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老公向私人秘書(也就是我啦)發出指示:「請計畫暑假出遊,目標是冰河公園。」那時老公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雖然每天回家吃晚飯,但送孩子上床後還要加班都半夜兩點,我是很喜歡冰河公園啦,可是一聽到這個計畫馬上大翻白眼:「有假可放竟然不休息、反而要去那麼遠的地方玩、又搭飛機又開車,把自己累得半死,幹嘛這麼拼啊?在家打滾不好嗎?」不過老公說他已經一整年沒有放假了,手上的工作到六月底應該會結束,堅持要去國家公園走走,於是秘書恭敬從命,馬上訂了機票,很難訂的國家公園旅館也死盯著電腦幾個禮拜之後訂齊了六個晚上。

故意脫掉外套顯得很勇的樣子 :p
第一次造訪冰河國家公園,七月多步道上仍積雪,湖泊中有浮冰的景色真是美極了!
那時我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再來!
2008. July

人算不如天算。五月中,聖衰竭新竹分部的李家捎來消息,說要來南加州開會兼度假,日期好巧不巧就是我們計畫出遊的那幾天。重義氣的老公只考慮了兩天,就決定把機票和旅館取消,全力配合非常難得的聖衰竭度假行程。這個決定讓我難過了好幾天。雖然我也非常喜歡與朋友相聚、也很懷念三年前聖衰竭原班人馬在Irvine輕鬆玩樂一個禮拜的歡樂時光,但這就好像期待已久要吃日本料理、卻臨時被改成要吃川菜那樣讓人錯愕。況且,我花了那麼多工夫訂機票旅館【註】,一句話就要全部取消,真的覺得很委屈。直到Sharon安慰我:「別難過,這不就是你原本想要的嗎?在家裡打滾呀!而且這下子還有好朋友一起,要悠閒很悠閒、要歡樂也很歡樂,很棒呀。」我才好過一些。(這中間有個值得一書的小轉折:在我失望大哭的第二天早上,開車送孩子上學時,不知怎麼,原本一直反覆播放讚美之泉的隨身聽,竟然被換了一個資料夾,播出了盧廣仲的「對呀對呀」那首歌。我一聽見那歌,眼淚差點掉下來:這不就是三年前聖衰竭在Irvine度假時的『主題曲』嗎?話都還說不清楚的五個小孩,在整間房子跳啊蹦地跳針大唱『對呀對呀對呀對呀』,那些開心的畫面鮮明地躍入腦海,一切的委屈忽然煙消雲散,我開始期待與朋友們的相聚...)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六月中,李家又捎來消息,說是出差計畫有變,時程可能會延後一個禮拜。意思是說:我們原本的國家公園之行根本不用取消!!可是已經取消了。Orz... 這下子真的只能在自己家打滾了。

幸好,人算不如天算(?!)後來李家還是來了,大家也非常愉快地度過悠閒又歡樂的幾天。

P1030152-print.jpg
聖衰竭在蘇家豪宅的歡樂度假
2015. July

更棒的是,老公為了安撫老婆,重新訂了機票旅館,安排八月中去冰河國家公園(一定要去就對了!!)而且這次由老公全權負責所有機票住宿,秘書可以放大假 :p

然而,又一次,人算不如天算。八月初,傳來冰河國家公園火燒山的消息!向陽大道(Going-to-the-Sun Road)從 Logan Pass 以東封閉,我們原本訂的 Rising Sun Motor Inn 沒辦法住了,公園東邊的 Many Glacier 區域雖然開放,但若不經過向陽大道,得要從公園南方繞一大圈才到得了,非常耗時費力。怎麼辦呢?又要再取消嗎?

出發前幾天,St. May 的火勢控制住了,向陽大道終於通了!這一波多折的家庭旅遊總算確定可以成行。(但 Rising Sun 仍然不開,所以還是花了點工夫更動住宿。)

心情冷冷熱熱洗了好幾趟三溫暖,讓我格外緊張(尤其天氣預報的100F更令我惴惴不安)這趟旅程,到底會不會順利呢?


【註】暑假是旅遊旺季,所有的旅館日曆都是紅色(客滿)的,我整天坐在電腦前就要一直 reload,一有綠色日期出現就要快狠準搶下來。雖然有五個旅館,也不是哪裡有空房就住哪裡,還是要根據想去的景點適當安排住房日期,不能東邊住一晚、西邊住一晚這樣跑來跑去。
至於機票,則是去年七月份原本要去 Denver 度假時訂的,後來老公工作太忙而取消。機票取消之後可以保留一年,而這一年中我們試著要去 San Jose 看蕙君學姊但最後沒能來得及成行,又退了一次,所以那些 credit 就變成零零碎碎的,要全部湊起來訂機票真是麻煩。而且800大洋的機票錢呀!最後我們還是沒能灑脫地把這800塊錢丟到水裡,在六月底安排了一趟Santa Cruz懷舊之行,一個週末來去匆匆,實在很不過癮。
(幸好旅館的錢在入住3天前都可全額退費,不然又是一千多塊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