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91-s.jpg

這是今年第二個體操比賽。有了上次經驗,這次陳小牛並沒有老神在在,反而更加興奮!XD

比賽時間是星期天下午一點半,她整個週末都蹦來跳去,只等這一刻。星期天早上起床之後就一直問:現在幾點了?幾點了?(明明就會自己看時鐘!)什麼叫「躍躍欲試」、「蠢蠢欲動」?就是這個模樣。由於她在家裡蹦來跳去、興奮莫名,搞得全家人都心浮氣躁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於是我把她叫來面前「彩排」給我看,然後(完全不專業也不負責地)批評指點一通。關於地板和平衡木項目,我每次看到她搖來晃去或小步踮跳就很不順眼,當然這和她的「內功」有關,但能不能大方優雅一點啊?由於我真的一點也不專業,所以只能給出「盡量不要晃動」和「不要無意義的踮跳」這種建議。(後來比賽前的熱身,剛好教練站在旁邊看她的 leap,也提醒她同一件事:落地時別踮步,站不穩就蹲一點點,比踮步好。)另外,我覺得帶有自信、大方伸展肢體的體操動作比較漂亮,於是告訴陳小牛要隨時保持微笑,記得自己是最漂亮、最棒的選手。

平衡木熱身時,剛好陳小牛和露薏莎一起熱身,兩個人的身影擺在一起,應該很容易就看懂我說的「儀態優雅」是指什麼了吧!

DSC08534-s.jpg

DSC08537-S.jpg

DSC08538-s.jpg

陳小牛比完每個項目之後都會很著急地等著看成績投影在牆上。
下圖左是比完高低槓的項目、右是平衡木。

DSC08487-s.jpg DSC08562-s.jpg

關於高低槓,其實平時在練習的時候我就仔細觀察過,知道她是隊上所有選手裡面表現最好也最平穩的,比賽的時候我一看她做完,沒有失誤,就知道應該可以奪牌。

至於平衡木,她的表現比三月第一次比賽時進步一些,穩定性好多了 (不知道與比賽前媽媽的不專業碎碎念有沒有關係),雖然最後她看到得分 8.700 做了個不太滿意的鬼臉,我倒是很高興她得到比上次進步、但仍有更多進步空間的分數。(她做鬼臉的時候,我身旁的幾位家長都看見了,大家紛紛笑著對我說:你看她的表情啦!哈哈)

地板項目是這次進步最多的。上次只有拿 8.150,這次得到 9.050。我當然知道體操動作的評分是主觀的,分數的差異也許只是不同評審的評分標準不同罷了;但與同隊小朋友比起來,上次排名是8/9,這次是3/8,真的有進步!

跳馬是我到目前為止仍然「有看沒有懂」的項目:除了「身體打直」之外,我不知道其它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p 陳小牛上次拿了 9.150,這次是 8.900。

看姊姊比賽對Q寶來說其實是有點無聊的,可是沒辦法,爸爸媽媽都想看女兒比賽,Q寶也只好跟著來。我為他準備了歡樂三國志,撐過兩個小時的比賽時間。Q寶認真聽說書的模樣,好像是場邊的體育播報員喔 :p
DSC08314-s.jpg

也許是我們比較熟悉比賽流程了,觀賽的時候不再那麼緊張,感覺好像一下子就比完了。頒獎的時候,教練唰唰唰地念名字,唏哩呼嚕的,我來不及錄影,幸好老公有搶拍到一張照片。陳小牛在這場比賽中收獲斐然:高低槓項目奪金、地板和平衡木都得到第三名、最後四項加總的全能項目得到第二名。

DSC08569-print-s.jpg

回到家與四面獎牌合照。

DSC08593-print-s.jpg

比賽影片:

 

這次的比賽規模比較小,從比賽名稱就可窺一二:上次是「California State Games」,這次是「Blast from the Past」<-- 這到底是什麼?我查了一下,得到「魔法電波」這個奇怪的名詞....原來是電影名字啊... XD

回家上網查成績,才發現這次的分組,陳小牛只有和自己體操隊同伴競爭,一共8人而已,不像上次有四隊18人,難怪得牌變得這麼容易 :p 但總之得金牌還是非常棒的!晚餐吃個什麼大餐來慶祝好嗎?陳小牛興致高昂地說:「好!Smash Burger!」呃.....漢堡嗎?.....好吧....你說了算。 ^^;

→ 2017/5/7 Blast from the Past 2017 成績公告 (Session: 05, Level: XB, Division: 9 and under)
→ 2017/3/12 2017 California State Games 成績公告 (Session: 07, Level: XB, Division: 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