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點懶,大半年才上刊一次...)

2015/4/4 燒焦手指

昨天陳小牛在學校做了一本小書,很高興地拿給我看。
故事名稱:The Bunny
第一頁:Once upon a time I saw a bunny.(畫得比較像獅子還是老鼠之類的)
第二頁:He was cooking.
第三頁:He was cooking his finger! (WTH?!!!)
第四頁:His finger turned red. (這是恐怖故事嗎)
第五頁:It was funny!(還畫了兔子笑看自己的紅手指說 Wow...)
靠!! 這一點也不 funny!!! 好爛喔!!
我看完之後只能跟她說:我覺得一點也不 funny...

DSC02681-s

陳姓學長: I kind of like it

桃子: 我覺得小孩都怪怪的,上次小棒棒看到一個賽車翻車壓死觀眾的新聞,新聞一直重播翻車的畫面,他也是狂笑⋯ 我說小棒棒你不覺得這很可怕嗎?有人被壓死了耶⋯ 他說翻車很好笑⋯

心理醫生同學: 我覺得他很厲害的是,學會美式語言玩笑,但是可能我們不覺得有趣,其他人也不覺得有趣。bunny vs funny,cook finger --> cook finger food,然後他把寓意具象化,就很怪。像The Big Bang Theory裡 Sheldon 的笑話連結和笑點其他人都不覺得有趣一樣。說不定他就是想得和別人不一樣。

大阮妹: 怎麼辦? 我覺得很好笑ㄝ

我:因為我是她媽所以只有我覺得很緊張嗎?
我很擔心這小孩的情緒有問題。
怎麼會把兔子的傷痛覺得有趣呢?
而且她小時候有被鍋子燙過,雖然只有燙到一點點,但她也記得,怎麼還會拿燙傷來開玩笑啊?


心理醫生同學:是可以不用聯想或推論太多象徵的意義。如果真的要想,他之前也是燙到食指的話,那麼他把一個painful的經驗,用漫畫轉化成funny的記憶,那是很好的情緒復原力啊!



2015/4/9 貸款

今天和陳小牛解釋「貸款」:我說我們向銀行借了很多錢才買了現在住的房子,借錢之後每個月要還一筆錢給銀行,十幾年才能還完。
陳小牛的第1個反應:「那時我就20歲了!.....那我就可以喝酒了!」(孩子,這裡的法律規定21歲才能買酒。)
第2個反應:「那...如果我們欠銀行的錢還沒還完,爸爸就死掉了怎麼辦?」(呃,這真是個好問題..... 於是我又解釋了「遺產」和「繼承」的概念,說:「所以如果爸爸死掉了,我們就要把房子賣掉還錢給銀行。」)
陳小牛想了一下,又說:「那賣掉房子的錢還給銀行之後,還有剩下的錢就會給我們了。」
這傢伙真的對錢很有興趣而且很有概念欸! 一點也不像我。:p



2015/4/17 語言的直覺

Q寶要我念這禮拜的學習單給他聽,其中有一題是「說出三個 big 的東西」、另有一題「說出三個 little 的東西」。
他回答完 big 的題目,我告訴他:「下一題是問 big 的相反。」
陳小牛在旁邊就說:「little.」
我很驚訝:「為什麼不是 small?」
她說:「small 的相反是 large.」
我:「怎麼的分啊?big 和 large 有什麼不同啊?」(我真的不知道)
陳小牛:「large 是很寬,big 是很大。」
我(聽不出所以然來):「所以有什麼東西是 big?什麼東西是 large?」
陳小牛:「像是旅館就 big,然後可以有一個三角形是 large.」
哇噢,這就是語言的直覺嗎?



2015/6/4 中氣十足

陳小牛上完體操課說肚子痛,我看她像是吹風著涼了,叫她趕緊上車穿件外套。回到家六點鐘,我在廚房弄晚餐,陳小牛倒在床上,Q寶則是顧著他的樂高大業。
我一邊炒菜一邊煎魚,看陳小牛都沒跑出來玩,很反常,於是叫Q寶去看看姊姊,Q寶很不情願地放下手中的樂高,咚咚咚跑去房間又很快跑回來報告:姊姊睡著了。
我有點驚訝(又有點擔心):睡著了?
Q寶:對啊,姊姊躺在床上睡覺。
我正擔心是不是什麼大毛病...
房間裡傳來中氣十足的聲音(開著抽油煙機也聽得一清二楚):我~沒~有~在~睡~覺!!
嗯,很好,聽起來是沒問題了... XD



