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6-IMG_9499-print-s.jpg

拙婦我雖然平時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但出門旅遊馬上變身勁量電池,拍星軌、看日出都沒問題!

DSC00631-print-s.jpg

讓我驚訝的是這空盪盪的旅館陽台,清晨六點鐘,竟然一個人也沒有!旅者的敬業精神都到哪裡去了呀?人家 Many Glacier Hotel 清晨的陽台可是坐滿了人,大家都拿著相機等待日出的呀!

空無一人,我只好自己把小桌子搬來移去又疊了兩層,好不容易幫自己計時自拍了一張背影 :p

幸好,不一會兒,老公起床了。

DSC00639-print-s.jpg

謝謝老公幫我拍了一張美麗的日出 Crater Lake Lodge. (你看真的整個陽台一個人都沒有!)

DSC00640-IMG_9505-print-s.jpg

我沿著湖邊散步。步道上有許多精美的解說牌,介紹 Crater Lake 的成因、湖有多深、水有多清澈、怎麼量測這些數據等等。像下面這張畫出湖底的剖面圖就很酷,原來湖底還有個沒噴發的火山呢。

DSC00667-s.jpg

老公很享受地在湖邊步道慢跑了幾哩。

DSC00691-print-s.jpg

上午八點,兩個小孩仍在床上睡得香甜,不過只要我喊出 junior ranger 和 gift shop 這兩張王牌,陳小牛就會瞬間跳起床、乖乖吃早餐。雖然睡眼惺忪,仍然笑咪咪地說要跟我一起去遊客中心和紀念品店。

DSC00695-print-s.jpg

湖邊的「危險」警示牌寫得有點好笑:「Entering the Caldera is Prohibited」
調皮的陳小牛就擺了個跌落湖中的姿勢。

DSC00668-s.jpg DSC00719-PRINt-s.jpg

DSC00726-print-s.jpg

遊客中心小小一間,座落環湖步道旁,我們經過的時候大約是九點鐘,還沒開門,沒注意就錯過了。

DSC00672-print-s.jpg

繼續走走走,遇到有人從前方的建築走來,手上還拿著裝紀念品的紙袋,問他前面是遊客中心嗎?已經開了嗎?路人也沒搞清楚就說對啊對啊九點就開了。結果我們走到那房子才發現是紀念品店,不是遊客中心。 Orz

走回遊客中心,新來的 ranger 很高興一大早就有「生意」上門,很親切地與陳小牛交談、回答問題,連誓詞都沒說就給她徽章了 :p

DSC00734-print-s.jpg DSC00738-print-s.jpg

領了徽章,我和陳小牛開始回頭往旅館走。老公說會開車去遊客中心接我們,算算時間應該要到了,怎麼都沒看見?我們沿著馬路邊上走,一邊對陳小牛說:「我們的車子很好認,白色的,頂上有個黑色行李袋。」正說著呢,車子就在我們面前呼嘯而去,我和陳小牛一邊笑一邊大叫喂喂喂追了幾步,當然沒追上。車子直直往前開到紀念品店去了 -- 老公也以為那是遊客中心 XD


今天的行程是悠閒地沿路欣賞湖光山色。Crater Lake 有一整圈環湖道路,我們從南邊的 Rim Village 出發、可以選擇 East 或 West Rim Drive(環湖東路或西路)、然後下午從北邊 North Junction 離開公園。環湖東路看起來比西半圈遠很多,不過據說路況比較好開,而且攝影是重要考量:上午要從東邊照才順光,逆光的湖和山拍起來都灰灰的很醜。

CraterLake_Map.png

從 Rim Village 往東出發,經過昨天吃午餐的 Vidae Falls 之後,有個 Sun Notch Trail, 繞一圈才 0.8 英哩,應該是個輕鬆愉快的短步道,大家一起走走吧。

DSC00769-print-s.jpg

雖然步道很短,可是有一點點坡度。媽媽走不快,但仍然很努力地跟上大家,要給媽媽拍拍手!

