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8-print-s.jpg

撇除有登山客味道的房間和長得像黑道大哥的服務人員,Timberline Lodge 是座很有氣質的旅館,座落在 Mt. Hood 雪山腳下,睥睨群山,遙望著遠方另一座雪山 Mt. Jefferson。我們造訪的七月底,野花仍然盛開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土地乾乾的,不像 Mt. Rainier 長滿青草?

旅館的建築風格質樸但大器。右下圖的小相框裡寫的是:
Lobby Etiquette(大廳禮儀)
In-house hot chocolate or wine is encouraged. (我們賣給你的熱可可或酒可以在這裡喝。)
Picnicking is not permitted. (吃東西不行。)
Curling up with a book on the couch is cool. (窩在沙發上看書很酷。)
Taking a nap is not. (在沙發上睡覺很遜。)

IMG_9687-print-s.jpg IMG_9698-print-s.jpg

走到旅館後門,巍巍的 Mt. Hood 近在咫尺,門外擺了一排躺椅和大火爐。昨天躺在椅子上看水、今天可以躺在椅子上看山。

DSC00900-IMG_9707-print-s.jpg

不想賴在躺椅上的話,可以起身散個步,步道就在眼前。

DSC00900-IMG_9714-print-s.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塊牌子:Pacific Crest Trail。哇賽!大名鼎鼎的 PCT 耶!(不過我是照了下面這張相回去引起朋友熱議才知道它的... :p)

這是一條南北縱走超過兩千六百英哩、從墨西哥走到加拿大的健行步道(牌子上寫著:加拿大 550 英哩;墨西哥 2108 英哩)。完成一趟需時四到六個月,是許多登山客的夢想。我們竟然只走了短短十分鐘就遇到還條世界知名的步道,真是太幸運了!就像去巷口買瓶醬油結果遇到劉德華一樣!這搞不好是我這輩子會遇到的唯一 PCT 指標欸!(參考:【維基百科:太平洋屋脊步道】)(官方 pdf 地圖

DSC00952-IMG_9780-print-s.jpg

走了一會兒,就遇到滑雪的登山纜車。七月底,應該是人造的雪吧?纜車上空盪盪的,據說滑雪的人都趁清早上山,接近中午時雪就會融成冰,不好滑了。

DSC00959-IMG_9807-print-s.jpg DSC00959-IMG_9809-print-s.jpg

山徑上還有不少積雪,小朋友依舊「見雪眼開」,玩得很瘋。

DSC00971-print-s.jpg

PCT 是景觀步道,但我們走的這一小段實在普普通通。視野是很開闊啦,但腳下的山坡都坑坑巴巴,土多於草,看起來不太養眼。我印象中 Mt. Rainier 的 skyline 步道美麗多了!(好吧人家 Rainier 是國家公園,輸給她也沒什麼丟臉的。)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到,該不會就是因為知名的 PCT 經過這裡,所以旅館才會充滿著濃濃的登山客氣味啊?.........「從南至北,完成一趟需時四到六個月.......」從墨西哥出發的話,到這裡已經走了2100英哩.....也就是說,已經出發大概三到四個月.........啊啊啊啊啊!!!! XDDD


接近中午的時候離開 Timberline, 老公帶我們來到山腳下不遠的湖邊(Trillium Lake)。

湖嘛,到處都有,所以也不期待它有什麼特別(尤其從網路上找來的景點,雖然照片看起來很美,偶爾還是會踩到地雷。)老公把車子開到靠近湖邊,叫我下車去照個相,到此一遊就好。早上走的那一小段PCT對婆婆媽媽來說還滿辛苦的,不想再勞煩她們上上下下。

沒想到我一走近湖邊就被美麗景色深深吸引;而且湖上涼爽清風陣陣拂來,非常舒服,於是馬上改變計畫,請大家下車欣賞風景。趁著大家在觀景台上讚嘆美麗的雪山和湖水,又趕緊繞湖邊小徑走了一段,發現一張面湖的野餐桌還空著,立刻再度修改計畫,決定在湖邊野餐。(自助旅行真是時時刻刻充滿著決策啊!好有挑戰喔!)

