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是 Labor Day【註1】,這種三天連假的週末稱為 long weekend,大部份美國人都會早早規畫假期:露營、登山、打球、Party...。而像我們這種『老外』,則常是收到學校通知才發現『啊,禮拜x放假喔?』沒規畫的結果就是沒得玩 -- 只好家裡蹲三天。理論上待滿一年的我已經『集滿』所有的國定假日,明年就可以記得,但是...憑我的記憶力....我看是很難...哈!

這次的 long weekend,維貞夫婦光臨寒舍來玩耍。雖然我們住得不遠,但維貞學校功課太忙,她只有來過 Santa Cruz 一次,而且還是跟著系上來這裡做研究計畫 -- 竟然在海灘上 meeting!真是太糟蹋這兒的美景啦!六月她畢業,我去幫忙搬家時才知道她要和老公回台灣了,不禁抗議:『喂!你們答應要來玩的!』(抗議歸抗議,我也知道找工作不容易...)

不過,神奇的是,她和老公竟然在離美之前雙雙找到工作。於是兩人又開開心心地留下來啦!維貞剛領到第一份薪水,高興地跑來找我玩,還請我吃了一頓飯。大感謝。 :D
(我問:妳不是才從台灣玩回來剛開始工作嗎?怎麼這麼快就領薪水啦?她說:美國的公司都是兩週發一次薪水,可能這裡的人都是月光族吧,兩週發一次比較不會餓肚子 XD)

Labor Day 隔天,林氏兄弟也來找我玩。他們是來開會的,順道拜訪。

一週之內連續招待兩批旅客是累了點,所以都帶他們玩一樣的地方(好懶惰的地陪!哈哈)

Natural Bridge 是 Santa Cruz 海邊的州立公園,其實只是一片小沙灘 + 一個被海浪蝕了個大洞的大岩石(形成拱橋狀)。這樣的東西就可以變成州立公園了呢,咱們的野柳搬來美國可能會變成國家公園...(也許 Natural Bridge 公園的範圍不僅於此,但我們每次都只在沙灘走走玩玩。)



這裡的沙灘走起來好舒服,雖然不像卡媚兒小鎮【註2】是白金色的夢幻沙灘,但也很柔細。林氏兄弟前兩天在 Lake Tahoe 開會,他們說 Tahoe 湖邊的沙灘好像是人工的,因為沙灘邊長了高大的紅木,覺得太奇怪了這種樹怎麼會長在沙地上?就用手挖挖看,結果挖不到十公分就挖到了鬆鬆的木壤! XD

我去了 Tahoe 那麼多次,從來沒懷疑過湖邊的沙灘是人工的...嗯,『用手挖挖看』,真是相當...呃...實事求是的犀利性格啊!

我是沒挖過啦,不過 Natural Bridge 這兒可是貨真價實的海岸,旁邊還有比基尼美女在玩沙埋人的遊戲,所以應該是真的沙吧? ^^;



維貞夫婦在舍下住了一晚,第二天我帶他們去另一個州立公園玩耍:Big Basin(大水槽?)

之前夫夫實驗室同學去 Big Basin 玩了五天,回來之後大肆宣揚那兒多漂亮,所以我才會想帶維貞夫婦去玩(我自己也沒去過)。由於早上太過悠閒地吃早餐,我們只有半天時間玩耍,於是挑了個 1.5 小時的步道,但是走完之後仍然不覺得哪裡漂亮耶....不就是紅木森林嗎?夫夫系館後面的步道不也都是參天紅木嗎?那天的天氣很熱,我們走完之後回到遊客中心,不死心地拿著地圖跑去請問正在關門的工作人員:Would you please recommend a beautiful trail for me? 他竟然直接指著我們剛才走的那條步道:This one is very good. You can see beautiful red woods there. 呃... Is there any waterfall or creek or...? 工作人員搖搖頭:No...It takes more than 3 hours to see the creek/waterfall. 好吧...那我後天還是帶林氏兄弟去系館後面的森林步道走走就好了.. :p 【註3】

不過,走系館後面的步道是有風險的 -- 我每次都迷路! XD

自己平時走走迷路就算了,上次紹剛小茜來玩,我把人家帶進森林裡繞啊繞的走了近兩個小時還出不來,超糗的。這次開始走之前特別拉著林氏兄弟一起聽夫夫講解,研究了一下地圖:走這條%$#@路、然後遇到這條@#$%*路左轉、然後看見一些大水塔再左轉,就可以回來了。夫夫說他慢跑大約十七分鐘,所以我們應該四十分鐘可以走完。

好,充滿信心地出發,歡樂地介紹這些紅木給林氏兄弟。走著走著,順利找到第一個左轉路口;繼續前進,順利找到大水塔,好,再左轉...咦?有兩條路?我轉身詢問一位正在大太陽下休息(?!)的單車騎士:Is this trail to Science Hill? 他揩揩汗,指著另一條路:I think it's THAT way. 噢噢噢!太好了,還好我有問,不然就走錯了!

然後...我們就....真的走錯了。 Orz

早知道就不要問。 XD

迷路紀錄 +1。經驗值增加1小時20分。
(其實不管經驗值增加多少,仍然會迷路...)

從森林出來之後,帶林氏兄弟到鎮上吃飯。對 "專業的家庭主婦" 來說,帶朋友外食是很困難的:我根本很少在外面吃啊,完全不知道哪家店的什麼東西好吃。而且據說 Santa Cruz 鎮上最好的中國餐館還不如我做的菜(出自夫夫某同學之口,本來我以為是恭維話,但自從我也吃過那家中國菜,就知道他的評論相當中肯... XD)還好那天夫夫推薦了一家還不錯的下午茶。三個人各點一份餐,口味都不錯,而且份量超大,吃完之後可以飽到晚上。

其實 Santa Cruz 鎮上還不錯逛,有許多好玩的店(除了吃的東西比較抱歉)(不過有一家很棒的糖果店,焦糖蘋果相當讚),可惜這兩次朋友來訪都沒時間帶他們悠閒地在鎮上走走。

我這個地陪不太稱職,很多地方自己也沒去過(例如最富盛名的海灘雲霄飛車遊樂園)。碼頭上的龍蝦到底是禮拜三還是禮拜四特價也搞不清楚.. :p

不過還是歡迎大家來多來玩耍啊!我想我會愈來愈熟悉的... XD


【註1】美國的 Labor Day(勞工節)定義:每年九月的第一個禮拜一。所以一定是三天連假的大假期。

【註2】卡媚兒小鎮的全名是 "Carmel-by-the-Sea"。一般譯名是『卡美爾』,我故意寫成『卡媚兒』,因為重音在『媚』那個音節 :p

【註3】地圖上另外有步道可以走到海邊,距離大約 12 miles,不知道夫夫同學那時候玩了五天是不是就是走到海邊?說不定那邊真的很漂亮。但可以肯定紅木並不怎麼漂亮。 :p


▲ Santa Cruz 燈塔;鎮上每週三的 farmer's market


▲ 海邊的遊樂園(有雲霄飛車和大怒神!)

▼ 【影片】Santa Cruz 海邊的衝浪人


▼ 【影片】碼頭下的 sea l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