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起飛、翌日抵達的航班,有個特別的名字:『red eye flight』。應該是指搭乘夜機之後會疲累得滿眼血絲吧?

夜深之後,機上的旅客漸漸入睡。我撐著睡眼望向窗外:明月高掛,照得整片機翼都閃著銀白亮光;晴朗的夜空滿天星斗,美不勝收。忽然,遠方的灰色雲海有個耀眼亮光閃了一下,我本以為是對向的飛機,但是它的閃爍頻率很奇怪,而且亮得非比尋常,我揉揉眼睛仔細盯著瞧,只見那閃光愈來愈強,等到飛機慢慢靠近雲海,我看清了那奇妙的閃光,非常非常亮,空中的雲朵瞬間被照得火紅,我猛然搖起身旁的夫夫:爆炸了!有東西爆炸了啦! XD

夫夫茫茫地靠過來看,認真看了一會兒:『嗯....如果是爆炸的話,應該連續爆了很多架飛機才會一直閃吧....』

那閃光仍然每隔幾秒就『爆炸』一次,而且飛機底下一大片的雲海,共有三處這樣火光四射的閃光。我們研究了一會兒,原來是閃電啊。當飛機從一團烏雲上方經過時,我甚至看見閃電從雲中射出,好驚人的能量!

抬起頭,天上仍然是明月繁星,永恆寧靜;腳下卻是雷電交加,也許還有狂風暴雨。我們飛行在寧靜與狂暴之間,很奇妙的感覺。

週六上午抵達『Amy's Inn』,掌廚的丹尼爾尹先生準備了豐盛早餐迎接我們 :D



吃飽之後馬上出發。今天要去費城附近的長木花園(Longwood Garden)玩耍。

這個花園大有來頭,是鼎鼎大名的杜邦先生(DuPont)故居。從前本來是栽種各種珍貴植物的植物園,後來被杜邦先生買下。花園總面積約 1050 英畝,有玫瑰園、噴泉花園、各種樹木保育區、還有一個 4.5 英畝的超大溫室(Conservatory)!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太熱(大概100℉),大家在烈日下走得汗流浹背眼冒金星。賞花最美的季節應該是春天吧,現在的花園到處綠油油、油油綠,單調了點。

本來夫夫不想去看溫室的,因為印象中的溫室都悶熱至極,而且種植一堆蕨類豬籠草什麼的,沒什麼好看。不過,還好我們沒有錯過 Longwood 的大溫室!太漂亮了!

一般溫室是以教學/研究/經濟用途為主,但是 Longwood Conservatory 顯然仍以『花園』為設計目標,所有房間都漂漂亮亮:大落地窗、雕花玻璃、水晶燈飾、造型噴泉。挑高不知道幾米的花房,完全不悶熱,有些地方還以水流過中庭,增添一絲清涼。



溫室後方有個蓮花池,不大,但是種植了各種蓮花。荷花蓮花我們看得多了,但是水池中的『大圓盤』我們就沒見過了 -- 乍見還以為是假的!



原來它叫『大王蓮』(我查到幾個英文名字,其中一個是 santa cruz water lily 這個最好記 :p)據說這大王蓮可以載重幾十公斤哩,早知道就把 Amy 丟上去當姆指姑娘試試看。哈!

晚上,噴泉花園還有搭配音樂和燈光的噴泉表演。當然啦,兩百年前的技術不比現在,所以並沒什麼好看,只是噴泉變變顏色而已。 :p



*********************************

DC 玩耍的照片整理好了,請見相簿《Longwood Garden》《Philadelphia》《Atlantic City》《DC
(最後一天玩 twister 的照片還沒放上去....我還在考慮要放哪幾張比較不傷大家的眼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