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出,遊覽車將我們載到大禹嶺,大家分批組裝單車吃早餐。一直不停打哆嗦大概讓我們消耗了不少熱量,雖然只是白吐司夾果醬花生醬鮪魚醬,照樣吃得津津有味。我還在這兒買了副手套,把十個指頭都包起來 -- 單車手套實在太凍啦!

從大禹嶺(標高2565m)往下滑行五公里後,開始了這兩天行程中最 "寶貴" 的 4.5 公里上坡。我一共休息了兩次,第 一次休息後的起步小腿還抽了一下,有 點小遜,不過總算是順利騎到坡頂。


沿途的風景很不錯,但比起六月時的新中橫之行(塔塔加→奮起湖),這次的路段稍窄,彎道也多,對我這樣的小遜咖來說,不敢放膽恣意狂飆,所以最高時速 "才" 49.5 km 而已... :p

我沒有騎過機車,過彎的技術不大好,看大家帥氣地 "壓車",我也想試試看。
一開始沒有掌握要領,幾次左彎的時候都差點飛到護欄外,超驚險的。
夫夫說,因為我是左撇子,所以右彎時還夠力,左轉就稍微遲鈍些。嗯,也許吧。

過隧道的時候最刺激了:因為中橫公路上的隧道大多沒有照明,
而且今天的陽光亮眼,我和夫夫甚至還戴了墨鏡,一進隧道根本伸手不見五指!
在黑鴉鴉的隧道中得提高警覺,大夥兒前輪挨著後輪、忽快忽慢地前進。
必須猛盯著前車微弱閃爍的尾燈,才不會撞在一塊兒。
在某一處隧道口,我們遇上了好心的小轎車停在隧道前,
等我們整隊之後才開著大燈慢慢駛進隧道為我們帶路。真是善良的人! :)

第一天的最後景點是白楊瀑布,真是個很美、很有情調的地方。
從公路旁邊切出去,先通過長長的緩坡隧道,再走約一兩公里的優美山徑就到了。
白楊瀑布其實是座小小的瀑布,但觀瀑橋下的水流倒是非常大,
(今年溯溪漂流玩上癮的我,一直在想像被這水流衝下去的爽度...)
目前有個更靠近瀑布的木造觀景台正在吊橋的另一頭施工,完工之後一定很棒。
再穿過一個隧道,可以到水濂洞看看,聽說裡面的水勢浩大,很漂亮。

今晚夜宿天祥的救國團活動中心,活動中心前的長陡坡真是大考驗!
記得六月去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時我也敗在最後的大上坡,結果這次還是一樣.... :p

晚飯後,薑母鴨放映幻燈片給我們看,是他與山社夥伴去登山的記錄。
雖然不是名家作品,但登上高山的廣闊視野和感動都是一樣的。
有些日出或夕照,只拍到群山翦影,薑母鴨和peter會開始側著頭念念有辭:
這個應該是關山...向陽...呃...還有三叉...
他們說,看山形就能猜得七八分!哇,真令人羨慕!
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登一座高山,在無際的高山草原上享受更接近的藍天和陽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