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貓仔再度遠征新竹面試去。這次是瑞昱。

因為一點私人因素,本來我是不太想去瑞昱的;
不過最後還是抱著「不去怎麼知道到底怎麼樣」的心態去談談。

面試的前一天晚上我沒睡好,想到去年此時,實驗室的愛梅學姊曾跟我們聊起她去瑞昱的經驗。
她說,整整四個小時,面試人員不斷提問,像考試一樣,
面試完之後她一點把握也沒有,只覺得累得要命。

於是,我特地打了電話問維貞她上禮拜去瑞昱的面談情形。
她也提到在瑞昱面談時的「考試」是一項傳統,套句廣告詞:這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並不會故意刁難,只是看看你面對問題時的解題態度。
我緊張地問她,那他們都問妳什麼?
維貞轉述了一些題目給我聽,無奈我竟然都不太會~~~
啊啊~~這下子就更緊張了……

早上九點從台北出發,十點半開始面談,人馬一批批地換,一直談到下午四點。
沒想到,這一談下來可真是不錯。跟我面談的主管們個個都很nice,壓力不大,談起來也就愉快。
雖然他們還是問了我一些專業問題,但我多多少少都答得出來(真是鬆了一口氣),
想必是我跟維貞所學的領域不同吧,前晚真是自己嚇自己喔~

這次面試的時間比上次去矽統還久,不過卻比較愉快。
也許是我比較有經驗了吧(頓時覺得有點對不起矽統的主管們 :p )。
好笑的是,晚上我依然飛車趕回台北,回到家後依然澡也沒洗就累得倒下,
躺在床上意識模糊,腦中不知想著什麼,竟自顧自地點起頭來 -- 就像面試時聽主管簡介部門一樣…
一會兒,忽然發現自己在幹什麼蠢事,忍不住笑起來;
但再過一會兒,又進入矇矓狀態,又開始不住地一直拼命點頭…… 哈哈。

ps. 昨晚還在清大聽了聯發科的校園徵才活動,
但覺聯發派來主講的兩個人真是白爛,讓我一點收獲也無。
一個財務協理、一個人事小姐,20幾分鐘的簡報有15分鐘在強調他們有多賺錢、市占率有多少,
專業徵才的一頁被匆匆帶過,各生產線的介紹也直接略過…
幹嘛呢?他們以為這是股東說明會啊?
校園徵才,你面對的是想要踏入這個專業領域的學生耶!搞不清重點… 真是的…
一個年僅四歲的企業,不懂謙虛,像個暴發戶似的,真不討人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