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floor.png

關於陳小牛糾結一整年的 kip(蹬足上槓)、那個讓為娘的我內心波濤洶湧上演無數小劇場的 kip,陳小牛就在部落格文章刊出的第二天,第一次成功做到!

看她成功上槓的那一刻,我幾乎激動得哭了!是一種「看吧!我就知道妳可以!」的驕傲和感動。

然後再過兩個禮拜,她就每次都能成功了。

再過一個月(7/21),教練D寫了信來:

Hi!
I am so happy to let you know that Joyce can now do the Level 4 bar routine and so we are officially moving her to Level 4!!!!  She has worked so hard – we are really excited for her!!!
Congrats!

DSC08057-s.jpg

於是放完暑假,陳小牛就升上了第四級體操,昨天參加了本季第二場體操比賽(還有3場)。

季初的比賽總是比較挑戰,因為升上新的級別,動作技巧更難,雖然已經練了一整個暑假,仍然有拎著新武器上場的生澀感。

一向神經大條、天不怕地不怕的陳小牛,終於開始為比賽感到緊張。第一場比賽前,她半夜兩點鐘跑到我臥房夢遊了一圈;這次則是睡前一直說很擔心從槓上或平衡木上掉下來。

我陪她躺在床上拍著她的背,安慰說不要擔心,就算掉下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何況你根本沒有從高低槓上掉下來過。又安慰她不要為比賽的成績擔心,就當是一次成果發表,把平時練習的表現出來就可以了,拿不拿獎牌都沒關係。

安慰了許久,陳小牛還是將近午夜12點才睡著。

她睡了,我從床上躡手躡腳爬起來找 youtube 的綁頭髮教學。陳小牛說包包頭上的髮夾會戳到頭,有點痛,希望改成綁馬尾,我擔心馬尾甩來甩去會影響動作,想想還是綁辮子吧,比較俐落(而且華麗~)

早上起床給陳小牛綁了可愛的新髮型,她很滿意,開心地蹦蹦跳跳,似乎是忘了昨晚的緊張。嗯,很好。

陳小牛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不錯,總分比上次進步了 0.225 分。其實每次比賽結束我都會「賽後訪問」一下,她發表的感想通常很簡單:只有「很好」和「不太滿意」這兩種。這次比賽她覺得自己表現滿好的,我看了錄影之後也同意,不過高低槓評審給分特別嚴格,只給了 7.7 分,實在有點「哎呀討厭」的感覺。

想起教練D曾經提醒我們:We are also seeing girls who are very pleased with their routine until they see the score. We cannot control scores -- sometimes they are high and sometimes they are low. So that is not our focus. 說得真是一點不錯!(但做起來真是一點也不容易!)要能夠專心在自己的表現而不要在意分數,真的非常不簡單啊!

陳小牛曾經每次比賽都拿四五面獎牌,現在光是要站上頒獎台都不容易,這之間的心境轉換也太難為九歲的孩子。看著留在第三級沒升上來的露薏莎和茉莉,在同樣的比賽中鈴鈴噹噹地掛著好幾面獎牌,我竟然也會浮現「升上第四級到底是不是好事」這種軟弱的想法!嘖嘖。

前陣子看了電影《翻滾吧!男人》非常感動,因為十五年前我也看過《翻滾吧!男孩》。不管李智凱黃克強有沒有參加奧運拿獎牌,光是能堅持十五年練體操的這份努力就非常非常讓我感動。尤其現在自己的小孩也練體操,更能想像那份辛苦、其中的汗水和淚水!

《翻滾吧!男孩》的影片在 iTunes 上已經租不到了,於是只給小孩看了預告片。陳小牛瞪大著雙眼指著單槓上7歲的李智凱說:「他做的是 free hip cricle! 這是 level 5 以上的動作!他 7 歲就做到這個?!」嗯,原來如此,果然內行的看門道。嗯,所以人家才能進奧運嘛 ^^

陳小牛不是天才型的選手,也不是苦練型的,看著這幾年來她蹦蹦跳跳地走在體操路上,我雖然有時恨鐵不成鋼、有時又心疼她賽前的壓力,但能做的只有繼續為她禱告,在場邊大聲吶喊、全力支持,希望我的小女孩繼續閃閃發亮、歡樂地翻滾。 :)

DSC08514-s.jpg DSC08517-print-s.jpg DSC08520-print-s.jpg
▲ 家庭美容院老闆娘的新成就 & 辮子拆掉之後超有喜感的爆炸頭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