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83-print-IMG_7375-print.jpg DSC07483-print-IMG_7385-print.jpg

第二天早晨,陽光從森林間灑落。好美、好夢幻、好像天堂.....可是好冷!幹!XDDDD

準備早餐的時候,我說我昨天晚上冷得睡不著,一直想到 Discovery 的「劫後餘生」系列,有一集是一對夫妻與新生嬰兒開車去雪地結果半夜車子拋錨、夫妻倆抱著小嬰兒在雪地中長途跋涉辛苦求生幾十個小時之後雖然存活但雙腳凍成藍色得截肢的可怕故事。奇恩說他也是冷得睡不著,想到的是李奧納多最近拍的那部獵人電影 XD

營地前面的一灘小水窪,面上已經結成薄冰,小孩很興奮地穿了雪靴,跳上跳下地把冰踩破。

昨天晚上洗碗用的水放在鍋子裡沒倒掉,早上起床也結冰了!!

打開冰桶的時候,有一種「裡面比外面暖」的感覺(不是錯覺)。

在這麼冷的天氣露營,最痛苦的莫過洗東西。為了不凍傷手,得先煮一鍋溫水,再由一個人慢慢倒水給另一個人洗。下圖右就是鰜鰈情深之奇恩洗菜圖 :p(我們後來有進化一點,把溫水倒入附水龍頭的礦泉水容器,就不必人工倒水了。)

DSC07483-print.jpg DSC07490-print.jpg

下面照片中的我們正在準備早餐:用帶來的白飯煮粥,另有一鍋白菜蘿蔔魚丸湯。

在寒凍中飢腸轆轆地等待食物煮好,正好提醒我們思想平時家裡的溫暖和方便,感恩啊感恩!在感恩節露營真是太切題、太黯然、太銷魂啦!XD

DSC07491-print-IMG_7389.jpg DSC07495-print.jpg

雖然只是白粥,但是配菜可豐富了!有麵筋、肉鬆、魚鬆、花生、脆筍、豆腐乳(還有兩款!)

DSC07496-print.jpg

吃飽之後準備出發爬山。

不過露營的「吃飽之後」還有很多事要做:準備午餐糧食、洗碗盤、把食物餐具收進防熊箱。全都整理好大概要一小時光景。

DSC07505-print.jpg

冠夫沒有和我們一起去爬 Vernal Fall。

我老公向來是準備充足的小叮噹,上山之前就買了「防凍雨刷精」,昨天晚上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機警的小叮噹當然馬上把防凍劑加進車子(還分了半罐給奇恩)。不過黑漆貓妖的夜裡,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小叮噹不小心把雨刷精加到了水箱裡......這下子小叮噹也亂了陣腳,不知道到底會有什麼後果?雨刷精和水箱精的成份有什麼不同?這車還能開嗎?道路救援能到優勝美地來嗎?於是,這天老公的行程就是想辦法打聽如何解決問題,不能陪我們爬山了。(幸好奇恩的沒有加錯,真要開出公園搬救兵的話,我們至少還有一台車可以用。感恩啊感恩!)

Vernal Fall(春天瀑布)的步道起點在 Happy Isle 公車站。以前住咖哩村或 Yosemite Lodge,都得搭公車才能到,這次在 Upper Pines 營地搭帳篷,直接走一小段路就能到 Happy Isle!真是太方便了!

從步道起點走到欣賞瀑布的橋只有 0.8 英哩,再走到瀑布頂上也只要 0.7 英哩。這樣的距離對兩個小孩來說都是輕而易舉,只要瀑布水量不大、階梯不會濕滑危險,登頂應該沒問題!

無奈陳小牛從一開始就老牛拖車,一直說腳痛,我擔心是去年買的靴子太小了不合腳,頻頻詢問是不是鞋子不舒服,她被我問煩了,終於指著「該邊」和「大腿前側」說是這些地方痛,我暗暗覺得好笑,這些部位怎麼會叫「腳」啊?還有,這些部位做了什麼為什麼會痛啊?仔細觀察她走路的樣子,觀察了好一會兒,嗯,確定是無病呻吟(蓋章)。

於是,陳小牛一路該該叫,孤獨又表情痛苦地走著。Q寶倒是滿歡快的。

DSC07529-print.jpg DSC07531-print.jpg

一小時之後,終於走到了觀瀑橋。
真是超.累.的!!並不是走得累,而是我一路又哄又講理又鼓勵又激將法...陳小牛則是一路哭...
天啊...我沒有崩潰真的好棒棒!XD

