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邁阿密,忽然多了預期外的一筆支出 -- 租車要押金250元!可是車子不能不租啊,硬著頭皮把卡刷下去,我一邊開往旅館心中一邊盤算:如果等下子信用刷爆了怎麼辦?想辦法想辦法...『啊,就先刷一天總可以吧?等夫夫再匯錢進來我再展延住宿不就得了?哈我真聰明。』

邁阿密機場附近的路整個難走到爆:到處施工、一堆單行道、再加上加勒比海人的兇猛開車法,我好不容易才開到旅館,心裡完全忘了只要刷一天這回事。

等我拖著25公斤的行李走向客房,才想起啊呀這四天住宿一刷下去不就掛了嗎?可是...奇怪...信用卡爆了就爆了,應該爆了就不能刷了吧?電視劇不是都這樣演的嗎?菜男帶女生去吃飯,選了一家太高級的餐廳,付帳時豪氣掏出信用卡,結果服務員笑咪咪地走去又走來:『先生不好意思您的額度不夠哦。』想到這兒,我的脊背忽然猛冒冷汗:喂!該不會這么壽美國銀行給我的是一張現金卡吧?!

衝進客房馬上打開電腦上網:『夫夫!你可以再幫我確認信用卡的狀況嗎?Enterprise 要 deposit $250』
『好,等下...........咦阿妳這樣旅館不就不夠了嗎?』
『對啊,可是剛才它刷了也沒事,不知道怎樣』
『租車不是都還車時付錢嗎?』
『是喔?所以那筆 deposit 還在 pending 嗎?』
『我看看......
..................爆了爆了!!』
『不知道會怎樣..』
『慘啊,不是跟妳說只有590嗎?妳怎麼沒節制啊!』 ← 夫夫很少很少罵我的...嗚嗚嗚
『我不知道 deposit 會怎樣嘛』
『deposit 就是扣錢啊,只是之後會還妳,但還是先扣走啊』
『那為什麼爆了還能刷嘛?』
『不知道..』
『這個信用卡的戶頭我可以看嗎?』
『應該可以吧』
『How?』
『就在妳的線上銀行啊,如果沒有就是不能看吧』
『不能看。可能我是副卡吧』 ← 我是沒有 SSN 的 F2,不能申辦信用卡,只能用老公的副卡。
『咦?等一下...
好像沒關係耶,我想是因為結算日過了,
所以我們放進去的錢用完之後,開始用卡本身的 $1000 額度...
$789.64 is your available credit』
『啊...好險..』
『嗯,不過這信用卡公司好怪,卡跑到FL去刷了一大堆,也沒打電話來問問,真不安全..』

哎,怎麼會這樣呢?我這輩子還沒為錢煩惱過,想想本姑娘在台灣可是手持白金卡的 VIP 會員呢,到了美國,信用額度竟然只有1000美金,還一直提心吊膽怕把卡刷爆...哼!這個年,真是頭都變了![怒啊~]

耶?台灣?說到台灣,我不是一直把台灣的信用卡隨身帶著以備萬一嗎?嗨呀,現在不就是這個萬一嘛!

從錢包中翻出我的閃亮亮趴趴熊白金卡,哇-哈-哈-哈!忽然渾身精神百倍起來,考試都考一百分!哼!詐騙集團我才不怕你,本姑娘可以刷.台.幣,哼哼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