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是很奇妙的東西。緣起時相遇相聚,緣滅時離別分散,一切彷彿天注定,無法強求。在分手之前,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什麼事情在預言,但我別過頭去假裝沒看到;直到那條繋住我倆、看不見的絲線終於被風吹斷,終於,這一次我只能眼睜睜望著你離我遠去,無法挽回。

我在説我和我心愛的淺紫紅色白條紋緞帶帽。

四年前在 seaport village 的小店看見這頂帽子,一見鐘情,但是標價30鎂,我嫌太貴。回到車上(還是回到家?)在老公不斷勸敗之下,又繞回那家店,買下帽子。

之後,這頂美麗舒適柔軟又遮陽擋風的寬緣帽陪我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在聖地牙哥

DSC01738-print.jpg

去西雅圖

DSC01501-print-s.jpg

冰河公園

DSC06873-IMG_6021-print.jpg

走遍千山萬水,已經成了身體的一部份。

DSC00631-print-s.jpg DSC03314_print.jpg

DSC01086-print-s.jpg DSC05377-print.jpg

今年四月從台灣回來時,遺忘在娘家,本來心想也沒什麼,再買一頂就是了。沒想到回來之後四處尋訪,就是找不到一樣的。在一家展示超過百頂帽子的專賣店,試了幾十頂之後,買了一頂相似的,但是戴著散步一次就發現其實並不一樣。很難說出到底哪裡不同,反正沒有之前的合適。上網查型錄(San Diego Hats)、寫信詢問客服,原來已經停產了。沒有這個顏色、也沒有這個款式了。

於是還是麻煩媽媽寄給朋友,再請朋友千里迢迢把這頂淺紫紅白條紋緞帶帽帶給我。

夏天的家庭旅遊,理所當然地帶著帽子。沒想到第二天在 Twin Lakes 欣賞湖光山色的時候,一陣風來就把帽子吹落溪中。幸好卡在岸邊岩石旁,老公身手矯健替我救了回來。

第三天早晨去 Lake Mary 划船,才剛坐上小船沒一會兒,帽子又被風吹走。這次帽子飄落在湖中,雖然離船不遠,但是搆不著。老公小心調轉船頭,慢慢駛近,淺紫紅色的帽子慢慢沉落,像電影裡的慢動作畫面,我伸長了槳去撈,卻怎麼也碰不到,淺紫紅色慢慢變深、漸漸消失在漆黑的湖水中。

傍晚回旅館,打開 facebook,竟然跳出珊瑜的回顧分享,四年前的今天,正是買下這頂帽子的日子!

螢幕快照 2018-07-17 下午3.11.52.png

我與帽子的緣淺,只三年又364天。

沒有帽子是不行的。划船上岸之後,馬上買了新帽子,草編的,舒適卻不夠柔軟。過兩天又在另外的店家買了緞帶帽,柔軟卻沒有之前的合適。心裡不禁哼起〈舊愛還是最美〉的旋律:

人一輩子常常只有、只有一次緣份
錯過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喔...不自禁找尋很像她的情人
但是沒有誰  有像她的靈魂......

緣份真是很奇妙的東西。緣起時相遇相聚,緣滅時離別分散,一切彷彿天注定,無法強求。在分手之前,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什麼事情在預言,但我別過頭去假裝沒看到;直到那條繋住我倆、看不見的絲線終於被風吹斷,終於,這一次我只能眼睜睜望著你離我遠去,無法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