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雅藍去鎮上的成人學校學英文,免費的。其實冠夫早就叫我去上課,可是我一直有出差的工作,就算報了名也免不了常常請假,所以一直拿這個當藉口,拖著沒去(其實是懶 + 膽小)。

出差的工作到這個夏天告一段落,想想若有雅藍作伴上課應該不會寂寞,再說我也快要受不了自己的懶惰 + 菜英文了,於是鼓起勇氣報名了秋季班。

開學前的某天晚上要先參加分班考試。雅藍因為是暑假班的學生,不用再考試。她很輕鬆地說,考試很簡單啦,都是紙筆測驗,不用擔心聽力和會話。紙筆測驗?我們不是來增進英文會話能力的嗎?

領到試卷以後,上面果然都是一些簡單到不行的問題:『Please answer following questions with complete sentences. (1) What's your name? (2) Where are you from? .....』原來這張試卷是『pre-exam』,用來了解學生的基本程度,然後根據作答結果給你一份更有鑑別力的試題。在座的報名人士大半是墨西哥移民,老中青都有,他們說著嘰嘰呱呱的西班牙文,英文程度大約也只能回答『What's your name』這種問題,難怪要先『pre-exam』。

花了兩分鐘做完那張超簡單試卷後,我得到了與眾不同的咖啡色試題本 -- 大部份的墨西哥人都得到綠色題本,在20分鐘內完成答題,然後繼續嘰嘰呱呱吵個沒完沒了。

咖啡色試題本裡一共有 38 題選擇題(怎麼和 GRE 一樣啊?)每一題都是一則閱讀測驗,難度逐漸提升。例如第一題畫著販賣機圖片,掛了牌子寫『out of order』,問你怎麼回事。第十幾題是一張醫藥表格,記載了兩種病症和處理方法,然後問你某病人的症狀如何該如何處置。第三十幾題是一張法院傳票,列了被告原告和事由,問你誰因為什麼事情被誰告。倒數兩題是兩篇報紙的社論/報導(出現好多 GRE 單字,嗚)然後問了看起來和原文沒相關的幾句話...冏

總之做完整個題本大概花了 40 幾分鐘,真的是汗涔涔差點沒淚潸潸...怎麼會這麼難啊?我只是要來練習說英文的嘛,幹嘛考我 GRE 單字啦....

一週以後,我就和雅藍變成同學了。在 Santa Cruz Adult School 的 Level 5 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