DSC01002-print-s.jpg DSC01040-print-s.jpg

本來老公在網路上查到的 Trillium Lake 是要照 Mt. Hood 的倒影,但這天湖面有風,而且太多人在湖上划船了,整個湖面皺皺的,完全沒有倒影! XD

湖裡有划船的、划獨木舟的、划 paddling board 的、也有丟個大游泳圈就坐在上面漂呀漂的,還有像底下這兩位阿伯,搬兩張海灘椅到水裡面泡腳的!(兩人吃洋芋片結果引來一群小鴨子乞食的畫面好好笑)

DSC01041-IMG_9855-s.jpg

湖邊有許多人在釣魚。我看見一些小娃娃才三歲五歲,穿著救生衣,扛著比自己長兩倍的釣魚竿,跟在爸爸或哥哥的屁股後面學釣魚,真是有趣極了。就像明尼蘇達長大的都會打冰上曲棍球,我猜奧瑞岡長大的也都會釣魚吧。

DSC01015-print-s.jpg

壯麗的 Mt. Hood 與優雅的 Trillium Lake 相映成趣,好美的湖光山色!

DSC01047-print-s.jpg


依依不捨離開湖邊,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早上健行勞動了身體,現在又吃過午餐餵飽了肚子,沒多久,一車老小都沉沉睡了。一路上,只有巍峨的 Mt. Hood 一直靜靜(陰魂不散)地陪著我們。

DSC01056-print-s.jpg DSC01064-print-s.jpg

沿著35號公路開了約1小時,一下高速公路,原本沉睡的大家紛紛醒來,看看四周是僻靜的鄉村景色,都很好奇要去哪兒?

原來這一站是貼心的老公特地為花痴老婆安排的薰衣草農場!

三年前帶媽媽和小阿姨去西雅圖玩的時候,我安排了行程到 Sequim,不過當時我只查到 Sequim 有很多薰衣草農場,以為每家各有特色,應該都不錯,所以並沒有鎖定哪一間農場。結果風塵僕僕開了很久的車(離西雅圖將近三小時車程)只隨便參觀了一間差強人意的小農場,算是滿失敗的行程。

這次老公好認真做了功課,查到這家據說是台灣人開的農場,花況如何我們無法預期,但反正順路,不必更改行程路線,所以繞來看看也不會損失什麼。

車子在鄉村的小路上左轉又右轉,當老公說「到了!」的時候,我有點驚訝:薰衣草在哪?不是應該很大一片紫色農田嗎?走進農場才發現,原來這裡沒有丘陵起伏,一眼就看到底了,但花田並不小喲。

我慢慢走進紫色花海,聞到濃濃花香,繞過前面幾棵遮蔽視線的大樹之後,回頭望向南方....鏘鏘!Mt. Hood! 藍天、白雲、雪山、綠樹、紫色薰衣草,真是美極了啊!

DSC01075-print-s.jpg

DSC01085-IMG_9864-print-s.jpg

DSC01086-print-s.jpg

車上的其他乘客對薰衣草並沒有什麼熱情,下來走了幾步,看了幾眼,「都是同一種花嘛」婆婆說,然後大家就決定回車上吹冷氣。「喂喂,走過來一點可以看見 Mt. Hood 耶!」沒辦法,農場很寬,沒人聽見。匆匆照了一些照片就汗流浹背地回到車上。今天真的好熱。

老公問我要不要買一些薰衣草,可以帶一些給約定這兩天見面的朋友。聽起來是個好主意,我回頭跑進農場的小屋裡,展示櫃的每一束薰衣草都拿起來聞一聞,都不太滿意。漂亮的店員跟我說,新鮮摘採的比較香,我回車上向老公報告,老公說,那好,給你10分鐘,快速採一採就走人。為了提高效率,老公也向農場主人借了鐮刀開始採薰衣草。

從頭到尾都待在車上的陳小牛看我們拎著鐮刀,興高采烈地跟下來玩,說她也要採「幸運草」(ABC的中文程度,請大家見諒 :p)

