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倒數第二天,陳小牛的老師寫信通知家長:下午一點半將舉行 End of the Year & Reading Counts Award Ceremony 。Reading Count 我大略知道,是鼓勵孩子閱讀的活動,由 Scholastic(書商?)主辦,每個孩子每讀過一本書,就能在電腦上做十題閱讀測驗,通過測驗就得到點數。每本書的點數不同,大約與頁數多寡成正比:魔法樹屋一本3點、哈利波特一集15點。這個 reading count 的題庫很厲害,即使做同一本書的閱讀測驗,每個小朋友會做到不同題目。陳小牛的閱讀量非常巨大,這一整年來,她不時跟我們報告:我現在有50分 reading count !我現在有100分!我現在有210分!我現在.....。學期末,老師特別為這個閱讀活動舉辦頒獎,想必是個重要的活動,於是我們乖乖準時抵達教室。

沒想到 End of the Year Award Ceremony 才是這天頒獎的重點。這個獎有點像是台灣的期末頒獎,什麼智育獎美育獎的,但是更有溫度更感人!老師非常用心地為全班每個孩子印不同的獎狀,針對每個孩子的特質,發給不同的獎。有「助人為樂」獎、「好朋友」獎、「好幫手」獎、也有「開心果」獎,每個人都不一樣!陳小牛得到的是 Nature Lover(應該是 Junior Ranger Badge Lover 吧 :p)更令人感動的是,頒發每一張獎狀時,老師都會花幾分鐘介紹每一位小朋友,說說她為什麼發這個獎給這個孩子,如此用心,我坐在台下都感動得要掉眼淚。

頒完人人有獎的 End of the Year Award,接著才是 Reading Count。學校為小朋友訂的目標是:56點可以拿銅牌、100點銀牌、140點金牌。而陳小牛得到的是......鏘鏘!1250點!XDDDD(班上第二名是六百多點。據陳小牛自己說,她的點數是全校第二高。她還說自己因為夠多分了,四月之後就慢下腳步,不再拼命做 reading count 的題目,不然應該可以到兩千分 XDDDD)

1250點要讀幾百本書呀!拿到這樣的成績陳小牛當然很得意,不過後來老師提到「所有書的點數在12年級之內只能計入一次」,陳小牛驚訝得下巴都快掉下來!好好笑!她後來跟我說:早知道就只要拿140點... 其它的點應該留到以後用... XDDD

陳小牛很幸運,這幾年在學校都遇到非常熱愛閱讀而且鼓勵孩子的老師。前天她說老師念了一本關於瓷兔子的書給全班聽,我驚喜地說,是愛德華嗎?我之前念過中文的給他小孩聽,可惜陳小牛已經忘了,倒是Q寶記得大部份的情節。那天在晚餐桌上,陳小牛把整個故事講了一遍,我很驚訝她竟然記得全部的轉折(也很感嘆她的英文處理器比中文強十倍百倍)。陳小牛說,老師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把整本書讀完,大家都好喜歡這個故事,很多小朋友在不同的劇情上哭了。遇到肯花時間念好書給小朋友聽的老師,實在太幸福了 :)

DSC09581-prin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