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行程是在 Okanagan 停留一晚,最後一天清晨再直奔溫哥華機場。但是遊玩途中與大家討論,都覺得這樣實在太不保險,於是退了 Okanagan 的房間,六月二十九晚上披星戴月趕回溫哥華。怎知,多留了半天的時間,最後也只是 just make 而已!

六月三十日早上九點出發,先赴 Wal★Mart『歸還』無線對講機,然後送小葉到溫哥華機場回上海。看看時間十點多,應該可以順利在下午一點半回到西雅圖還車 -- 這台 mini-van 每多一天的租金是 150 美金,如果換租一台小車子,一天可能只要二三十塊美金。

然而,我們的如意算盤在海關被整個打翻 -- 原來七月一日是加拿大國慶,所以這個週末正好是他們的 long weekend,整條路上都是要去美國吃喝玩樂的加拿大人,我們一路狂塞,下面這兩張照片的距離只有 800 公尺,但是開車開了一個多小時。 Orz


▲ 為了『安撫』等待通關的人們,還有可愛小姐穿梭車陣叫賣冰棒。生意好像還不錯。

兩點多,終於回到美國境內,從 kph 的速度換回 mph,夫夫使勁猛飆,終於在三點半回到西雅圖市區 -- 現在不奢求準時還車了,即使逾時罰錢(一小時 20 塊美金)也沒關係,只要能在下午四點租車公司打烊之前趕到還車就好,再怎麼樣也比多租一天(150美金)要便宜啊!

三點五十,衝進租車公司,夫夫放我下去租一台新的小車子,他要去把 mini-van 加滿油才能還。

我衝進櫃台,胖胖的先生眼看星期六下午快要敲鐘了還有一堆顧客,有點不耐煩:『妳要幹嘛?』

『我...我要還車...』

『車咧?』

『去加油了。』

『我們只開到四點。』(很不耐煩地看了一眼牆上時鐘)

『那..那..那我先租車。』

『有預約嗎?』

『有。不過本來是約三點半..』

胖先生低頭弄弄電腦,抬頭說:『沒有你要租的那種車囉,大一點的要不要?』

『多大?』我很怕他再給我一台 mini-van 啊!無窮迴圈嗎?! XD

『那台紅的。』胖先生指了指外面的某台跑車。

『多少錢?』

『26 USD』

『喔好。就那台。通通不要保險。』 --> 既然只有我和夫夫開,就用自己的保險,不需另外買了。

我一邊簽租車合約,手一邊發抖 -- 夫夫加個油怎麼還不回來呀?就要四點了呀!就要四點了呀!

幸好這時店裡還有另一對夫婦正在和胖先生爭執,替我施展了個拖字訣。我偷偷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好像是那對夫婦沒有按照合約內容還車:原本應當還到甲地,卻因故還到乙地。結果租車公司因而要收 200 元的處理費 -- 200 元!我的媽!那對夫婦很生氣地抱怨:『即使晚一天還車也不用這麼貴啊!那我不還了!』胖先生兩手一攤:『沒辦法喔,你們的還車程序已經完成了。』生氣的夫婦:『我要和你經理談談!』胖先生:『好的,我可以替你們撥號,不過他不一定願意和你們談喔。』然後胖先生就開始打電話給他上司....

200元!我的媽!聽到這裡我嚇也嚇壞了,趕緊攤開手上的合約書研究(手還在發抖)~~~ 呼,我這個是機場還車沒錯沒錯,安心安心。

胖先生還在打電話,夫夫終於回來了,正和 Dino 在搬行李。我揮著手大叫:『快點快點,人家要關門了!』夫夫這才趕緊跑進店裡辦理還車。

拿到新車鑰匙之後,我們火速離開租車公司 -- 倒不是逃離戰場,實在是 Dino 的飛機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起飛了哩!雖然在租車公司這項計時賽幸運地順利破關,誰曉得鬼打牆的西雅圖機場會讓我們繞多久哩?

這次仍然照著 GPS 的指示開往機場,但一到施工區附近,大家就張大眼睛仔細盯著,總算讓我們一試成功,順利把 Dino 及時送入機場。

我和夫夫要在西雅圖多待一晚,原本說好由皮皮招待,借住他家客廳,但是皮皮上週才說他們一群朋友也決定趁國慶日前(美國國慶,7/4)去 Banff 玩一週,時間正好與我們錯開 -- 『那怎麼辦?』

『沒關係,你們還是睡我家,我請我室友替你們開門。』

『喔...好...那你室友我是不是先和他打個招呼?』

『喔不用!他現在在 Banff 玩,下禮拜才回來!』..... Orz

謎之音:喂!UW 的學生都把 Banff 當後花園的嗎?

回到皮皮家,我們一看見沙發就雙雙不支倒下 -- 緊盯時鐘開了一整天的車,真像百米衝刺一樣疲累。幸好西雅圖也是天黑得晚,我們瞇到七點多才起身去街上覓食,天仍大亮著。

UW 附近是生活機能優良的大學城,我們在 University Way 買到珍珠奶茶,還吃到超讚的泰式料理(Thai Tom),平價又美味,兩個人花了二十幾元,吃得連呼嘖嘖:『Dino 才剛回到加州,佳翰照博可能還沒到東岸,小車娟卉和小葉不用說一定在太平洋上...嗚,我們可能是本團第一個重溫人間美食的幸運兒啊!』 XD

University Way 上的書店也很好逛,大概是 Santa Cruz 最大書店(Borders)的三倍大。光是畫廣告用的嘜克筆就排了滿滿一櫃,看起來和化妝品店的粉餅眼影差不多顏色種類。UW 的學生真幸福! :D


▲ ▼ 晚上九點到 Gaswork 去欣賞日落。這也是皮皮朋友提供的 UW 私房景點!


第二天清晨,開車前往機場。今天的天氣大好,就像那天我來西雅圖一樣,遠遠就能看到美麗的 Mt. Rainier,像是一球浮在空中的冰淇淋(其實是很聖潔的感覺,可是被我比喻成冰淇淋好像變得很搞笑)。皮皮說,只要看到 Mt. Rainier,就表示今天會很順利!啊,真感謝老天爺請美麗的 Mt. Rainier 為我們此行加拿大劃下美麗句點。 :)


▲ 左:離開西雅圖看到的 Mt. Rainier;右:前往西雅圖時在飛機上看到的 Mt. Rain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