這個步道的觀景台可以看見 phantom ship,就是湖中那座長得像海盜船的小島。

DSC00765-IMG_9525-print-s.jpg DSC00809-print-s.jpg

不過要與鬼船合照不太容易,角度很難橋。

DSC00765-IMG_9523-print-s.jpg

謝謝這位熱心的路人甲,把我們全都拍進去了!可是....鬼船呢?XD

DSC00766-print-s.jpg

昨天走 Garfield Peak 的時候就發現山上好多蝴蝶,已經多到群魔亂舞、走路可能會撞到的境界。我早上在遊客中心問了 ranger,這些橘紋蝴蝶的名字是 California tortoiseshell(玳瑁烏龜殼的顏色),另外也有看到粉紫色的蝴蝶叫 spring azure。

在觀景台旁邊的小石牆上看見很多玳瑁蝶,牠們飛一飛就停在石牆上,是因為石頭被太陽曬得暖洋洋的所以停在上面休息很舒服嗎?我伸出手指靠近其中一隻蝴蝶,牠竟然就乖乖地移步到我的手上,翅膀緩緩張合,好有趣呀!

DSC00779-print-s.jpg

小孩見狀紛紛依樣畫葫蘆。

DSC00784-print-s.jpg

Q寶成功了!

DSC00781-print-s.jpg DSC00799-print-s.jpg

在步道上另一個視野比較好的觀景台想要合照,陳小牛前一分鐘還帥氣地拿著大相機說要幫我們照、後一分鐘就從岩石上跳下來刮到穿短褲而露出來的光光大腿,放聲大哭起來,合照失敗!

DSC00782-print-s.jpg DSC00815-print-s.jpg

下面是 pumice castle overlook 看到的風景。照片右側山壁上那醒目的磚紅色岩石就是 pumice castle,火山熔岩經過侵蝕之後形成的。那奇特的造型和顏色,乍看之下真像建在山壁上的城堡!

DSC00830-print-s.jpg DSC00831-print-s.jpg

小朋友對於湖啊山啊岩石的都沒什麼興趣,幸好路邊常有積雪,讓他們玩玩雪就開心了。

DSC00842-print-s.jpg DSC00861-print-s.jpg

玩了雪的小孩笑顏逐開,終於可以成功照一張合照 :p

DSC00853-print-s.jpg

繞完這半圈湖,就要離開公園了。

其實沒能看見那號稱「世界上最深的藍色」、也沒能走去摸摸「世界上最清澈的水」,我是有點遺憾;但是帶著老老小小,能夠有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大家一起悠閒地走走看看,已經很感謝神了,夫復何求?


離開公園之後,一路往北,今天的住宿在200哩外的 Mt. Hood(帽兜山)。

DSC00886-print-s.jpg

路途中在 Bend 城的 Drake park 稍作停留,下車伸伸腿兒。這公園裡大片大片的柔軟草地像是剪貼上去的,奧瑞岡的公園怎麼都這麼綠這麼大這麼美麗?(好啦我知道,這些都是老公精心挑選的公園,才不是隨便的公園都那麼美呢!)(可是 San Diego 再怎樣挑也挑不出有這麼大片綠地和小河的公園嘛...)

DSC00899-IMG_9685-print-s.jpg DSC00899-print-s.jpg

繼續往北,我們在公路上看到像是火災的濃煙,查了查新聞報導,竟然是昨晚熱鬧了大半夜的瘋狂閃電造成了奧瑞岡好幾處森林起火!呀呀呀呀,希望一切安好。

DSC00914-print-s.jpg

晚飯之後繼續趕路。雖然夕陽無限美,但是小屁孩根本不懂欣賞美景。就在大家的屁股坐得快要受不了的時候,我想起了歡樂三國誌!耶!在「同樣都姓曹、名字不一樣、我爸是你爸、你媽是我媽...」的歡笑聲中,沖淡了旅程的無聊。感恩侯文詠~ 讚嘆侯文詠~~ XD(右下照片中的遠方尖尖山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帽兜山)

