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炫耀文。這是炫耀文。這是炫耀文。(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不想被閃到的人請速速離開~ :p)

母親節快到了,之前陳小牛一直打算用她的零用錢買個什麼禮物給我,不過被我「勸退」了。我說畫一張圖畫送給我就是很棒的禮物,不用花錢買。(而且妳的錢還不是我的錢~ :p)

於是,從這個禮拜一開始,兩個小孩每天一回到家就關進自己房間裡,忙著做「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 不過中間還是有小小的「露餡」,因為陳小牛跑來找我:「媽媽,幫我staple 這些紙。」
我:「喔!畫得很漂亮!」
陳小牛:「你不能看!是要給你的 surprise。」
我:「呃....」(喂!閉著眼睛用釘書機很危險欸~~)

昨天他們神秘兮兮又興奮不已地把禮物拿給我(為什麼是昨天?母親節不是禮拜天嗎?昨天禮拜四欸...)接過來看,好厚一疊啊!原來我的母親節禮物是一本書耶。

【封面】
DSC03316.jpg
"My Mother's Day Book
By Joyce and Jasper"

弟弟強調:姊姊是 Author (作者), 他是 Illustrator (繪者)。(不過為什麼要貼 Elsa 的貼紙?你媽改名字了嗎?)

書中間那個紅心只有尖端黏在紙上,所以是立體的。


DSC03317.jpg
【左頁】
"my mom likes to read to me. her job is to do chorce (chores).
She likes to where (wear) dress. She is always helpfel (helpful)!"
我的媽媽喜歡念故事書給我聽。她的工作是做家事。她喜歡穿裙子 (有嗎?明明每天都穿牛仔褲)。她總是很幫忙!(這句聽起來像是老師在稱讚小孩...)
【右頁】
"You r the best mom in the world! ★★◆◆❤❤"
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媽媽看了好感動又很汗顏)

DSC03318.jpg
【左頁】
Q寶是繪者,他說書裡所有的圖畫都是他畫的。
不過我很好奇左頁下面那個藍色矩形有黃色小方塊的東西是什麼?
Q寶說是火車,我說:「什麼?!」歪著頭有點遲疑,
姊姊趕緊跳出來說:「那是我們家的房子啦!黃色方塊的是前院草地上可以從人行道走到我們家門口的大地磚。」
原來如此,所以是姊姊畫的輪廓交給弟弟著色時被誤解了。還好,不然我就要被火車撞了... XD
【右頁】
"I lov e you!" (什麼時候才能把字距寫好一點啊..真是的 <-- 很愛挑毛病的媽媽)
Q寶提醒我:媽媽你看我畫了月亮!
咦,對,天上除了星星,還有一彎月亮!
這的確是Q寶畫的。這個「留白」的技巧Q寶比姊姊熟練。

DSC03331.jpg
"I love you really mud even when you are upset! ❤★❤"
即使當你生氣的時候我也很愛你。
(c 和 h 寫得太近,很像是 mud,後來自己訂正為 much,不錯嘛,有用心..)

天啊!這句真是太讓我不好意思了!仔細回想,我的媽媽好像從來沒有對我生過氣啊!為什麼我脾氣這麼差,常常對自己小孩生氣呢?


DSC03319.jpg
畫了媽媽最喜歡的花,還特別告訴我右下角那個是 tulip -- 很貼心地記得媽媽在院子裡種的花的名字,讓我很感動。


DSC03332.jpg
"I love you(.) your (you r) the best(.) I just want to kises (kiss) and hugs (hug) you!"
字距!標點!還有第三人稱單數才要加S啦!
咳,嗯,好,我也很愛你們(啾和抱)!

右下畫了一朵花,還仔細標示了花的各部位:petel (petal, 花瓣)、stem (莖)、root (根)...
很好,上學很認真。



接下來是一本小的書,用色紙做的。全都用彩色筆在「空白」的那一面畫圖寫字 -- 我說,那為什麼要用色紙啦?!(<-- 很心疼花錢買色紙的愛計較媽媽)

DSC03327.jpg
"This is about mother's day!"

這(本書)是關於母親節的!