DSC07538-print.jpg

在橋邊吃洋芋片、啃三明治,簡單午餐之後,繼續向上。

DSC07548-print-15240204_10101988120352881_2115944074_n.jpg DSC07548-print-IMAG1318-print.jpg

Q寶跟著奇恩和Tracy勇往直前(上圖)
陳小牛則繼續拖著要死不活的緩慢的步伐該該叫(下圖)抱怨內容從腳痛變成「這一點也不好玩」。

DSC07548-print.jpg DSC07550-print.jpg

終於,在一個神奇的轉彎路口,奇蹟發生了...

我跟她說不想走就坐在路邊等,等我登頂下來再帶她回去。其實這句話我說好幾次了,但前幾次她都繼續邊哭邊跟上來,結果這次她真的面無表情坐了下來。我往前走了一些,回頭偷看,她呆坐著。再走一些,看到階梯,我想起兩年前帶媽媽來爬山,在這裡照了一張照片,陳小牛最喜歡翻閱我做的家庭相本,她一定記得這個畫面!於是我走回頭去跟她說:「你記得外婆與瀑布合照的那張照片嗎?就在前面那邊喔!你要不要過去看看?那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瀑布,這樣你就可以和外婆在同樣的地方照相!」

陳小牛竟然答應了!而且照相時竟然露出了笑臉!

DSC07553-print.jpg

剛看到石階,陳小牛還皺眉抱怨「啊?要爬樓梯喔...」我想了個很沒創意很無聊的小遊戲跟她玩:如果15級石階算一層樓,你猜這瀑布有幾層樓高?於是她開始邊數數邊爬階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爬得飛快!完全不用停!這是什麼魔法?
(最後一共數了17層樓左右。不過這遊戲有點騙小孩,因為接近瀑頂的石階都好高!XD)

DSC07563-print.jpg DSC07573-print.jpg

偶爾還露出「媽媽你走快一點嘛」的表情。

DSC07577.jpg DSC07579-print.jpg

我真是太高興了呀!

DSC07571-print.jpg

登上這段有欄杆扶手的天梯,就到瀑布頂啦!

DSC07581-print.jpg

奇恩Tracy和Q寶坐在瀑頂的河邊等我們,不知已經到多久了。奇恩看到陳小牛竟然爬上來,非常驚訝!他本來心想這哭哭啼啼的傢伙這麼久還沒上來,一定放棄了吧!結果不但爬上來、而且還笑嘻嘻的!他一直跟陳小牛說這是個很好的經驗,要好好記得,以後的人生也會有很多先苦後甘的功課要經歷。我聽了好感動:真的!這真的就是媽媽我的一片苦心啊!我要孩子學習吃苦,因為會有回報!山頂的風景是值得的(相信我,這條路我走過好多次啦)!還有,就算沒有回報也還是要學習吃苦!因為人生不是所有苦工都有回報!(←好囉嗦啊這位媽媽)遇到苦處就吞下去往前走!你可以慢慢走,只要別停下、別回頭,最後一定可以爬上山頂!(←有完沒完啊這位媽媽)還有,不要那麼容易放棄!尤其在你還分不清楚腳和該邊的時候就輕言放棄!XD

從步道口到瀑頂,陳小牛一共花了2.5小時,其實也不是太糟。我因為太開心太感動,答應孩子們一人半瓶可樂,everybody happy!

在瀑布頂上,一位幫我們照相的登山客一直說我們好可愛,用她的拍立得照了一張相送給我們。照片很小有點不清楚,但是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很開心的!

DSC07593-print.jpg DSC07622-print.jpg

下山,快到橋的時候遇到冠夫。他說感恩節假期,附近城市的修車廠都沒營業;公園裡雖然也有汽車修理廠,但是他們沒有換水箱冷卻劑的服務,也沒有賣我們汽車品牌的冷卻劑。所以忙了大半天的結論是:什麼也沒辦法做 XD

那...就先合照吧! :p

DSC07625-print.jpg

奇恩說,換冷卻劑其實不難,但沒得買要怎麼辦呢?啊對了!上網從 Amazon 訂啊!不是 one day free shipping 嗎?XDDDD(人家沒有送到國家公園吧?!)

DSC07656.jpg

一直喊著腳痛的陳小牛,下山時走得像飛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