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手仙子

晚上,老公服侍女兒的就寢大典,躺在床上。
陳小牛的手放在爸爸身體下面,爸爸說:「你的手會被我壓斷喔..」
陳小牛說:「被壓斷了就可以放在枕頭底下,手仙子會來收喔。」
 


2016/2/7 回台灣

之前計畫回台灣時,爸爸問小孩:「你們想要xmas回台灣還是中國新年回台灣?」
「中國新年!」
「為什麼?」
「因為可以拿紅包!!!」
 


2016/3/9 超強自制力

Q寶的皮膚狀況不錯,似乎已經不再需要飲食控制,所以大概兩個月前開始,各種食物都讓他吃。上禮拜他吃了個水煮蛋,驚為天蛋,一次吃了2顆;第二天早餐吃了3顆;第三天又吃了2顆。

昨天午餐煮麵條給他吃(麵也是以前的禁品),我很感慨地對他說:
「蛋這麼好吃,你這麼愛吃,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好厲害,兩年半沒有吃蛋?」
「不會啊。我沒吃到就不會想到它好吃。」(<-- 該說這傢伙自制力太好還是記性太差?)
「那如果明天開始你又不能吃蛋了,你看到姊姊早餐吃蛋不會難過嗎?」
「不會啊。能吃的話就吃,不能吃的話就不吃。」(<-- 這是5歲小孩說的話嗎?)
 


2016/3/28 拿掉輔助輪

個性謹慎的Q寶終於接受把輔助輪拿掉了!
拿掉小輪子的時候我還特別提醒他:「起步要小心喔」因為陳小牛起步時總會搖來搖去。
結果Q寶毫無懸念地向前衝去,四平八穩!
兩個小孩怎麼會這麼不同~
 


2016/3/28

陳小牛:「媽媽,明天會下太陽嗎?」
...........下餃子好了你....Orz
 


2016/3/28

教Q寶中文時提到「打球」,我叫他造個詞,打什麼球。
他想了半天:「足球」。
好樣的.......這應該是中文裡唯一不是用「打」的球......
 


2016/4/5 要不要受洗?

剛才小孩在泡澡的時候,老公跟我說,Q寶早餐時忽然對他說:「爸爸,我不要受洗。」
「為什麼?」
「因為這樣死掉以後才能和你在一起。」
「那媽媽呢?」
「媽媽已經受洗了,那也沒辦法。」
(吭?什麼叫沒辦法?還有,我哪時受洗了?)(不過「那也沒辦法」這句話還滿像Q寶會說的..就像「可以吃就吃、不能吃就不吃」那種淡定語氣 XD)

後來我去把Q寶從澡缸接出來,問他:「你要受洗嗎?」
「要啊!(回答得理所當然、還雙眼冒愛心,很甜蜜的樣子)」
「吭?」
「這樣子就能一直和你在一起了啊!」
這傢伙真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XDDDD
 


2016/4/20 慰問信

陳小牛的師丈上週末心臟病驟逝,所以老師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來上課。陳小牛禮拜一就寫了一封短信慰問老師,寫得很好,很令我感動。
「Dear XXX, I'm sorry for your loss. I hope god (God) take care of him. I hope heavan (heaven) is a good place for him. You are the best teacher. I hope you feel better. I miss you. Love, Joyce」
我問她有輔導老師來跟你們談話、教你們怎麼寫卡片嗎?她說有,不過 God 和 heaven 是她自己寫的(我想也是。學校不會碰觸宗教話題。)

不過,在老師休息一週、重返校園上課之後,小朋友們圍著老師嘰嘰喳喳訴說想念和關懷,陳小牛竟然對老師說:「You can marry another man.」我知道她是想要安慰老師,就像心愛的玩具掉了可以再買一個一樣。只是....天啊.........聽到陳小牛的轉述我們還是快昏倒了 XD 強作鎮定詢問老師怎麼說?陳小牛說,老師說結婚很麻煩也很貴。然後陳小牛就沒再問了。(對於非常有金錢觀的陳小牛來說,很貴就是最好的理由 :p)


2016/4/23 兄弟會

Q寶:「媽媽我想參加兄弟會。」
我:「什麼?」(為什麼聽起來像一個幫派...)
Q寶:「兄弟會。」
我:「那是什麼?」
Q寶:「你有姊妹會,我要參加兄弟會。」
我:「哦。可是小孩子好像沒有兄弟會。」
Q寶:「我是說長大以後。」
我:「哦,好啊。」
Q寶:「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參加,你要帶我去。」
我:「哦....嗯....你可以問 Sean 叔叔...」
Q寶:「問牧師也可以嗎?」
我:「嗯,師母也可以。」
Q寶:「大家都知道嗎?」
我:「嗯。」
Q寶:「那為什麼你不知道?!」
我:「.......」

小葉:天地會比較厲害,推薦一下(7個讚)
小肥:你應該跟他說興中會比較厲害........
方翎:還有同盟會喔!
小貓:國樂團真的無極限~
小車:那就加入國樂團就好啦(7個讚)

 


2016/5/9 我兒子超man

啊!!!!!!!!!!!!!!!!!!!!!!!!!!!!!!!!!(尖叫)

DSC03478-s.jpg

Q寶剛才發現的。一邊吃飯一邊轉頭看到了,就用很平靜地語氣說:「咦,媽媽,有蛇欸」
我順著他指的看到,先是看到頭,小小的,拿了相機來拍,才發現好肥壯啊~~~~ 怎麼辦啊~~~~~~ 啊!!!!!!!(尖叫)
我走來走去很害怕。不過Q寶超man,他一直安慰我不怕不怕,他會保護我,然後就檢查門窗鎖好,把窗帘拉起來,對我說:你看,不用怕了吧!(意思是說看不到了 :p)
 


2016/5/26 codfish

前天晚餐有一道清蒸鱈魚,跟小孩子介紹:這是鱈魚,英文是cod,或說codfish.
Q寶聽了馬上張大嘴巴,說:「We are not codfish!」然後閉緊嘴巴。
這傢伙很厲害耶!
(這是Mary Poppins電影裡的一句台詞(不是歌詞),我們至少一年沒看這部電影了耶。)
 


2016/7/24 書蟲

陳小牛以兩天一本的速度看完了哈利波特第二和三集(第一集花了比較多時間),剛才向我要了第四集去看。
很好,不輸媽媽小時候暑假拼命看金庸的狠勁。
 


2016/8/19 哄睡媽媽

前天中午從幼稚園接Q寶回家後,我在廚房忙了一陣,覺得有點累,想在接陳小牛之前瞇一下,他跑來說「那我可以繼續念故事給你聽嗎」我說好啊但我要躺一下。他就開了床頭燈,在我身旁念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睡著了,20分鐘後醒來時,小子已經念完故事跑去客廳玩。床邊的燈關了,房門也關著,我什麼也沒聽見,可以想見他輕手輕腳爬下床又小心帶上門的模樣~ 噢~ (大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