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今天Q寶又有文章刊登!這次是非常小的小品詩〈我喜歡〉。

關於這個題目,我清楚記得是我小學一年級時老師出的第一道作文題目。那時才剛學會注音,拿到作文簿之後,興奮地在上面刻字,好努力。(不過我當然已經不記得當年到底寫了喜歡什麼了)

至於Q寶寫的這篇小詩,作文老師有沒有任何「暗示」或「引導」?
....呃,作文老師本人表示:謝謝大家。XD

DSC07295-print.jpg

同樣附上作者手稿

DSC06788-s.jpg

順道一提,上次刊登的作品在一個月後收到了稿費支票。放學和小孩走回家的路上,我跟姊弟倆說弟弟投稿文章的稿費寄到了,兩個傢伙興高采烈地要猜多少錢。

從20元開始猜,我笑著說「沒有這麼多耶」,然後是18, 15, 10, ... 猜到10元以下,陳小牛就開始大笑著說「也太少了吧!」

後來Q寶改從 1 元開始猜,終於猜到 3 元的時候,兩人都笑到不行:「3 塊錢能做什麼啊?」我說可以去 Daiso 買兩樣東西耶!很棒呢!

陳小牛嗤之以鼻。看來我誘之以利學中文的策略大失敗 XD

DSC07160-s.jpg

舒惟: 錢難賺你不知道喔......尤其是走文青路線的

我: 我記得小時候投稿國語日報,稿費是250台幣。所以相較之下3鎂真的滿少的

Sharon: 這位媽媽,妳自己加碼吧!只是不知道要加到多少,陳小牛才會心動

我: 哈哈哈... 昨天我跟她說,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她搶答說知道,是一個唱歌的人得獎,
  我說對,那個人就是寫了很多大家覺得很棒的歌詞,現在得到這個文學獎,獎金有150萬美金喔。
  結果陳小牛又覺得我吹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