DSC00935-print-s.jpg DSC00938-print-s.jpg

摸黑抵達 Timberline Lodge. 這裡是一座滑雪場,旅館的歷史悠久,大約有七八十年,建築風格是國家公園裡常見的木造旅館,非常華麗。我們預訂的是一間8人房 -- 據說是有四張上下舖的大房間,我還滿期待的,腦海裡想像的是小時候與家人出遊時,大人小孩睡通舖的歡樂畫面。

不過當我們拿著鑰匙走過長廊、經過門口的公用衛浴(?!)打開房門時,我先是被那登山客的氣味嚇了一小跳(汗臭、體味、夾雜著一點木頭霉味),然後又被那四張上下舖嚇了一大跳!由於太過驚嚇,我完全忘了拍照,這裡借用網友的照片說明:

undefined

這上下舖也離得太近了吧!簡直是軍艦上水手船艙的等級!我躺在下舖的床上,臉離上舖的床板大概只有20公分(可能還不到!)伸個懶腰都會打到床板(經我睡過一覺的親身實驗,的確打到三次床板。)由於上下舖離得太近,人坐在床沿後腦勺會撞到上舖,整個人得弓著背、半個屁股懸空,才能勉強坐在床邊。這到底是什麼鬼設計?!(明明上舖離天花板還很遠!!!)

好,再說上舖的問題.....上舖嘛......看起來很好、很正常、很舒適.......可是......唯一的問題是.......要怎麼上去?!你說嘛!沒有梯子是要怎麼上去?!!!!

陳小牛是很輕快地三兩下爬上去了啦。那我媽呢?婆婆呢?六七十歲的人是要叫她們怎麼爬到上舖去?騰空飛上去嗎???

還有衛浴,衛浴在房間外面!是公用的!和那群全身汗臭又體臭的登山/滑雪客共用衛浴?我~~~~ 不~~~~ 要~~~~~ 我媽也不要~~~~

嗯。我沒有真的喊出來。不過我相信那時候我的臉比登山客的體臭還要臭很多。

我臭著臉跑去櫃檯,請問他們還有沒有其他客房?櫃檯帥哥說今天幾乎全滿(我其實不相信。這是滑雪場,都七月了還滑個屁,哪會全滿?)帥哥作出為難的表情,很酷地按了一會兒電腦,說有一間400多的雙人房。咳,我冷笑一聲。

帥哥又答答答按了幾下鍵盤,說有一間300多的。咳,還是很貴。

我和老公站在櫃檯旁。這真的很為難。這麼貴。超級貴。天殺的貴。

不過我絕對不會讓我媽睡那個上下舖。絕不。

帥哥走進一個小房間,過了一會兒走出來說:老闆說可以算你 200。

好!一句話!喔不,等一下,我要先看看房間。

帥哥說這不合規定,我堅持要看。看一眼就行。我要確定浴室長在房間裡,房間裡有正常的床。我被那間8人房嚇壞了。

帥哥於是 call 來兩名黑衣大哥,吩咐他們帶我們看房間。

兩名黑衣人體格壯碩、面容嚴肅、穿著西裝、舉止有禮,但手臂上滿是刺青,簡直是在殯儀館工作的黑道!(這間旅館真是詭異到了極點!@#$%*...)

看到房間,嗯,是間正常的雙人房,總算放下心來。回到櫃檯付錢,帥哥說他要下班了,他幫我們打好訂房單,交給下一位值班人,就一臉高興要去喝酒的模樣離開了櫃檯。後來我才想到應該請他喝一杯酒謝謝他。

把婆婆媽媽和姪兒帶到新房間,我們一家四口就留在8人房。陳小牛睡上舖,其他三人睡下舖。

我們四個人都沒洗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