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MFP project 之後,我就到新的 team 報到。
Team leader 是從前研究所實驗室的學長,算滿熟的,
由他帶著,我「理所當然」地、很快地融入了新工作。

星期三,是 MFP 的最後一次 demo。
我們曾向園區申請一筆經費,要經過 IC demo 才能拿到錢。
小華發了 mail 通知大家,
包括所有的 IC designer、system designer、以及 software engineer,
希望大家都來看看長久努力的結晶。
星期二晚上,大家都加班,
吃著 leader 請的 pizza,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想著:
這本是我們預期(IC 回來後)要加的班...不過以後再也不必為它加班了...
很五味雜陳的感受。

第二天,園區管理局的人離開後,大夥興高采烈地衝進 demo 室,
十幾二十個人擠在小房間裡,看它印出一張又一張的漂亮相片或文稿:直的、橫的、放大、縮小...
大家說說笑笑,拿著數位相機互相拍照留念(當然也可以馬上用我們的 IC 連線列印出來)
Marketing leader 指著桌上一落落的 IC:「噓...一人拿一顆好了...」

那方形郵票大小、全身黑漆嘛烏、四周長滿銀色細腳的小東西,
渾像是一片片印著公司商標和產品型號的巧克力...
「打個洞,就可以當鑰匙圈囉!」
「鑰匙圈沒用的啦,我要做成磁鐵...」
「來來來,印個大頭貼在旁邊更有紀念價值。」

我小心翼翼地拿了一片放在口袋,
微笑著聽大家談論著它的各種「後製」,有點傷感。
想起那天搬位置的時候,Eddie 將座位旁一盒盒的舊型號 IC 倒落出來,收進大紙箱裡要扔掉。
我口袋裡的這顆,若不是變成鑰匙圈或磁鐵,也會進垃圾筒吧。
像是懷胎三年多才生出來的寶寶,一生出來就要被丟棄。
很荒謬,很可憐。有點難過。

Anyway, demo 完成之後,MFP project 算是正式結束了。
坐在新的座位,周圍多是新同事。
K 新的 spec、做新的 module、習慣新的步調,and,面對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