DSC03320.jpg
"Thank you vary (very) much!"

非常謝謝你!


DSC03321.jpg
"I hope you have a go-od day! ★❤◆★❤◆"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喂!沒有人這樣在 good 的中間斷字的啦!


DSC03322.jpg
"is that your favorite food? - rice"
Q寶畫了一個我,嗯,在洗米嗎?
為什麼會覺得我最喜歡的食物是米飯呢?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說不上來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favorite竟然拼對了,好厲害)


DSC03323.jpg
"you r o-fish-ally the best! ❤★◆❤"
我:「呃... 這是什麼字?ofi...?」
陳小牛:「是 officially」
我:「那是什麼意思?」
陳小牛:「就是真的很棒的意思。」(官方認證?!XD)


DSC03324.jpg
"I love you because you always hug me!"

我愛你因為你都會抱抱我。

聽我念到這一句,Q寶很激動地指著說:「這句是我要寫的!」:D


DSC03325.jpg
"我愛你!樂萱和樂山!"

噢噢噢!整本書看得最懂而且最感動的就是這張了!:p
媽媽努力教的中文沒有白費啊!


DSC03326.jpg
"I love you the most becaus-e you make dinner for my family"

我最愛你了,因為你幫我的家人煮晚餐。

怎麼有點像是寫給煮飯阿姨的感覺?


DSC03328.jpg
"You r my mom and you r the best!"

你是我媽媽,而且你是最棒的!



DSC03334-s
"mom do you love me?"
Anwer (Answer) _____"

小書的最後一頁是給我的 "考題":
『媽媽你愛我嗎?答案:______』

哈哈!當然愛啦!小傻瓜!:D



接下來還有一張兩面畫得滿滿的卡片:

DSC03329.jpg
"You r the be-st people in the world"
右邊是Q寶畫的星星形狀的火箭。我坐在裡面。(要去哪裡?)

DSC03330.jpg
"Happy mother-'s Day"
左邊是已經飛到太空的火箭(有星星在旁邊)
右邊的畫就...呃...不知所云.. :p



補上Q寶今天(禮拜五)在學校做了帶回來的母親節卡片:

DSC03335 DSC03336
卡片正面(左圖)的「Mom」和「Love Jasper ❤❤」是Q寶自己寫的;中間是老師幫忙寫的。
我看到第一行「I love you more than playing legos」真的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Q寶真的很愛很愛玩樂高積木!我在他心中的地位竟然能比積木還高,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
第二行說「I love you more than the stars」也很有詩意,意思是很多很多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嗎?
(看得出來第三行的 flowers 就比較敷衍.. :p)
卡片內面(右圖)Q寶說他畫的是「媽媽和我,我有很大的愛心,可以很愛你」<-- 你看這小傢伙多會甜言蜜語!
親愛的寶貝,我也愛你 :D



以上。(其實還有很多頁內容類似的沒拍照呢)
真是很豐富又很令人驕傲的禮物啊!好開心 :D

前幾天陳小牛還在煩惱要買什麼給我當禮物的時候,我一邊洗菜,一邊跟她說:「你知道媽媽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嗎?」
她如往常一樣的放空地回答:「不知道」
過了幾秒,又忽然抬起頭來說:「我知道!是想要一整天都笑笑的!」
這個答案完全正確!真讓我驚訝!原來這個看起來常常在放空的小孩偶爾也會用點腦!:p
(我心裡原本的答案是「你和弟弟都乖乖的不用我罵人。」)

這又讓我想起某次查經聚會的討論話題:如果想要讓上帝幫助你改變一件事,會是什麼?
那天的晚餐桌上,我提出這個有趣的題目讓家人猜猜我想要的是什麼?
結果老公猜「皮膚好起來」,兩個小孩卻異口同聲地說「不要生氣」
再一次,小孩又是完全猜中!啊,我親愛的小孩啊,你們竟然比爸爸還了解我。太厲害了啊!

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D

ps. 附上兩張Q寶的近作,這傢伙好像真的比姊姊還會畫畫哩...
(左:爸爸在賞花;右:熊貓形狀的熱氣球)
DSC03315-print-s DSC03333-pri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