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進行單車訓練,因為五月要去騎花東公路,兩天行程共 300 公里。
既然是單車訓練,一週兩次的飛輪課是一定要的,而真槍實彈的「道路駕駛」更不能少。

上個週末,我和夫夫騎去內灣,單程約20公里,略有坡度爬升,
以登山車完成,平均時速約 18.5 km/hr。
(想想,好像比那個全程馬拉松的金牌肯亞選手還慢一點點... ^^|||)

星期五,夫夫又興致勃勃地和我討論:「這禮拜去騎哪裡?」
「南庄!媽媽說那兒滿不錯的」
「南庄很遠耶!爬坡又滿多的,妳騎不上去的啦!」
「觀霧!」
「觀霧更高啦,單調上升 600 多喔!」
「那騎回台北好了!」
「走省道嗎?這倒可以試試...不過妳可能要騎一天哦。」
「好好好,回台北。」

星期六,我睡到中午,起了床又賴在沙發上看電視。
夫夫有點不高興:「妳這樣懶惰,到底要不要騎呀?」
「好好好!」我最怕夫夫不高興了,趕緊起身換衣服。
準備妥當也不過花了二十分鐘,出發前夫夫再次確定:「要騎回台北喔?」
「對對對。」

和上禮拜不同的是,今天用公路車胎,騎起來省力多了。
還沒出竹北,幾座橋樑上上下下都很輕鬆就達到 30 km/hr。
接上 1 號省道後,夫夫說:「從這邊開始,一路不用轉彎就可以到新莊囉!」

出新竹縣之前,一直有陸陸續續的爬坡,但都不陡。
之後的路況更緩,車子也變少了,騎起來很愜意。

快要到桃園時,夫夫低頭看看里程表問我:
「累了嗎?要不要回頭?趁現在回頭還有賺哦!」
嘻嘻,夫夫真體貼,不過奇怪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就這麼繼續穩定地向前騎。

也許是修習飛輪小有成就,我現在的騎乘姿勢比較固定,不容易抽筋;
踩踏也比較有效率,不容易累。
但有個突發情況倒是教室裡設想不到的:下午三點多,肚子忽然餓了起來。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好像忽然長出一個胃似地,發現它在咕咕叫。
之前騎了 50 多公里都很有精神,一下子肚子餓了就完全無法忍受,非吃東西不可。

夫夫跟據從前的印象跟我說前方有個麥當勞,但我們騎了兩公里卻還沒發現。
眼看就要出市鎮,夫夫有點抱歉地說:要不要回頭找剛才那家 7-11?
我努力撐著說不必了,抬頭一看卻發現了前方轉角有個大大的黃色 M 標誌,不禁歡呼起來!

我們點了一個餐和一客冰淇淋,花半個多鐘頭吃喝休息。
再上路時卻發現不妙 -- 吃得太飽啦!
原本輕快的踩踏節奏拉不上來,很令人洩氣。

不過還好兩公里之後就到達坡頂,接下來是長達四公里的陡下坡!
一路往下狂飆,抵達平地時,映入眼簾的已是熟悉的台北!

回到家,結算成績:
這一趟總共騎了三個半小時,里程約 70 公里。
平均時速約 19.5 km/hr,坡度爬升約 100~150 公尺。
我的最快時速 44.5 km/hr,夫夫則超過 50 km/hr。
總的來說,嘻嘻,仍然比那個全程馬拉松的金牌肯亞選手還慢一點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