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打完亞錦賽回國了。
雖以 120% 的實力打敗韓國,但後面兩場很糟:超級貧打,失誤一堆,
結果進軍雅典的喜悅就在國人的討伐聲中被淹沒。
而那倒楣的箭靶當然是陳致遠 -- 他在13個打席吞下驚人的11次三振!

雖然他真的打得超爛,但我還是認為他不該被罵成這樣,或者說,被看得一文不值。
他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只是沒有辦法好好發揮。
(沒有發揮的原因很多:被對手鎖定弱點、自己實力不足..., etc.)
總之我認為不該以這次成績決定陳致遠能不能再參加明年的奧運。

在朋友的個人板上與他爭論,討論串拉得很長。
他經由這次比賽發現原來中華職棒這麼爛,實在不值得看,表現差的球員也該被批評;
我則急急忙忙地回覆他:不是這樣這樣的...應該是那樣那樣...

爭論的過程中,我腦海中偶爾會浮現「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這句話。
一天晚上,另一位友人笑我:妳怎麼都不累呢?辯這個有什麼意思?
我才啞然失笑... 是耶。的確很笨。
想到兩個堅持「余豈好辯」的人在電腦的兩端拚命敲鍵盤,實在是個笨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