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四個工作天,這場刷油漆悲劇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想起喬恩常掛在嘴上的:悲到底,美感就出來了... 希望我用不上這標題...)

禮拜五回台北時我跟夫夫說:剩下的那兩間想漆淺黃色。
於是他興高釆烈地去 B&Q 挑了上次沒買成的那個美國牌子,
還拿了色卡向我炫耀:這個顏色叫做"health yellow"哦,屬於"clear hue",是賣場裡最淺的黃色...
.  .

我看了一下色卡,說:這不會太黃了嗎?你怎麼沒有多買一罐白漆來調?
夫夫:嗯..賣場那個人也這樣說...他說可能會太亮..可是我想書房那間採光比較差,漆亮一點也好..
嗯...好吧..這個理由聽起來好一點...如果你堅持的話...
(呃..其實...就算不堅持也回不去了...說到這兒時,我們已經在往新竹的北二高上)
(更悲慘的是...後來這桶漆剛好夠漆完和室...書房半點也沒用到...)

悲劇如預期地發生。
我從最小間的和室開始漆,才漆了一點點,就望著那片奶油黃發呆:真的要漆上去喔?
夫夫站在地上抬頭看了看,很滿意地說,很好呀..(呃..真的嗎?)

漆到一半,夫夫的爸爸媽媽來幫我們裝冷氣,順便視察進度。
很顯然,他們一進門就被那片因為來不及關上房門而露出來的黃色嚇到了..
陳媽媽在迅速冷靜下來之後走進書房,看了一眼說:嗯,這間漆得很漂亮呢!
我在一旁不好意思地回答:呃...這間還沒漆...
陳伯伯聽到之後毫不掩飾地笑得很大聲...呃...真糗...

本來期待那片奶油黃會像客廳一樣,整間都漆完之後就有「看不出來」的好效果,不過看來是大大失敗了。
刷完最後一道漆,我坐在地上感到有點挫敗...
「夫夫...我們不是有一幅4000片的拼圖嗎?拿來掛這面牆上好了...還是你家有沒有些字畫什麼的?」
「嗯...想像一下夕陽照在這邊的情景,應該很美吧?我們把這面牆打掉做落地窗好了...」
「什麼?這邊是東邊喔?...呃..那還是可以做落地窗看夜景嘛,吼?」

昨天深夜回芎林時,除了一顆受傷的小小心靈,我的一雙腿也快完蛋了
由於要漆牆底下的踏腳板,必需劈腿坐在地上才能準確地沿著直線貼膠帶
一整天下來,差點要變成O形腿...第一次覺得還好我的腿夠粗...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