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落落長的囉嗦文章,不是要炫燿什麼,只是想把難得(而且是第一次)辦趴踢的經驗留個記錄。

11430312_10153326059934286_578034708_o.jpg

【前言】
其實我不太喜歡「幫小孩辦生日派對」的概念。

我曾參加過一個小孩同學在跳跳屋舉辦的生日派對,自此不再有興致參加類似的生日派對 -- 因為很無聊。也許小孩會覺得好玩啦,可是我覺得跳跳屋的機器聲音很吵,和家長們也聊不太起來,好無聊喔。而且主人準備的餐點大多我和Q寶都不能吃(不能碰麵粉和雞蛋),參加生日派對卻連蛋糕都不能吃,好淒慘耶。(我還曾因此自備「便當」參加別人的生日派對,感覺超怪的...)

那我怎麼會想幫陳小牛辦生日趴踢呢?某次與朋友聊天,談到小孩的人際關係,我說我有點擔心陳小牛:她說她在學校沒有朋友;我接她下課的時候也的確看過別的小女孩對她說不要和她玩;而且有一次她寫作業的時候創作了一篇故事,讓我驚覺可能需要了解一下她的人際關係【註】。朋友建議的其中一個辦法就是辦生日派對,派對當天小孩就是主角,所有的小朋友都會和小壽星玩,以此建立社交自信心。

於是,我決定為陳小牛辦生日派對。

【註】那篇故事是這樣的:
Once upon a time, an octopus saw a crab, a jellyfish, and a sea star. Then a fish came by. She asked can I join you? Octopus said yes. Sea star said yes. Crab said yes. So fish joined. After a while, fish stared at something and octopus and sea star and crab swam away. Soon when fish was done looking at something, she discovered that her friends were gone and then she started to cry.
- The End -

冠夫的觀察是:陳小牛很在意當她問「我可以一起玩嗎」的時候,希望別人都說「好」;而且如果沒有朋友和她在一起,她會很傷心。
我的觀察是:這又是一個無厘頭的 silly story. 想想那隻傻氣的魚瞪著什麼東西發呆然後回頭一看大家都游走,整個就很好笑啊...
結論:果然是神經大條的射手座 v.s. 多愁善感的雙魚座。XD


【邀請卡】
決定要辦生日派對,接下來就是決定時間?地點?還有要玩什麼?

五月中才決定要辦生日派對,但這學期6月11日就結束了,如果辦在小牛真正的生日(六月底),大家都度假去了吧?所以決定辦在學期結束後的第一個週末。既然如此,就要趕快發出邀請函。(兩週前才發出邀請卡,不算太早,也還好不太失禮。)

邀請卡上得告訴大家生日派對要玩什麼?我實在沒經驗,於是很籠統地寫了美勞(這是我的強項,出錯機率不大);怕趴踢太無聊,就又加了 piñata -- 墨西哥人過生日的傳統活動,是一種彩球,通常做成小驢形狀(我一直以為是小馬,查了wiki才知道是小驢),裡面裝滿糖果玩具,參加生日派對的人輪流用棍子打彩球,打破之後大家一湧而上撿糖果,非常孩子氣的歡樂活動。

陳小牛的班上總共有25個小朋友,我說可以邀請10位小朋友,她高高興興的擬定賓客名單、在卡片上親筆寫上每個人的名字、一一彌封、開開心心地帶到學校放在大家的置物櫃。一開始邀請了12位,但有5位不能來,所以加發3份邀請卡,最後總共有8位同學來參加,加上兄弟姊妹和父母,一共是12個大人14個小孩。(這裡一般家庭都有兩個以上的小孩,陳小牛有好幾個同學家裡有4個小孩,所以聽說他們不能來的時候我真是吁了一口氣啊 :p)

既然會有二三十個人來,派對絕對不可能辦在家裡。附近有兩個公園可以選擇:twin trails 和 hilltop。第一個就在陳小牛的學校旁邊,離我們家很近,公園雖然小,但這是好處 -- 不會有太多閒雜人等,小孩也不會跑太遠,但這公園沒有廁所;第二個公園大概是第一個的三倍大,飲水機和洗手間一應俱全,但每到週末總是熱鬧滾滾,同時間可能有三五個派對,非常嘈雜。我很快就決定辦在第一個小公園 -- 和我辦喜酒的想法差不多,總是希望一個場地只有一場婚宴,而不是梅蘭竹菊好幾「廳」各有不同新人,有種比拼場面還是逛夜市的感覺。至於「方便」的問題... 趴踢只有兩小時,而且「學校旁邊」的意思就是這公園離小朋友們的家都很近啦,大家有需要就回家解決好了 :p

【籌備項目】
準備派對的東西真是讓我胃痛。兩個多禮拜以來,Costco, Michaels, Spouts, H-mart, Dollar Tree, Trader Joes, Daiso, Vons, 每一家店都至少拜訪兩次,買到派對前一天才終於齊備(而且很多「啊!」的小東西不定時從腦袋裡冒出來,每「啊」一次就得跑一趟...)

