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24-s.jpg

親愛的Q寶,

今天拿到溜冰課成績單,你通過了 Alpha 測驗,下一期可以上 Beta 班的課!媽媽真的又驚訝又開心、為你感到好驕傲!

我很久以前就發現你遺傳了媽媽的運動細胞 —— 很爛的運動細胞。你不像姊姊那樣靈活矯健、熱中各種翻滾跳躍冒險動作;只喜歡和媽媽一起宅在家裡。當初你們姊弟倆和子晴一起報名溜冰體驗課,後來子晴回台灣了、姊姊進體操隊了,留下你孤伶伶地在溜冰場上。你說不想學了,我也很能理解;但和爸爸討論之後,我們希望你還是至少選一項體育活動,維持運動的習慣。游泳?足球?溜冰?你非常心不甘情不願地選了溜冰。

你在 beginner 的班級上了三個月,然後進到 pre-Alpha,三個月之後評量,仍然留在 pre-Alpha,再下一期才進到 Alpha。

我知道你在溜冰方面並沒有什麼天賦,也不太有熱情,每個禮拜只是抱著「把功課做完」的心情來上課。沒有關係,媽媽陪著你,至少達到了「維持運動習慣」的目的。

但是慢慢的,我們的對話從「我不想學了」「把這一期上完再看看」,進步到「今天上課好玩嗎?」「嗯!」,再進步到「媽媽我跟你說我今天學了xx動作」、「要記得幫我報名下一期喔!」

上個禮拜,在教練的指導下,你忽然領悟了「轉圈圈」是怎麼回事,這就叫「開竅」吧?雖然還沒辦法轉得很快,但我看得出來你學會了那個法門,顯得非常開心!親愛的你知道嗎?我想起我自己,高中時的體育課,怎麼樣也學不會排球發球,很努力地練習,就是發不過網,考試考不過,沮喪得掉眼淚。上大學之後,我搞不懂為什麼會選到排球課?但在老師的教導下、學姊們的親切指導下、同學們的耐心陪伴下,有一天我忽然學會了!忽然可以每一球都發過網!我當時心中的快樂你現在也體會到了!

上個禮拜是評量週,你拿到了四色彩帶(共有五色,表示Alpha級別要學會的五項動作),教練說你的 cross-over 還有一邊不太順,她答應你這個禮拜再讓你試一次,如果有達到要求,就可以給你第五條彩帶。

今天的課前練習你特別認真,跌倒了好幾次,哭了,休息一會兒,再回到場上練習。我覺得奇怪,平常你很少跌倒,觀察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你很努力把兩隻交叉的腳併攏,咬著牙練習,那是教練要求的動作重點。

上課了,遠遠的,隔著透明隔板,我看見教練評量你的動作,看見教練點頭,然後滑出溜冰場外,從櫃檯拿了一條白色彩帶給你!親愛的!我感動得快要哭了!

今天你領回成績單的時候,附上了教練的名片(以前都沒有)。這意思是說教練建議你上私人課程嗎?她還在成績單上寫 You have talent! 哈哈。

親愛的,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 talent,但我確確實實看見了你的努力,也感受到你用這些努力點點滴滴累積了對溜冰一絲絲的喜愛。媽媽要給你一個大姆指:我的寶貝真了不起! :)

 


 

【附錄】這是Q寶上個月的作文練習,寫的就是學溜冰 :)(刊登於世界日報2017年5月19日

DSC00797-s.jpg



今天上課前的練習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