下圖左的設計對白是:「蘿蔔一斤20元、菠菜10元!」(沒辦法,這姿勢只能讓我想到菜市場小販)提示「像新娘子那樣拿」之後,下圖右明顯有進步 :p

DSC01088-print-s.jpg DSC01090-print-s.jpg

離開之前,再看一次這令人難以忘懷的美景。
Lavender Valley, 5965 Boneboro Rd, Mt Hood, OR 97041

DSC01077-print-s.jpg


回到35號公路,繼續往北,不久就會遇到 Columbia River,是奧瑞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天然州界。我們沿著河谷往西開(84號公路),這一段稱為 Columbia gorge(哥倫比亞峽谷),峽谷中有許多瀑布,風景秀麗,也可以戲水。

有段公路的護欄之外就是鐵道,公路和鐵道像雙人滑冰一樣並行了好長一段。自從搭火車旅行之後,這些鐵道在我眼裡看起來除了神秘和浪漫,又多了一份親切和溫柔。這就是狐狸說的「被馴養」的感覺嗎?

DSC01095-print-s.jpg

我們在 Horsetail Falls(馬尾瀑布)停下來玩水。

DSC01116-print-s.jpg DSC01122-print-s.jpg

接著來到這個名字很難念的 Multnomah Falls.

這瀑布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特殊意義:當年在 Santa Cruz,小小的鎮上只有一間婦產科診所、一位婦產科醫師,唯一的診間裡就掛了一幅 Multnomah 瀑布的黑白相片,很美。我懷兩個孩子18個月,每次產檢都在那小小診間,當麥可蕾醫生在我的肚皮上摸來摸去、用聽診器聽寶寶心跳的時候,躺在床上的我就盯著這美麗的瀑布相片。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瀑布的名字,也才知道原來她在離我們有點遠又不算太遠的奧瑞岡州。現在,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了!(我開玩笑地問兩個小孩:你們有沒有印象呀?在媽媽的肚子裡,說不定從肚臍縫中看過這瀑布喔!XD)

DSC01146-print-s.jpg   DSC01147-IMG_9886-print-s.jpg

我很喜歡 Multnomah Falls,也很喜歡那座小拱橋,不過它的周邊被弄得太擠又太商業化了。步道入口竟然有好大一家蓋得很漂亮的冰淇淋店(還是餐廳?)又有紀念品店、又有遊客中心,人潮熙來攘往,嘈雜不堪,讓這瀑布失去了應有的優雅。我還是喜歡記憶中那張冷冷的黑白的長幅瀑布照片。嗯,回憶總是最美。:p


離開瀑布,繼續在 30 號公路曲折前行。這段公路仍然非常綠,綠得無窮無盡。在沒人注意的時候,路邊忽然出現一個圓滾滾的黑色身影...「熊!」開車的老公大叫!我那時正低頭用手機查資料,立即興奮地抬起頭張望,真的看見一隻小黑熊寶寶的背影,正走向護欄外。我急急掏出相機,但還是太慢,小熊一溜煙兒就跑下山谷了。

在公路上遇見熊耶!不是國家公園的公路耶!真是太幸運了!當我們到 vista house 向 ranger 報告說看到熊的時候,他們也不敢置信,因為實在太稀奇了呀!

DSC01162-print-s.jpg

Vista house 在這段公路的山頂,視野很好,可以眺望哥倫比亞河。Ranger 指著地圖告訴我:從這裡往東邊看,叫做 Columbia gorge,往西邊進入平原的話,就不再是峽谷了。我順便提問:「canyon 和 gorge 有什麼不一樣?」(中文都翻譯成峽谷嘛!)沒想到慈詳的老先生聳聳肩說:「same thing.」啊!原來真的一樣啊!XD(這裡有解釋,似乎是一樣的

DSC01174-IMG_9931-print-s.jpg DSC01174-IMG_9926-print-s.jpg

晚上在波特蘭與大學同學聚餐,之後前往溫哥華住宿(不是加拿大的溫哥華,是華盛頓州同名同姓的溫哥華 :p)開車往北經過哥倫比亞河的時候,又見到雪山。是誰呢?呵呵,仍然是(陰魂不散的)Mt. Hood!XD

DSC01190-print-s.jpg

晚安,尖尖的帽兜山,謝謝你陪著我們這麼多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