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在高速公路爆胎了。那天早上送小孩/老公上學上班之後,開車到 Irvine 看醫生,中午回到 San Diego 找老公吃飯,然後回家接陳小牛放學。就在很接近交流道出口的地方,忽然聽見很大聲隆隆隆的聲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戰鬥機從頭上飛過(San Diego 住久了,對飛機噪音見怪不怪),但十秒鐘過去還在隆隆隆,而且車子好像有晃動,這才覺得不對勁,難道是傳說中的爆胎嗎?我沒有如傳說中的失控撞護欄,嗯那可能是後輪的問題...趕緊閃雙黃燈減速,心想要停路邊嗎?可是就快到家了(1哩下高速公路,再不到1哩就到家)而且陳小牛放學沒人接可不行... 遲疑中,車子已經開下交流道等紅綠燈,我馬上打電話給老公 -- 發抖的聲音講了兩次才讓語音系統辨認成功,但其實人不在現場也幫不上忙,還是得靠自己判斷。我決定慢慢開回家,但每次停紅綠燈再起步就又覺得車子抖得更厲害... >_<

膽顫心驚地以時速10哩開到家門口,腿有點發軟,下車檢查,右後輪已經破成這樣了....

DSC01069-s

拍了照片傳給老公問他接下來怎麼辦?然後就趕著出門去接小孩。

走在路上,我一邊想著:『還好陳小牛的學校走路就能到...... 不過下午怎麼接Q寶?騎腳踏車嗎?看來也只好如此了...... 咦?那明天陳小牛的體操課怎麼辦?體育館在山下,我騎腳踏車下山沒問題,但肯定回不了家...... 啊,所以我們要變成一家人都騎腳踏車上班/上學/上菜市場嗎?』如此想著想著都覺得好笑起來... XD
(噢對了,忘了前情提要:所謂禍不單行,我們的白車在耶誕節前被人家撞屁股,目前正在修車廠。所以這陣子我得開藍車接送老公和小孩。但為了避免傍晚的下班塞車潮,老公每天騎腳踏車回家。)

在陳小牛的幼稚園與某家長多聊了兩句(起因當然就是該死的問候語「How are you doing?」當時我真的感覺很糟~ 所以就把爆胎的事情講了一下,結果就晚了半小時回家。)到家接到老公電話,已經幫我聯絡輪胎行,說是有現貨有人手,可以馬上換胎,半小時搞定 -- 來到美國這麼多年,早就習慣做什麼事都要有大把的「美國時間」跟它耗著,聽到這麼瘋狂的效率真是讓我嚇一跳。好,那我也趕緊打電話給車子保險請求道路救援,按照上次請人跳電的經驗,半小時應該可以搞定。

不過這次的道路救援一小時後才抵達(如果我的車停在高速公路邊是不是會快一點來?)英語不太流利的墨西哥人又大費周章弄了半天才把車子架上拖吊車,那時已經接近五點,我只好硬著頭皮要求他:「可以先載我去學校接小孩放學嗎?」阿米哥面無表情地答應了(而且在巷子裡開得很快,嚇壞我了~)(Q寶被我拉出教室看到拖吊車時很鎮定地說:「媽媽我們的藍車子也壞了嗎?」呃..對...)

輪胎行的效率真的很高,二十分鐘之內迅速換好新輪胎(我想主要原因是他們六點鐘要下班。)
當我拿回藍色車子,坐上駕駛座,緊繃一天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

老公回家看到換上新輪胎的車子,第一句話竟然是:「咦?輪框上的蓋子呢?」
我說:「什麼蓋子?」
老公:「輪框中間有個toyota標誌的圓蓋子」
我:「......」
(你不說我完全沒發現..而且說了之後我也四個輪子交互參照了一番才知道在指什麼東西....)
(哎呀,輪胎或輪框這種東西,誰會發現它有什麼細節不對啊啊啊?…嗯,算了,這大概就像男人永遠不會發現女人換髮型一樣吧...)

第二天早上打電話給輪胎行:「你們昨天忘了把我輪框上的蓋子放回去。」
輪胎行:「喔好,你開來,我這裡有很多蓋子。」
很多蓋子?!喂,這個輪胎行是專門拆了人家輪子然後把蓋子偷藏起來的嗎?Orz


DSC01076-s
圖說:
(1) 破掉的輪胎
(2) 拖吊車終於來了,小孩從很興奮(?!)等到快睡著
(3) 裝上帥氣的警示燈,準備出發
(4) 坐在拖吊車裡看我的PP(prius plug-in, 這款車因為有充電大電池,所以沒有備胎)
(5) 輪胎行,等待中。兩個小孩老神在在看故事書。
(6) 裝上新輪胎。呼。

附上「失事現場」的行車記錄器兩分鐘片段:
http://youtu.be/DTKmmURCyxc
http://youtu.be/Ipa_Mw8B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