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個禮拜就要參加 Santa Cruz Mountain Challenge了,而我之前的訓練份量明顯不足,所以就用了OneFun介紹的網頁,規劃了一條比較長的路線。這條路線的特色是前半段一直上坡,大約十六公里之後就沿著山稜起起伏伏的,然後就到了這條路線最剌激的Jamison Creek Road了。那是一個連續四公里,12%的陡下坡。這條路線的目的就是為了去勘察這個坡,因為Mountain Challenge的路線有一部份就是要爬上這個坡 Orz



今天路線比較長,所以下午三點半就早早出發。但是天氣太熱了,我的碼表一度顯示38度C。所幸太陽直射的路段不長,大部份路段都隱沒在樹林之間。花了一個半小時到Jamison Creek Road的頂端,然後開始小心的下坡。但12%的坡真的很陡,手拉剎車拉的有點痛,而且如果不是兩手一起剎的話,車子還是會一直加速。這時候覺得如果剎車把手有一個像加油機的那種卡榫就好了。好不容易才安全的到達坡底的236公路。這麼陡的坡,我想Mountain Challenge當天可能要下來牽車才行。

接下來就順著河谷一路騎九號公路回Santa Cruz,然後再爬個小坡回到家。中間還遇到警察抓?(小偷、毒販、強盜),有十幾台警車一路超過所有的車,然後在某個地方把路圍起來,所以汽車都在路上停了下來。還好沒有圍很久,好像事情解決了,所有的警車就都走了。不過我停下來時把碼表也停表,走的時候卻忘了再開起來,騎了三公里左右才想到,所以我的高度表有一個垂直的斷層。

前一次騎車一直抽筋。今天騎的很累,不過還好沒有抽筋。下次要把這個路線反著騎看看,看能不能爬上Jamison Creek Road。



路程:59.4公里 (跟網頁差1公里)
總爬昇:約970公尺 (跟網頁差 130公尺)
時間:2小時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