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上電腦(iMac)壞掉了~ 用了9年,終於壞了(怎麼聽起來是有點高興的語氣?我要表達的是惋惜!! 它真的是很好用的電腦啊....)

從去年開始,開機久了速度會變慢,打開監視器來看,是記憶體被不知名的怪獸吃掉,常常一兩個禮拜就要重開機,然後又是一尾活龍。

也曾試著要更新OS,但硬碟好像有嚴重的問題,系統只給我一句很悲慘的訊息:「無法修復的問題,請儘快備份您的硬碟資料」。

2017年底老公買了一台新的iMac送我當耶誕禮物,但是被我退掉了。當時我的電腦還用得好好的(好啦也不算太好但反正可以用),而且那時查了 PhotoShop 變成「月費制」,換新機的意思就是我每個月要繳35塊錢保護費才能繼續用 -- 那怎麼可以!人老珠黃了,每天要P的圖那麼多~~~ XD

不過昨天電腦終於掛點,怎麼樣都沒辦法正常開機...呃,應該是說還是可以開機但開機之後滑鼠就變成彩紅小球一直轉~ 一直轉~~ 轉吧七彩霓紅燈~~~

1123815064.jpg

我昨天去Irvine開會一整天,回家發現電腦掛了也沒力處理,直接上床昏倒。小叮噹老公化身MIS,迅速用他那台年輕幾歲的 iMac 複製了我電腦的 TimeMachine。好啦也沒很迅速,據說花了七個小時,不過反正我在睡覺,所以對我來說完全是一眨眼的時間,今天早上起床我的電腦就成功「借屍還魂」了!!!!(灑花!!!)

不過我的命根子 PhotoShop 打不開,訊息顯示 license 有問題。

從來不整理書桌的小貓小姐,迅速在抽屜裡找到了九年前買電腦時一併買的PhotoShop那個藍色光碟匣子 。對,因為它還在九年前同樣的位置,我們搬家時一向直接用保鮮膜把抽屜書桌整個包起來搬,沒在整理的(挺),所以九年之中,我們從 Santa Cruz 搬到 Los Angeles,再搬到 San Diego,它還是乖乖躺在那兒,一點也不難找(只是身上壓了許多九年來累積的雜物 XD)

光碟放入電腦,非常順利地安裝好了!太棒了!(灑小花!!!)

我在開心地轉圈圈灑小花的同時,老公面帶愁容的說,欸,新的 iMac 連光碟機都沒了,等這台硬碟也壽終正寢,要怎麼辦啊?

欸.....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開心繼續轉圈圈灑小花)

1123815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