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被朋友邀請,去教會參加平安夜晚會。

沒想到匆匆三年已過,我心中的難過還是不曾稍減。
當他們歡樂地唱著聖歌、讚頌上帝的美好與大愛,我想到的只有爸爸。
在旁邊忍著淚水,我一句也唱不出來...
我想我當時的模樣一定很可笑吧..台前的牧師大概也覺得我「不可雕也」吧..
「這傢伙是什麼毛病呢?聖誕節呢,難過成這個樣子幹嘛呢?臉那麼臭,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晚會才剛剛開始,我卻只想趕快離開。
這裡的人不了解我,我也不想了解他們..
上帝不救贖我又怎樣?如果真有上帝,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原諒祂...

於是,整個晚會我都努力讓自己分心去想別的事..
信基督,不就是一種利益交換嗎?
相信耶穌,還不就是為了那張「進天堂的門票」?
如果告訴人們:無論如何,世人的罪無法被赦免、
所有的人死後都一樣飄浮宇宙塵世間,沒有什麼天堂,就算有你也進不去;
那麼,大家還信不信耶穌?大家還傳不傳福音?或者,福音還能算是福音嗎?

我不想把自己的生命交到誰的手裡,遇到困難或沮喪時也不想怨天尤人。
人事無常,我只想認清這一點,
真正經歷過苦痛、深刻體驗過苦痛,才能讓人從苦痛中走出來。
沒有誰能幫助你免除哀傷,即使是祂。

我再也不要參加平安夜晚會了。
下個耶誕夜,請約我去跳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