2015/6/5 踢下床

半夜,陳小牛跑來找爸爸一起睡,於是爸爸把她抱到客房一起睡。
今天早上叫陳小牛起床,我7:25就去推她叫她,然後去廚房弄早餐和她的午餐三明治,然後7:30、7:40再各叫一次,都沒聽她下床。
大概7:42,房間裡傳來爆哭,我心想總算起床了。等她哭哭啼啼坐上早餐桌,問她怎麼啦?她哭著說:「爸爸把我踢到床下....」
XDDDDD

送孩子上學之後與老公的對話:

夫: 妹妹最近好像都睡不好,今天起床好番
我: 不會啊。差不多。是被你踢下床才哭的 XD
夫: 不踢下床都要遲到了。我其實是用推的
我: 她說被爸爸踢下床我笑死了
夫: 我跟她說了很多次要起床了,她也是一直睡
我: 我每十分鐘叫一次。7:20,30,40
夫: 我有聽到7:30那次,然後我就邊睡邊叫她起來。後來妳說7:40了,我就只好把她推下床
我: 哈哈
夫: 跟她說下次不要跟我睡,就不會被推下床了
我: 哈哈哈
夫: 妳是不是拿紫色的衣服給她穿
我: 是。怎麼了?
夫: 她就坐起來在床上,然後就開始穿那件,穿完了才發現睡衣還沒脫
我: .......
夫: 然後就邊睡邊脫兩件衣服,脫完就太累又趴下去睡了
我: 她早上的主訴是:你踢她很用力,她差點撞到下層床的木頭 XD
夫: 不用力她會下去嗎
我: 哈哈哈...



2015/6/11 期末評量

我猜是因為看到老師在小朋友的成績單上寫評語,陳小牛就依樣畫葫蘆,寫了一些評語要給其它小朋友(以及老師 XD)。

DSC03815-s DSC03816-s

DSC03817-s DSC03818-s



2015/7/22 Arts and Crafts for Sale!

DSC05855-s

早上擺桌子出去前,門鈴響,我看看門外,站著兩位推銷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女士,很熱絡地跟我說了一堆。等她們說完,我說:「其實我的小孩正要在門口擺攤賣美勞作品,你們想要看看買一些嗎?」兩位女士馬上說一聲謝謝就閃人,比閃電還快。XDDD

陳小牛以此為題寫了一篇作文。

DSC05858

"Today we sold arts and crafts. We had some fans. My brother had an princess. We sold fans, hearts and a mat. Our neighbor bought something! Our neighbor was the only person who bought our art and craft. We yelled art and craft for sale. We will set it up tomorrow. We had an great summer morning!"



2015/8/2 舉一反三

Q寶:「爸爸,CD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爸爸:「嗯?塑膠。」
Q寶:「那是怎麼把音樂放到CD上面的?」
爸爸:「嗯....CD片亮亮的那面上有很多小洞...」
Q寶:「很小嗎?」
爸爸:「嗯,很小。」
Q寶:「真的嗎?那放到水裡可以看到嗎?」
前陣子爸爸腳踏車胎漏氣,找不到破洞,就拿到水裡找冒泡泡的地方。Q寶竟然就記住了!找不到小洞的話可以拿到水裡... XD



2015/8/21 你自己去玩
帶Q寶去公園,走著走著,Q寶說:媽媽等下你自己去玩喔,我在樹蔭下等你。
媽媽(登愣!):為什麼?
Q寶:天氣太熱了。可是因為你一直說要去公園玩,所以我就陪你去,不過太陽太大了,我在樹蔭下等你,你自己去玩。
媽媽(登愣!)



2015/9/2 Outstanding

接陳小牛回家的路上:「今天有什麼好玩的?」
陳小牛:「我今天的 status 是 Great Job!」【註1】
我:「那很棒耶!有拿到獎勵卡嗎?」【註2】
陳小牛:「才沒有。要 Outstanding 才有。」
我:「啊~ 那多難啊!要怎樣才能有 outstanding 啊?」
陳小牛(沉默了一會兒):「很簡單啊。就去外面站啊。就out-standing。」XD

【註1】老師把每個小孩的名字一一寫在晒衣夾上,教室裡有一張表,每個小孩的晒衣夾每天從 Ready to Learn 出發,表現好就可以往上「升級」到例如 Great Job;表現不好就往下「降級」到例如 Think about it
【註2】 表現良好的小朋友由老師發給獎勵卡,學校每週五會抽出一張獎勵卡,禮物是一杯果汁




2015/9/3

Q寶吃飯時有感而發:「雞腿是我第二愛的東西。」
我:「?那最愛的是什麼?」
Q寶:「你啊。」
我:「!!」(能和雞腿相提並論...呃...真榮幸...)

