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野人獻曝了。今天騎車的路線是上次介紹過的40公里環山,前幾次都沒有太多時間,騎到Ice Cream Grade的入口就折返了。今天中午去實驗室加班,下午特別早離開,回家著裝、拉筋、牽車,五點鐘上路。今天天氣很熱,一出發就覺得長袖長褲似乎太保暖了,才騎一下子就滿頭大汗了,慶幸自己沒有把外套也穿出來。



整條路線的主要爬昇,集中在到Ice Cream Grade入口前的這段路。這學期沒有修體育課,少了每個禮拜二次的規律運動,覺得身體都變僵硬了。騎這段上坡的過程中我充份感覺到自己體力的退步。不過應該是今天騎的比較拼,成績比上次快了30秒。在六點之前進入Ice Cream Grade,這是一條充滿急下坡跟髮夾彎的小路。整條路在樹林間穿梭,兩旁的紅木把整個天空都蓋滿了。夕陽穿過葉子射進來,整條路都灑滿了黃綠色的柔和光線,真是美極了。

在下坡往海邊的路上以50公里的時速飛快的前進,沒想到越往下空氣越冷,十分鐘的路程,下降了五百公尺到海邊,溫度竟下降了十度,這個體驗完全跟地科教的『上昇一百公尺氣溫下降0.6度』相反!想來是因為海水太冷了,使得海邊的空氣也比較冰涼。昨天還在跟黃小文討論海邊第一排的房子多麼棒啊,現在想來反倒覺得我在山腰上的小屋溫暖可愛多了。

還好這時候還有陽光,趕快把上衣拉鏈拉到頂,不至於冷到抽筋。沿著海岸的一號公路狂飆回Santa Cruz,心跳拉上來後就不覺得冷了。在平路上飛馳的感覺真棒,這段12公里的平路竟然是我來美國後所騎的最長一段連續平路,Santa Cruz實在太多山路了。愉快的回到Santa Cruz後,再花了一些時間爬坡回家,到家的時間是1:58:26。40公里剛好是鐵人三項的距離,這個成績顯然是大大的不合格,希望我有一天能把這段路練到100分鐘之內。



--------------------------------------------------------------------------
onefun: 今年的santa cruz mountain challenge 已經出來了
我: 對啊,要報名嗎?
我: 我最近都沒練,有點怕怕的
onefun: haha.. 反正不是比賽
onefun: 早上八點開始騎應該騎的完吧
--------------------------------------------------------------------------
真的嗎?心裡還是很懷疑,我今天爬昇了740公尺就快不行了,mountain challenge要爬昇2600公尺耶,都可以到塔塔加了!我還是再練一練,等七月再決定要不要報名好了。

P.S.騎完了Ice Cream Grade,還是不知道這條路跟Ice Cream有任何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