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陳小牛使用NAET治療「吃糖造成情緒爆炸反應」後續報導:

11月,我和醫生聊天,試探性地問:「女兒吃到糖之後很容易情緒激動,這是一種過敏嗎?」沒想到醫生不假思索立刻回答:「是啊!」而且「糖」其實並不是罕見的「過敏源」【註1】很多人對糖有敏感反應,但小孩子的控制力差,反應特別大,很多都被診斷為過動、ADHD之類,其實只要把糖切斷就會明顯改善症狀。我聽了點頭如搗蒜。醫生很有信心地說:「這個可以治的,沒問題【註2】。」既然如此,那當然要帶陳小牛來試一試。

原本想要12月初就看診,但學期結束放寒假前有許多活動,要避開甜點太難了也太不近人情,所以想等到教會的 SonLight 音樂劇結束之後再帶她去看。第一次治療日期是12/15(禮拜五),醫生一下子就確認是糖的問題,拿著小瓶子按摩穴道治療之後,宣佈1.5天不能吃任何含糖的食物(例如水果)及碳水化合物。陳小牛好不容易度過了悲慘的1.5天,禮拜天早上起床,本該開開心心地吃早餐,結果一醒來就吐了,我以為是腸胃炎。她因此錯過了2017年最後一次 SonLight,特別難過。

寒假中,我有給小牛試吃鬆餅配蜂蜜,第二天第三天都沒有像以前那樣爆炸。但1月初慶祝我和老公的結婚15週年時吃了一小塊巧克力蛋糕(真的只有一小塊,大概不到2吋見方),還是有小爆炸。

第二次看診在1月中的馬丁路德節(禮拜一),醫生測試之後有點不滿意療效,說大概只有去敏40%左右。治療之後宣佈禁糖2.5天(到禮拜四凌晨),比上次更悲慘。

禮拜三晚上,陳小牛好可憐地不斷哭喊「我要吃麵包、麵包、麵包」直到睡著(當然我們有一直安慰她說『乖乖,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

禮拜四早上,又是還沒吃任何東西、一醒來就吐了!而且一個早上吐了五次之多!我再次以為是感冒。不過吐完之後就又沒事人一樣,活蹦亂跳,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後來陳小牛跟我說:「我不要看醫生了,每次看完醫生我都吐。」這時我仔細回想才發現:對耶!兩次吐都是禁糖之後,怎麼那麼準?!

第二次看診後的一個禮拜,我們試著讓小牛吃了半個巧克力馬芬,結果之後三天都沒有爆!這真是前所未有的巨大進展!!

最近一次(第三次)看診是上禮拜六,我提到小牛吐的事情,問醫生這是湊巧還是療效還是什麼副作用?醫生說當然是治療的結果。我問怎麼那麼準?說一天半就一天半之後開始吐、說兩天半就兩天半才開始吐?醫生笑說那個禁食天數不是隨便說的,是根據病人脈搏決定的。我再問:「這次治療後也會吐嗎?」醫生也不太肯定:「可能會喔。」

這次測試之後,醫生說去敏程度已經到60%左右。治療後宣佈禁糖1.5天(到禮拜一凌晨)。

雖然已經有兩次經驗、雖然老公很用心地煮了海鮮和牛排大餐來討好小牛,但禁掉所有碳水化合物真的很令人厭世。陳小牛挨到禮拜天晚上,又是不斷哀嚎「我想吃鬆餅、蘋果....」最後我們請她把所有想吃的食物列表下來,明天早上馬上可以吃。

結果……結果!禮拜一早上一醒來就又吐了!!(有沒有這麼準!!!!)

幾次經驗下來,這次她一吐完就知道「好了!」然後胃口大開地吃了一大盤鬆餅加蜂蜜!(然後跑去白板上打勾確認鬆餅這個項目 XD)

下午2:35放學一直喊餓(在學校有吃午餐),先買了個 In-N-Out 的起司漢堡回家吃(打勾)、然後吃了一杯仙草凍加蜂蜜(打勾)、然後是水梨(打勾)、香蕉(打勾)、小橘子(打勾),一路吃到四點還在問「媽媽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晚餐吃了兩碗飯、兩碗湯,睡前喝了一杯牛奶,還在碎碎念著她的清單:「我還沒吃白飯配肉鬆」XDDDD

這一天大概是平時三倍的食量吧。我和老公目瞪口呆。

昨天(禮拜二)一整天,陳小牛都處於小天使狀態。其中兩件事令我非常印象深刻:傍晚從體育館回家,她照例窩在客廳沙發看書,我在廚房煮飯。六點半,我像平時一樣喊:「小朋友收拾餐桌擺碗筷囉」陳小牛也像平時一樣回我:「等一下~~~」不過兩分鐘之後,她就真的放下書本咚咚咚地跑來擺碗筷了!!!(平時,她會一直無限反覆地說「等我看完這一頁」,非得我發怒不會動作。)

另一件事是老公下班回家時從超市帶了一袋雜貨回來,其中有一條她喜歡的軟吐司,她發現之後立刻跑到爸爸身邊用手繞著爸爸的脖子笑著說「謝謝爸爸!」哇賽!我從來沒看過她這樣甜甜撒嬌的模樣耶!真是太可愛了!!

雖然不知道小天使狀態可以維持多久,但這樣的進展已經帶給我們好大的希望!

醫生說再一次治療,陳小牛就可以有相當程度的對糖免疫,不用再看診。然後等到10歲左右進青春期前,趁著身體內的荷爾蒙轉變時再來治療一波,就有機會徹底免疫。啊,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就太棒啦!:D


【註1】很多人一聽到這種講法就「吭?對糖過敏?」其實我不知道這種情況算不算過敏。這麼說好了,請先想想「過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是對某些特定物質產生過大的(與常人不同的)反應。例如遇到花粉猛流鼻水大家都同意是花粉過敏,那起酒疹也算是酒精過敏對吧?那發酒瘋呢?陳小牛的症狀就是發糖瘋。

【註2】他對我的皮膚看法也是如此(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