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ther: 還是很冷. 繼續下雨.
Topic: 飛輪.
Mood: 腦下啡分泌過多...

昨天,是小貓這輩子第一次踏進健身中心,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心情,上了生平第一堂 "飛輪有氧" 課程。

沒錯,飛輪有氧。
如果你不像我這麼鄉巴佬,活了二十幾歲還沒去過健身中心,
那你應該知道,第一次就選飛輪實在是個大大的錯誤。

(可是...可是人家想踩腳踏車嘛!哎......)

由於是第一次,所以格外謹慎,我特別提早五分鐘到,趁機四處觀察觀察。
腳踏車上已經有兩三個人在熱身了,不過沒看到教練。
我走進去用很土的樣子摸了摸車子,希望有人來告訴我怎麼爬上這玩意兒,
偷偷瞄向附近的人,大家都認真地踩著踏板,沒人想理我。

18:50,教練出現在前台,是個看起來很了不起的muscle man
他的上臂(二頭肌?)大概比我的頭還大..

我站在腳踏車旁,遲疑了一秒鐘:
「真的沒有人要告訴我怎麼上車嗎?好,我要上去了喔...」
還好,並沒有發生摔倒或者爬不上去的糗事
(原來這種健身器材都很重,用「爬」的也不怕)。

開始熱身,做一些暖身操,然後把檔位調到最低,輕輕配著音樂踩著。
隨著音樂愈來愈 high,檔位逐漸調高,腳踩的速度也愈來愈快。
踏板旋轉的頻率在教練播放無限加速的俄羅斯舞曲的時候達到最高點。
呼!超累...
(這時,忘記帶水來的我已經開始擔心腳抽筋的問題了。)

接下來是搭配各種花式動作的舞曲大放送:
抽車動作、上坡動作、跳躍動作、伏地挺身動作…
當然啦,所有的動作我都不會,教練也沒為我停下來講解,
反正先看大家做一個再跟著做就是。

踩著踩著,腳不小心從踏板上掉下來,我習慣性地用小腿去擋踏板,
結果這器材的慣性太大,完全擋不住,小腿還被打了幾下。
教練這回可不能裝作沒看到新同學了,
走到我的旁邊關切,順便提醒所有學員:「大家要記得用煞車喔!」
呃,我知道,對,煞車。

檔位愈調愈重、花樣也愈來愈多,
我逐漸跟不上大家,只好有一下沒一下地打混:
人家兩拍一下,我就四拍一下…
直到一段搭配伏地挺身的長上坡結束,
我真的撐不住了,就自己走到教室外喘氣。

爬下腳踏車的時候腿是軟的,差點要跌倒。
看看鐘,才 19:15,天啊,我真遜。

坐在一邊喝水,心臟像是停不下來的馬車,大概兩三分鐘後才恢復正常心跳。
看看教室裡的同學:每個人都還在奮力踩著,好了不起啊!
六個男學員有胖有瘦,有的像學生有的像上班族,可沒有一個像工程師。
另一個女學員看起來是練家子,個頭小小卻滿有肌肉,整堂課的姿勢都很標準。
教練的聲音還是和一開始一樣宏亮,不時摻雜著興奮的吼叫:
「把檔位調到9!…10!…來,男生調到11!…12!…唷荷!」
我剛剛才7就不行了,10?可能要用全身的力量壓下去吧!

等他們結束這段 "高潮",我也休息了七八分鐘,決定再繼續試試。

接著的半個小時果然愈來愈緩和,最後一首舞曲是「熱情的沙漠」,
教練要大家跟著瘐澄慶的「扼」「阿」一起叫,
邊叫還要邊鼓掌,我玩得不亦樂乎。

做完暖身操,八點整下課。
我的大腿外側果然在拉筋的時候小抽了一下,還好並無大礙。
(應該沒有人發現,哈)
慢慢走上一樓櫃檯,忽然有個男生向我跑來:「哎,妳還好吧?」
「呃…還好還好。」(其實剛才彎身拿包包的時候有想吐的感覺)
「第一次來喔?」
「對。」
「飛輪是我們這裡最累的一堂課,妳滿勇敢的嘛。」
「我…我想鍛鍊腿力。」
「喔,那很好,應該會很有效。」
「嗯。」
「妳平常做什麼運動?」
「呃…呃…騎登山車。」(很不想承認。因為實在太可恥了)
「一般騎車和來這裡鍛鍊不太一樣。」
「嗯。」(很感謝他的仁慈)
「妳可以試試禮拜三的,沒有今天那麼操。」
「可是課表上是同一位教練啊!」
「喔,不是…寫錯了。禮拜三是他徒弟帶,會比較輕鬆,妳來上就知道了。」
「呃…好。」

嗯,如果照這樣持續鍛鍊,半年之內我一定可以一口氣騎上陽明山。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