再給你們釣十分鐘。

哎呀呀,我一尾都還沒釣到呢!

急急忙忙再換一個新餌,哼!我一定要釣到!

又等了好一會兒...咦?是海浪嗎?誰?誰在抽我的釣線?快點用力拉!
我和夫夫奮力收起釣線,結果...呃....好小好小一尾魚 -_-
大概只有 Gary 釣的那尾的 1/3....

夫夫決定把牠放回海裡,可是深海魚兒一出海面魚膘就跑出來了,哪裡活得了?只好把這尾小小魚也丟進桶子。嘿,雖然小小的,總算有釣到啦。:)

晚餐在飯店吃,中式料理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書的是:蝙蝠湯。
我向來不怕吃蛇吃青蛙,一聽說有蝙蝠,還興沖沖地跑去盛湯。走到桌前,卻看到一隻黑色大蝙蝠展示在湯鍋外....嘴裡還含個紅通通的櫻桃...這這這....是要模仿豬公含鳳梨嗎?再往鍋裡瞧:哇呀!怎麼就一隻蝙蝠被剝得光溜溜地漂在湯上?真是....ㄌㄩㄝ....好噁~~~
忍住噁心吃了一點蝙蝠肉...嗯嗯,果然和外表一樣糟糕的口感... -_-

 

帛琉的第一個夜晚,就在這鍋湯裡畫下有點噁心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