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2-print.jpg DSC06846-S.jpg

夏天之前,陳小牛通過 Hotshots level 評量,進入 Pre-team(上圖左)。Pre-team 一年只有兩次評量,不像之前的班級每兩個月有一次評量,所以我原本預期她會在這一級待好幾個月,沒想到昨天的評量她竟然通過了!通過 Pre-team 的評量,意思就是說:陳小牛得到「進入體操隊」的資格了!(上圖右)

DSC03523-print.jpg DSC03412-print.jpg DSC06817-s.jpg
▲ 為這篇文章選了三張體操練習照,竟然剛好都是平衡木!
其實陳小牛不太喜歡平衡木,因為很容易摔下來。全神貫注對她這個散仙來說頗有難度。
選這三張完全是因為這個項目裡的動作比較慢,相機比較好照 :p

 

體操隊耶。

奧運剛結束,今年美國女子體操隊有席夢拜爾思這位超級明星,所以每一場賽事都轉播,我們整個暑假都守在電視機前,沒有錯過任何一場。我回想電視轉播裡女子體操隊神采飛揚的模樣......所以,陳小牛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穿著體操隊的制服去比賽嗎?哇噢。真是難以想像。(應該說,我的確有想像過,但是沒想到這麼快!)

十月中,YMCA 將會為「體操隊新鮮人的父母」辦一場座談會,長達90分鐘,非常慎重其事。如果陳小牛決定加入體操隊,最快十一月就可以開始訓練。不過體操隊的訓練量非常大,我們還不知道陳小牛小小年紀(以及小小身體)是否能負荷。原本一週一次、每次兩小時的課程,將會變成一週三次、每次三小時的訓練。如果決定不加入體操隊也沒關係,可以繼續待在原來的班輕鬆學習。(嗯...十一月才要決定,所以到時候再說好了。)

上面這是陳小牛昨天參加評量的片段,我買完菜回到體育館剛好拍到的。

看到她評量時認真的眼神和俐落的動作,讓我吃了一驚。這孩子平時很散,常常恍神,有時候教練在向全班解說動作要領,她還望向別處渾然不覺。偏偏她又最討厭別人囉嗦,臉皮特薄,有一次教練A剛講解完一個動作,要大家做一遍,她做錯了(因為根本沒在看也沒在聽),教練A念了一句 you didn't pay attention,她就見笑轉生氣。第二個禮拜看到教練A帶熱身,她立刻坐在場邊嚎啕大哭說「眼睛痛,沒辦法上課」。哭了十幾分鐘,好幾位教練都過來關切:come to join us when you are ready. 最後我好說歹說把她拉到場上,陪在她身邊,教練A微笑著鼓勵她:trust me, you'll feel better when doing gymnastics. 她心不甘情不願地踏上體操墊,翻了兩圈之後就笑開了。

評量時有幾個動作我從沒看過她完成,但在評量的時候她卻做到了,而且是毫無懸念、帶著自信的姿態。這孩子是比賽型的選手無誤(蓋章)。

我實在不是溫柔的好媽媽,與陳小牛相處時的磨擦特別多,讓我們兩個都很苦惱。「吃飯動作淑女一點,不要一直掉飯粒」、「放學回家先收拾書包」、「脫下來的長褲不要一腳正面一腳反面」、「衣櫥裡爆炸的雜物清理一下」...念不完的嘮叨讓我常常皺著眉對她說話。

唯有在體育館裡,我是她的大粉絲,永遠盯著她的一舉一動微笑(因為她做的每個動作我都不會!)她也永遠雙眼亮晶晶地發光。

不管是否加入體操隊,我都希望我的小女孩繼續散發光芒。

 

DSC06839-print-s.jpg DSC06801-s.jpg
▲ 只有在體育館裡,陳小牛不管是大汗淋漓或瀟灑邁步,都發著光。

 

下面這是五月底通過 Hotshots 評量的影片。兩段影片對比,陳小牛真的進步好多!Good jo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小牛 體操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