項目哪裡買價錢

場地
佈置
canopy
(有天頂的帳篷)
craigslist【註】$100
桌子 公園野餐桌,
另向朋友借折疊桌
友情無價
桌巾 Dollar Tree $1/條, 共2條
氣球 Dollar Tree $1/個, 共25個
【註】
查詢出租網站,一頂帳篷要$100多,搶劫嗎?
查查新的要多少錢?$300!搶更大!! 乾脆買一頂二手的。



食物起司 + 脆餅干 Costco$7 + $10(只用了一半)
酪梨醬 + 玉米脆片Costco$9/3盒(用了2盒)
草莓,蘋果,葡萄Costco, Sprouts$5 + $9 + $10(只用了一半)
柳橙汁,檸檬汁,水Costco, Vons$12 + $忘了(用不到一半)
杯子蛋糕及蛋糕捲 DIY 無價 :p
杯子蛋糕架 DIY 無價
餐具(免洗叉子)Vons $3/24個
餐巾紙 完全想不起來 很便宜,用不到1/10
紙杯 Daiso $1.5/12個
紙盤 Vons $3/48個


活動
項目
piñataAmazon$10
裝在piñata裡的糖果貼紙Trader Joes, H-mart, Daiso$20
打piñata的棍子 DIY(後院竹子)無價
給小孩裝糖果的袋子Dollar Tree$1/3個,好貴啊
美勞用品Michaels$50, 超大手筆!!


DSC03521-ss DSC03823-s.jpg
▲ 杯子蛋糕架 & 杯子蛋糕軍團
▼ 紙箱城堡(這個我再另外撰文記錄)& 壯觀的生日氣球
DSC03661.jpg DSC03826.jpg

【Let's party!】
下午三點鐘的派對,我們大約1:40開始準備,佈置場地:
搭帳蓬、架桌子、舖桌巾、掛piñata...
DSC03837.jpg

美勞桌:有一大堆彩色毛毛軟鐵絲(pipe cleaner)和許多鈴噹、羽毛、絨球,
讓孩子們自由設計熱情奔放創意無限的派對帽!
DSC03843.jpg

食物桌:
DSC03845.jpg

彩繪桌:讓小孩在大畫布上盡情揮灑。
(小顏料罐都用雙面膠固定在桌巾上,不會打翻也不用搶,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DSC03876.jpg

爬樹區 & 草莓造型的 piñata
DSC03878-print.jpg

城堡區:
DSC03890.jpg

重頭戲開始!小朋友們排隊來打 piñata 囉!
DSC03894.jpg DSC03903-print.jpg

DSC03904.jpg
小傢伙們爭先恐後,但都是花拳繡腿,打了三輪還沒破。
看看下面這位大哥哥,根本是全壘打的架勢!這才夠看!:p
DSC03987.jpg

piñata 被打破,下糖果雨的精彩時刻(or 危險時刻?馬上有人被撞大哭 XD)


撿完糖果,準備吃蛋糕囉!
插藍色小旗子的是無奶無蛋無麵粉的特製蛋糕,
趴踢裡有不能吃麵粉的小孩,得知有特製蛋糕,吃得好開心。:D
DSC03993.jpg

在唱生日歌之前,Q寶為姊姊朗誦一首生日詩:

Joyce had a birthday,
Joyce had a cake!
Joyce's mom and dad baked it
While Joyce watched the bake.
Frosting on the top
Frosting in between
It was the most beautiful cake that Joyce ever seen!
On it were... 6 candles!

可惜沒有錄到朗誦的影片,好可愛的說 :)

小朋友吃杯子蛋糕,大人有柳橙和咖啡蛋糕捲(故意做咖啡口味的,小孩不能搶!哈哈)

吃飽喝足,要來「收成」小朋友彩繪作品了。
H...A...P... 看出我用紙膠帶在畫裡暗藏的訊息嗎?
DSC04023.jpg DSC04038.jpg

是「Happy Birthday Joyce」!!
DSC04046-print.jpg

夕陽下來一張全家福 :)
(六月中的 San Diego,竟然還陰陰的不太熱!真是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麼適合公園派對的美麗天氣)
DSC04074-print.jpg

親愛的寶貝,希望你今天很開心。媽媽雖然愛玩,也很愛你 :)
DSC04095-prin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