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之後,小孩子再上兩個禮拜學就放寒假了。怎麼這麼快?!每年從十月份(萬聖節)開始我就覺得日子像飛的一樣,唏哩呼嚕地過去。整個12月,空氣中都彌漫著甜甜的過節氣氛,街上的人帶著暖暖的笑臉,商店裡播著歡快的耶誕歌,櫥窗裡堆滿了雪人和禮物。愈接近耶誕節,辦公室裡的人愈是懶懶的微笑工作著,是那種「反正快要放假了」的輕鬆感 —— 大部份的人都會選在這時節休假,所以就算上班也沒什麼工作。老公的耶誕節度假計畫早在暑假就決定了,要去大峽谷附近的幾個國家公園玩一圈,陳小牛從圖書館借來許多國家公園的書,仔細研讀之後規畫了旅遊路線,旅館也和爸爸一起討論,早早訂好了。

不過,從優勝美地回來之後,我和老公卻非常猶豫是否要取消耶誕節的度假計畫 —— 陳小牛在優勝美地露營和健行時的表現時在太令人擔心了,她總是喊冷、該該叫、不肯下車。感恩節的優勝美地氣溫大約是30F-50F之間,而耶誕節的大峽谷應該是20F-40F之間,更冷。雖然這次不是露營,不必擔心半夜被凍死,但如果到了景點卻不肯下車,也是很破壞遊興的呀。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我和老公不斷反覆:「去吧」「不要去好了」「機會很難得還是去吧」「好像真的很冷不要去好了...」陳小牛自己很想去(這傢伙真的完全無法記取教訓)Q寶倒是想待在家(宅男一枚,不過他的說法是「姊姊會一直爆炸很吵欸」XD)

最後那根稻草是陳小牛放的 —— 她在寒假期間,幾乎每天都動不動就爆炸,在某次規模較大的爆發之後,我生氣地跟老公說:「反正她都要爆,在家爆不如出去玩吧,至少讓我心情好點。」

我們選在耶誕節早上出發,實在不是很好的決定:耶誕夜是兩個小孩一年之中唯一一天吃糖不受限的日子。那天晚上,我和老公都很忐忑:明天陳小牛一定會上演爆炸秀。果然,還沒出門,陳小牛正在收拾背包,忽然哭喪著臉跑來問我:「媽媽我把國家公園護照放在教室抽屜,你可不可以帶我去學校拿?」呃,放寒假欸,學校都鎖起來啦!我怎麼去呀?陳小牛馬上大爆炸...(以後家庭旅遊要新增規定:不准吃糖!)(幸好陳小牛『只』爆兩天就回穩了,萬幸,萬幸...)

第一天的行程是輕鬆開到 Las Vegas 住一晚。上路沒多久我們就看見了遠方的白色山脈,非常美!上個禮拜風雪來襲,據說我們要去的地方全都下了雪!好興奮!一路美景相伴,又『只有』五小時車程,照理說是愉快又輕鬆,不過兩個興奮的小孩一路呱呱呱講不停,吵死了。老公出發前被陳小牛傳染了感冒,整個沒聲音,完全無法制止後座的噪音,只好一直悶著吃喉糖,好可憐 XD

DSC08303-s.jpg

下午六點左右抵達賭城大街,我們試圖要去逛街,但也只是再次確認「賭城不是我們的菜」這個悲哀事實。陳小牛大概是因為糖精作祟,吵著要買一個寫著她名字的鑰匙圈,第一天就把旅遊六天的零用錢(6元美金)全部花光、還要借貸(媽呀好貴的鑰匙圈)。我無奈之餘只好阿Q地安慰自己:「很好,之後五天都不必陪她逛紀念品店了。」XD

DSC08307-IMG_8308-s.jpg

晚餐吃到一家非常讚的道地台灣味:

天蓬滷味 Noodle Pot
4215 Spring Mountain Rd., Ste B112, Las Vegas, NV 89102

我們點了餛飩湯麵、紅油炒手、牛肉麵、小菜三拼,樣樣都很不錯,小菜尤其好吃。推薦。

這次住的旅館 The Orleans 也很不錯,它不在大街上,最令我們滿意的是停車場離旅館大廳很近(這件事在Las Vegas是非常難得的!常常停好車之後光是走到旅館大廳就覺得去掉半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