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有一個約莫兩吋高、粉紅色、牙齒形狀的小盒子,是半年前拔乳牙時醫生送她的。裡面擺了她拔下來的小牙齒。

上禮拜陳小牛掉了一顆小臼齒,把牙齒放在盒子裡,她沒提到牙仙子的事,我想想她上次掉牙好像已經是三年前了。這個年紀的小孩已經不在乎牙仙子了嗎?

過兩天,「牙仙子」自己半夜偷偷摸摸找到了放在書櫃上的粉紅色小盒子,拿走裡面的新掉的牙齒,要放兩塊錢鈔票進去,結果盒子有點小,兩張鈔票塞不下,「牙仙子」決定把兩顆牙齒都拿走,改成放一張五元鈔票。盒子還是有點小,「牙仙子」想把鈔票摺成長條捲成小筒塞進去,吩咐老公用他桌上的挖耳小棒來捲,捲好之後好不容易勉強蓋起粉色小盒。

過了兩天,老公用挖耳棒的時候發現棒子後端的小蓋子不見了,問我有沒有看見?我說不知道。

又過兩天之後,陳小牛才發現牙齒被拿走,大惑不解地向媽媽報告:「我又沒有放在枕頭底下,牙仙子怎麼拿走了呢?」我若無其事轉移話題:「是喔,那她給你多少錢?」陳小牛:「五塊錢。她拿了兩顆,連我上次拔的都拿走了。」我繼續轉移話題:「哦!那你賺到了耶!你不是說牙仙子以前都只給你一顆兩塊錢!」陳小牛忽然想起什麼事有點興奮:「對啊!喔!我跟你說,牙仙子掉了一個東西在我的牙齒盒子裡!是一個小刷子耶!」小刷子???陳小牛繼續說:「我覺得那一定是牙仙子用來把牙齒刷乾淨的小刷子。很小一個,哪個人會用那麼小的刷子啊!一定是牙仙子的!」我實在很好奇,問她可以拿來看看嗎?陳小牛馬上拿來:呃啊!就是那個挖耳棒後端的小蓋子!原來小蓋子抽出之後是一支小刷子!是用來清理挖耳棒的啊!天啊!這是什麼情況!我故作鎮定地對小刷子表達讚嘆,心裡快要忍笑到內傷 XD

兩天之後,落漆的牙仙子只好又偷偷摸摸把盒子裡的小刷子拿走。

昨天早上去教會時,陳小牛有點失望的說:「牙仙子把小刷子拿走了。」我說:「哦,可能她發現她掉了東西回來找吧。」陳小牛說:「我今天早上要拿給爸爸看,就發現她拿走了。」

我說:「喔,所以爸爸沒看到牙仙子的小刷子喔?」

「沒有。」

「那,弟弟,你有看到嗎?」

「有啊。那個就是爸爸掏耳朵的小棒子。」!!!!!!!!!!!!!!!!! Q寶理所當然又平靜的語氣差點要讓我出車禍~~ XDDDD

我故作鎮定:「真的嗎?」

Q寶繼續發表高見:「對啊。就是那個小棒子,它的背後可以抽出來一支小刷子。」天啊~~~~~~~~ 我們用那支小棒子多少年了從來不知道它後面有支小刷子啊.... Q寶不愧是Q寶....

震驚得快要出車禍的「牙仙子」本人趕緊轉移話題:「欸我跟你們說,衛斯理昨天去看棒球喔!....」下略五千字所有台灣人都愛看棒球的懷舊演說十分鐘~~ XD

陳小牛對Q寶的兩句話完全當沒聽見(還是真的沒在聽?)仍然一直喃喃自語:「那一定是牙仙子的小刷子啊…」

老公說還好我是在車上問Q寶的,要是在家裡,他應該會直接跑去找到掏耳棒然後表演拔出小刷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