郭姓學弟: 爸爸放那裡?
Tracy: 雞腿地位蠻高的
東杰: 爸爸哭了 最好也只排在雞腿後面 XD~~~~



2015/9/10 中西合璧

開車時看到一台大卡車。
Q寶:「那台『ㄔㄨㄚˇ 科』好長喔~」
呃....『ㄔㄨㄚˇ 科』是「truck」和「卡車」合起來講的意思嗎?所謂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嗎?



2015/9/25 路況報告

早上,Q寶拿手機幫爸爸檢查交通路況:「爸爸,高速公路很塞車喔....平面也塞車.....沒關係你走遠一點這邊就不塞了。」我看了一下他指的地方:Las Vegas.



2015/9/25 和妳很像

陳小牛從學校借了故事書回來,她說一定要念給我聽,因為有一段和我很像。故事是Llama和媽媽去購物,念了半天我都看不出來哪裡和我像。後來Llama媽媽終於買好東西了,陳小牛露出古靈精怪的表情說:「準備好了嗎?下頁和你很像喔!」一翻開:「Out to parking, not too far. Where did Mama leave the car?」然後陳小牛就自己哈哈大笑起來,一直嘲笑我:怎麼每個媽媽都一樣啊?一出店門口都不知道自己車子停在哪... XDDD



2015/10/14 仁者樂山

午餐桌上,我對Q寶說:「你的名字是來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句話。樂這個字在這句話裡念做「要」,是喜歡的意思,不是快樂的意思。這句話是兩千多年前的孔子說的,意思是說,仁愛寬厚的人喜歡山...」
Q寶:「可是我比較喜歡你欸~」
(大心)

Botsang: 更名陳樂你~~
Juko: 陳樂喵
小車: 媽媽親像山
陳小可: 是 樂珮 ,哈哈~~
祁欣學姊: Q寶樂媽



2015/10/22 紅絲帶

陳小牛的學校這週是 red ribbon week(向毒品說不),每個小孩發一條小紅巾別在胸前。陳小牛每天睡前就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把小紅巾別上,擺在床頭。
今天早上我照例叫醒陳小牛之後就去廚房弄早餐,過了一會兒聽見陳小牛在哭,我去看她,發現她正一邊睡一邊套一件無袖小背心,套了半天套不進去,發脾氣。
我一看:她把頭要套進袖口,那當然套不進,於是幫她把衣服脫下來,一邊跟她說:「頭那麼大,要套大的洞啊....」小妮子眼睛還是閉著,繼續發小姐脾氣說:「我有啊...」
結果,原來是她用別針把衣服前後一起別住了!而且別在胸口的位置,所以套頭的洞被分成兩半,都變超小的,袖口的確是比較大的.... XD
睡覺前把這件趣事講給老公聽,結果老公說:「啊,那是我幫她別的欸...」Orz



2015/12/2 掉乳牙

12312426_10154332114826258_197248578_n

痛+搖了一個多禮拜,陳小牛昨天吃飯時掉了第一顆乳牙。露出很高興的表情,因為終於不再痛了。
今天下午發現牙仙子放了兩張1元紙鈔在她裝牙齒的小盒子裡,很興奮地拿給我看。她手舞足蹈地說著:「真可惜我沒抓到牙仙子!如果我抓到她,我就會說...」
(嗯,說什麼呢?我一邊洗菜一邊聽她說)
「...把你的錢通通拿出來給我!...」
(什麼?這不是搶劫嗎?!)
「...不然我就不放你走~~」
(哇勒,不只搶劫,還綁架!)
到了晚上,她拿著兩塊錢鈔票左想右想,可能是嫌兩塊錢太少了,決定把牙齒換回來,寫了一封短信給牙仙子...

DSC00802

可憐的牙仙子冒著被綁架勒贖的生命危險,剛剛完成了她的要求..(半夜1點)



沒想到搶劫牙仙子還有續集!!
第二天,陳小牛在要回來的牙齒旁邊擺了一張小字條...

DSC00803s

(哼! 這種哄抬價格的行為不能鼓勵!牙仙子是不會就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